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白天看丙中洛就很美,这是站在高处看它的样子,云雾笼罩的小村子。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这美丽的景色让我忘记了昨天晚上的紧张气氛
丙中洛是不这个行程的结束,而是一个开始。。。。
  • cc688
在路上丙察察开始
在丙中洛一家牛肉店吃完早中餐,我们就出发了。
看着蓝天白云,憧憬着往西藏的路上的美景。。。

出了丙中洛,就碰到了检查站,再往后的路上更多的检查站,因为我们走的是边境地区,所以进藏都要检查,还真的蛮麻烦的。
沿路的风光无限好。。。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本来要去一个叫秋那桶的村子,听说那里很美,因为没有地图,只能自己摸索或都问路人,果然我们是走错了,本来在一个路口时一边是去秋那桶,一边是去察瓦龙的,我们看也没看就往察瓦龙方向开了。根本没有方向,只能沿着怒江一路走,反正就知道沿着怒江就对了,没有去秋那桶也好,少走一段路,因为去完秋那桶还是要折回原来的方向去西藏,所以也就不后悔了。。
这一路都是走的小路,时速很低,没有办法开快,都是搓板路,遇到会车时要格外小心,一不小心就会进去怒江了吧。
路上吃奶的黑猪真可爱

大家叫下面的这个石头为老虎嘴,像吗?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偶尔还碰到的一点点过水路面

前方的路都是这样的,但是走完察隅之后才知道,这样的路算是不错了,感恩吧!!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虽然路面是这样路,但出发前就大概已经知道是这样的了,还好,这一路风景都很好,因为走的车少,人更少,所以还没有被破坏。
回头看看走过的路,路上的景

现在已经进入察瓦龙地区了,这里有个明显标志。

听人家说在路上见到一大片的仙人掌的时候就是到了察瓦龙了,我以前还真没见过这么大的仙人掌呢。。。

离目标近了,心情也就放松了,快到察瓦龙路好像好一些了,比较平。

到察瓦龙检查站了,老公下去给人看证件。

检查站的人也会偷懒,也真聪明啊,用一要铁链拦住,人不用出来在房间用手一拉一放就搞定 。。。
刚过检查站没多久,就看到了这样的风景。

这些都是因为长期有落石滚下来的原因。
不敢停留继续前进。
到了察瓦龙的街上,说是街,其实就是一条有房子有人家的路而已,很小,本来是要在这里休息一晚上的,之前丙中洛的老李跟我们介绍这里的四川饭店的老陈,说可以住他家,有什么问题也可以请教他,找到他之后,他跟我们说天气不错,要我们趁好天气快走,晚上住在离察瓦龙还有40多公里的地方,那有个锯木厂什么的,好像可以住宿,他说这里的住宿条件都很差,反正有帐篷跟睡袋就叫我们借人家的屋檐住一下也行。听他的话我们就休息一下下就继续出发了。
在察瓦龙跟老陈聊天的时候碰到了昆明的一家人(开凌志4700的,所以后面称为凌志哥),其实在路上我们一直都是前后两台车,只是没有下车打招呼,后来知道大家路线一致,于是一起出发,可是找半天也找不到老陈说的那个地方,天也快黑了,走到了原始森林里面,手机没有信号,这里就几个木头盖的房子,我们觉得就停在这里休息了。
这房子的主人是藏民兄弟,我们没有办法沟通,我太累了不想下车,老公和他们去问住的事情去了,原来他这里住的床也不多,反正我们是没有住他们的床,有间空着的木屋,没水没电,除了木板什么也没有,我们真的过上了原始的生活,我们在木屋里搭帐篷,至少不会淋到雨,而且也比外面暖,所以就住下了。
就是这个小木屋,看上去不错吧。。

在路上继续我们的丙察察
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体力恢复得七七八八了,但不管怎样,要出发了。
山里的早上好冷哦,天阴阴的,似乎已经开始有些湿气了,因为山上海拔高,平面应该没有下雨吧,很害怕下雨,如果下雨路况就会很危险了,我们开的车只是二驱而已,碰到泥泞的我们可能就会陷进去出不来哦。。。在此很感谢凌志哥哥,他说要我们不用担心,万一陷了,他用拖的也会把我们拖出去,哈哈,虽然没有用他拖,但能说出这番话我们已经很感动了,但愿萍水相逢的人儿生活幸福!!!

穿过原始森林时的路况,其实这样的路算是很好走的了,后面的一段走得才是艰难啊。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这一路去察隅,要翻三座海拔在4500以上的山,他们当地人称之为垭口,会在山上挂经帆,祈求平安的意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