印度

流浪在印度

曲行老驴 发表于 2014-1-5 16:17 序……….“到处流浪, 命运唤我奔向远方, 我看这世界像沙漠, 它四处空旷没人烟…… 到处流浪……  ... ...

精彩,欣赏支持!
曲行老驴 发表于 2014-1-5 17:12 F,野味无人敢问津  在许多中国人看起来是美味佳肴的东西,印度人基本上不吃。印度没有野味店,不 ... ...

宗教影响了价值观!
  • 曲行老驴 其实可贵之处或许就在此,很多事不是只用经济价值来衡量。世间万物都是平等的。人类没权利为自己的享受去剥夺其他生命的存在。 2014-1-5 21:23

正因为这棵菩提树成就了释迦牟尼悟道成佛的大业。这棵菩提树的树叶和所结的菩提子,已就成了佛教信徒虔诚膜拜的法器。在菩提迦叶有很多兜售菩提树叶绘画和菩提子做成的念珠、手串的商贩。据《数珠功德经》记载:铁者:五倍。赤铜者:十倍。真珠珊瑚者:百倍。木本患子者:千倍。莲子者:万倍。帝释青子者;百万倍。菩提子者:无量倍。“云何菩提?谓略说、二断二智、是名菩提。二断者:一、烦恼障断。二、所知障断。二智者:一、烦恼障断故;毕竟离垢、一切烦恼不随缚智。二、所知障断故;于一切所知、无碍无障智。”据佛经记载,用菩提子念佛,可获福无量,功德无量。菩提子不但有成就菩提的涵义,更有驱邪辟煞的作用,佩戴菩提子饰物都是能增长智慧,断去烦恼。《安乐集上》记载:“菩提者,乃是无上佛道之名也”。驱邪避祸能力较强,可增吉祥。

林岭风清 发表于 2014-1-5 21:00 精彩,欣赏支持!

谢谢朋友第一个来欣赏我的印度之行。
林岭风清 发表于 2014-1-5 21:12 宗教影响了价值观!

菩提迦叶居然遇到一位印度人,能说不是很流利的中文。自称在广州暨南大学留学二年。很愿意和中国人交朋友。现在菩提迦叶开了一家小旅社。这位印度人确实很热心的帮了我不少忙,虽然我没住在他开的旅社里。照片后面就是他自己开的小旅社。

流浪在印度

时间;20131026

内容;菩提迦叶坐汽车——瓦纳拉西(Varanasi

菩提迦叶到瓦纳拉西,没有火车和直达客车。可以找人拼车去,一般四人坐的小车在4000——5000Rs 。越野车要价6000Rs。但这里拉客的小车大多油滑,很有可能,讲好了价在途中又变,要你加钱的。能否找到一个实在的司机就看你自己的运气了

曲行老驴 发表于 2014-1-5 21:29 在菩提迦叶居然遇到一位印度人,能说不是很流利的中文。自称在广州暨南大学留学二年。很愿意和中国人交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