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在家闲了半年了,终于想腾出时间来整理结束工作后出去走过的地方,不为别的,仅此作为记录,让十年或是二十年后再翻开日记时,有个回忆。。。
            2013.06.15结束了工作,奋斗7年的地方,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
            暂且不去离开是否应该,也不去想以后的日子要怎么过,但我大概也只是想出去走走,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我们出发了。。2013.6.24,我和LG出发了。。。
                          选择晚上出发是因为车少一些,第一天的行程也不跑太远,就在广东的雷州住下了。 雷州的消费水平比佛山要低一些,出门在外,吃的用的都不要太讲究了,有的吃就吃,有的住就住了,能省就要省了,佛山到雷州的过路费是212元,油费没算,因为是加满了出门的,在雷州又加到满是花了400.因为已经是晚上了,我们在住的附近去找了东西打包回饭店吃,吃完一觉睡到自然醒,因为没有时间的约束,所以我们都是睡到中午才出发的,呵呵。
                           6.25,我们在雷州市区转了一下,城市的感觉就是那样,

我们没有再打算停留,直接去了徐闻,因为徐闻海安港有船坐去海口,很方便,时间一个半钟就到了,只是今天风浪大,搞得我们都有点晕船了,雷州到徐闻一路上的车很少,过路费也少,33元,从码头坐船去海口船票42元一个人,本来LG是要把车一起运过去海南的,但我心疼钱,所以没开车去,但后来发现我错了,如果车也一起去的话,我们就可以去海南的其他地方走一走,看一看,后来又因为车放在徐闻码头的海装招待所,一天30元,不太放心那爱车在那里孤单呆着,所以我们在三亚玩了三天就返回了。最终只是到此一游,没有认真的感受海南这个海岛城市,不过有些遗憾也不错,以后还有再去的借口。
                           到海口后,我们住在如家,这以后的行程也基本上成了如家的粉丝,吃的是在网上搜索到的美食,每个人口味不一样,但我们二人都觉得还不错,潮欣牛肉店,第二天,就去东站坐高铁去三亚了,动车票价,83.5元一个人,在三亚的行程也是很简单,因为我们也没有目标,住在三亚湾附近,去海边也很方便,在海边走走,捡捡小贝壳,也很惬意,其实去哪并不重要,心情才是最重要的,只要心情是放松的,开心的,再哪里都能找到乐趣。

听说最好的是蜈支洲岛,亚龙湾吧,不过我们没有去,那几天风浪也大,后来我们就跟着一天的团去了呀诺达热带雨林 ,只能说热带雨林 是海南的一个特色,来了就去看看吧,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虽然说也是付了钱的,但是这年头付了钱还要受气的也是大有人在啊。
接下来在三亚的日子,就是海边走走,在海边发发呆,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吃吃海鲜,晚上在路边吃烧烤,最重要的是天天抱着椰子水喝,不怕上火,之前在网上老是报导三亚怎么样宰客人,可能我们是自由行,所以没有遇到离谱的事情,反正吃东西买东西先问好价格再说,明码标价的东西就是看接受程度了,总之这次三亚之行,我觉得还不错,遗憾就是没有去别的地方看看,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去一次,弥补心中的缺憾。。。
在路上第二站北海
结束三亚的行程之后,我们出发去北海。
徐闻到北海280多公里,过路费116元,路况都不错,在北海一样也是住如家,这边如家的价格167元,在车上都是吃干粮解决问题,到了北海之后才去吃宵夜花70元,因为我们都是睡到中午,在当地吃个东西,然后转转,基本上到达下一个地方都是晚上了,这一路上饿了就是吃车上的干粮,或者到服务区时吃点东西,反正以填饱肚子为目的。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脏的要命,银滩边上的摊贩也是厉害的,抱着能宰一个是一个的心态在做生意,一颗椰子可以卖到20块,一福喝不起别喝的样子,看着那些摊贩的嘴脸,什么心情也没有了,银滩是没有门票的,但是里面什么都要钱,停车一下子就收了15元,也就算了当是给了门票钱吧,真的是不来不知道,每次都听人讲银滩有多漂亮,反正我是不觉得它漂亮,也不会再有想来的欲望了,海水不美,人也不友善,我何苦要在这个地方受罪呢,离开吧。。。后面我们决定去老街逛逛,吃东西,从银滩离开,开车乱逛,反而发现路上的景色都比银滩的要好,离景区门口远一些地方,海水远远看上去还算干净,经过了红树林,之后我们直接去老街了,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太热的原因吧,我在网上搜索吃的,有家李姨虾饼,网上都说不错,我当然也不会错过,一下子就找到了,也便宜,3元一个,怕太热气,只买一个试个味道,真的还不错,但是她家的墨鱼丸就不怎么样了,因为主打是虾饼嘛,所以我也不介意了,是我自己要买的,老家有家冰沙也不错,果汁也是现打的,价格不贵,不记得名字了,但是好喝,还好老街弥补了一下我在银滩的不愉快。
我们是有计划要去涠洲岛的,LG之前去了觉得不错,想带我去的,但我运气真的很差,这几天风浪一直很大,根本没有船去岛上,而且北海又不是一个我想要停留的地方,所以不可能在这里等风浪平静嘛,只能放弃这一次的机会了,向下一站出发吧。。。
在路上(北海-百色-昆明-攀枝花)
离开北海之后,我们继续下一站,因为我们的大方向是要去云南大理,之后西藏,所以现在就是向着那个方向前进。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真的走人让人心慌慌,难怪路上都没有车,估计人家都知道这一段太离谱了,所以改走国道了吧。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走完500公里我们在百色住下了,明天再出发去昆明。

百色到昆明的路程是550公里,过路费255元,加油220元,因为车型不一样油耗也不同,所以有时候加油费没记录,住的是格林豪泰,价格比如家贵,但环境也比如家好,还是一分价钱一分货的,我们住在官渡区,比较繁华的地段,在百色到昆明的途中,经过一个叫师宗的县城,是属于曲靖市的,我们绕进去吃了个饭,把车停在公园边,休息了一个小时,路上一直开,又没有车作伴,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真的蛮无聊的,所以休息好再出发是很重要的,在昆明,我们上次来丽江没有去泸沽湖,所以这一次要去,本来从昆明去的话可以走大理到丽江再到泸沽湖 ,因为我们在网上跟别人约好从大理出发去西藏,不想走重复的路,所以我们决定走攀枝花,从四川境内去泸沽湖 ,然后再到丽江,到大理,这样就不会走重复路了,决定好了就出发。
昆明到攀枝花300公里,加油210元,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在昆明的家乐福补一些吃的放车上花了583,够我们吃一个星期了,过路费85元,这是进入四川了

因为不是全程高速,有100多公里的路可以说是 搓板路,屁股都颠得痛了,不过这一段走得比较快乐,感觉比较真实一些,路上车多了,灰尘也多了,坐在车子里都要戴口罩了,昆明到攀枝花的这300公里,我们走了好几个钟才走完,到了攀枝花之后,我们还是找如家来住,因为如家的附近总是会有很多吃的东西,这也是我们入住它的其中一个理由吧,攀枝花这个城市可以说是一个山城,都是沿着山来建的,城市里的道路都有很多很急的弯路,在这个城市开车,真的有点考驾驶员的技术,这里吃的东西口味都是麻辣的,而且很多油,可能在广东待太久的原因,我们有些吃的不太习惯,但不能说它味道不好,因为走完那100多公里的搓板路,担心车子的零件松动,我们在攀枝花休息一天,去检查车子有没有什么问题,人也休息一天,因为后面的路更不好走。

很美的雲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坑坑哇哇的那一段路程原本想拍下来的,可是真的很颠簸,手根本拿不稳相机,那一段路程本来就不好走,又遇到几辆赶路的司机哥,我LG似乎也是找到了久违的朋友一样,所以一路上你追我赶,不过是在驾驶技术控制范围内的。
接下来,去泸沽湖的路上,风景就怡人很多了。
在路上(攀枝花到泸沽湖)
攀枝花到泸沽湖200多公里,不到300公里,我们开了6个多钟才到达。。。
因为走的是省道(216和307),所以没有收费的问题,
一路都是盘山公路,又上山又下山,幸运地是,没有下雨,沿路风景不错。

看着这些绿色的草地,让人心旷神怡。忍不住下去臭美一下。。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途中经过一个景区,叫格萨拉,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我们只是在门口拍了个相片就走人了,景区往往会让人失望,所以这种花钱又让人心情的不好事情我们还是少做为妙。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虽然这条路不是高速公路,但是从这里去泸沽湖的人也不少,路上也遇到好多车往那个方向走,所以我们就一路当有个伴了。一起前进。

一路的路况也就大概是这个样子,没有特别难走的路,虽然都是山路,只要小心谨慎,就没问题了,出门在外,安全第一。这两条省道,相对而言,216要比307好走一些,但只要没有下雨,就还算可以,但从攀枝花去泸沽湖好像也就是走这两条省道吧,我们都是用导航,跟着它走,就没有去设定其他的路线了。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从四川进泸沽湖的门票80元一个人,好像比云南的要便宜一点。
这里就是泸沽湖了。。。

到了之后我们在里格吃了东西,拉姆烧烤,还真不便宜,两人吃了150元,住里格岛就太贵了,我们后来住在大落水村。
先休息,休息好了再来逛逛这个泸沽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