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后面的这一条街,有酒吧,餐厅,也有住宿的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想找个靠洱海边的海景房住一晚,结果价格太贵了,我问的那一家要480一个标间,于是就放弃了,后来找了一间叫风清月朗的客栈,走路去海边也就三分钟的路程,就住下来了,120元一晚,热水很充足,这是接下来的行程中我决定住宿的唯一标准了。因为越到后面,越来越多没有热水的地方,或者是压力不够水很小的那种,我真搞不懂,明明就不缺水啊,为什么到最后洗个热水澡成了一大奢侈呢。所以之后找住宿时,我会夸张到要去试一下浴室的水的状况了。哈哈。。。
在双廊住了一晚上,第二天准备去大理古城了。
沿着洱海,往大理的方向,就会经过喜洲古镇,因为顺路,就去看看吧,听说都是白族的古老建筑,虽然对建筑不是很感兴趣,既然来了看看也罢,停好车刚想要进去,却被一个白族小姑娘拦住,要我们买门票,如果说单纯的门票也就算了,结果又和表演还有品茶的节目绑在一起,这时不是钱的问题了,真的是心情的问题,其实我们开车进去里面的时候就有很多地方可以进去参观古镇了,小姑娘只是想推销他们的表演和三道茶吧,我们决定不看了,门口留个影。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离开这里去大理吧。。。
在路上(在大理的悠闲时光)
大理有著名的风花雪月四景“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上关,是洱海的最南端,听说曾经是一片开阔的草原,鲜花铺地,不过现在应该早已没有了往日的容颜了吧,我们没有去上关。可能开车绕到的某个地方就是吧,但地理位置不敏感的我们,当然就不清楚了。。。

苍山和洱海就不和介绍了,应该是来大理的人必到之处了。
在洱海的周围,便可看到苍山,如果想更仔细的欣赏苍山雄姿,建议乘缆车上至中和寺,玩苍山的时候有个30元的进山费,索道也分几种,大索道280往返,小索道90往返,感通索道80往返, 建议坐感通索道上去,不要坐小索道,如果体力可以的话,坐单程上去就好了,沿着玉带云游路走到小索道处,步行下山,下山的路上还能看见天龙八部影视城,景色也很好,能远远的看到大理古城和洱海。。。
这是感通索道的入口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我们原本以为苍山是可以开车上去的呢,没想到不行哦,功课没有做好只能把车放在停车场了。
这里是停车场

洱海,这一次我们应该算是绕了一个圈了,洱海的美,我觉得我没办法用语言来形容,就是喜欢。

没有目的的行走,看到渔民在撒网,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我们便停了下来,静静地坐在洱海边的石头上,看到他们从撒网到拖网上来整个过程,

• 水_中_石 这和海边捕鱼方式很像,在惠州双月湾下网都是机械化作业,大船、履带式拖拉机、卡车,一网上来,海洋生物花样百出,我最喜欢看这个 2014-1-19 09:30
  • cc688 欣赏支持 2014-1-18 18:48
  • 鸭哥 看这架势,捕捞上来的应该是些小鱼小虾~ 2014-1-18 02:13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才发现原来他们捕的是小虾,而不是鱼。好像是我吃的虾饼的小虾。还真的是不容易,我们开始在担心了,这么少的量按多少钱来计算啊,这么多的人力要怎么分钱呢,呵呵,我们是真的有够无聊的了,洱海的风光无限好,我们真的不舍得离开。

一路辛苦的愛駒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相机不行,照相人的技术也不行,哈哈)
路上到处都有那些小青年在表演,唱歌跳舞的都有,也有外国人在表演的,蛮热闹的,我们也佩服这些小青年的勇气,虽然有集体表演的喝彩声远远高出自己的围观人群,却还是很认真很卖力地在表演,所以我们自然也成了支持小青年的人群,在旁边看他表演就是给他最好的鼓励了,当然看完演出还是小小的经济赞助一下,适当地给些支持是他们前进的动力,他们很多人是在凑下一站的旅费,也有的是生活费。
在大理,我们住的地方是东门那边的客栈,相当来说,离热闹的地方远了一些,但我们喜欢住的安静一些,原本第一天住的是在网上看介绍的,结果热水太小,水压不够,没办法好好洗澡,之后几天都是住在豌豆客栈,价格150,环境也很舒服,关键是热水很大,我喜欢,哈哈,PS,每次我写的不错的客栈,真心不是他们的托儿哦,只是觉得不错就推荐给大家,至于对住宿要求很高的朋友,可能就没有办法提供帮助了,出门在外的住宿就是干净和有热水啦。不过我们都自己带睡袋了。所以。。。。
大理古城的吃住的价钱都算合理,两人在一般的餐饮吃50元就可以吃得很好了,还有一些卖米线,面的,那些也是8-10元一份,味道也还不错的。
在大理的这几天就是好好休息,检查车子,做一些去西藏的准备。。。
因为以后的行程就是艰难的了,从大理进西藏的穿越路线,并不是一般人走的滇藏线,而是现在还不能称之为路的丙察察路线,从大理的丙中洛进去,经过西藏的察瓦龙,再到察隅。到察隅之后的路才算是好路可以走。所以补充粮食和水,还有轮胎的气也换成了氮气,抗高反的药也是这几天开始吃了,甚至连氧气瓶也带上了,就是怕有万一。
没走过的路永远也不知道是什么样子,前方充满了挑战,我们做好出发的准备了,加油!!!
在路上从大理到丙中洛
几天悠闲的大理生活结束了,我们按照行程向西藏出发。。。
原本约好的几队人马,最后因为一些原因,我们不得不独自出发了,多备些粮食就不怕路上没吃没喝的了。。
要走的是丙察察路线,所以我们要先到达第一站,丙中洛。
不记得从大理古城到丙中洛有多远的路程了,我只知道好像开了一天的车,到晚上才到丙中洛。
沿着怒江一路向西,

这一路上会经过六库和福贡,大多数的人会在这两个地方休息完之后再出发去丙中洛的,但我们一口气就跑到了丙中洛,这是晚上的丙中洛。

福贡的丙中洛的这一段路是晚上走的,感觉很恐怖,路不宽,也没有灯,前后都只有我们一辆车在行驶,内心一直在祈祷,保佑我们平安到达吧。。。
其实从大理到丙中洛这一路有很多景点,我们都没有去,时间都在车上渡过了,今天真的很累,在丙中洛住的是老李家的玉洞宾馆,80元一晚上,条件就可想而知了,但是很累很累,也很快就睡了。。。
晚上到丙中洛唯一的好处是我们没有买门票,听说门票也要100元一个人呢,哈哈,省掉了。因为不回大理了所以不用担心出去的时候会补票。
早上起来去拍了一下白天的风景,还有一个怒江第一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