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海拔越高,温度越低,虽然是7月中,可是还是好冷。。。

傻瓜相機照出來的 可惜我沒單反

到然乌,最有名的就是然乌湖了,可是季节不对,湖水的颜色很黄,听说是秋季最美吧。。。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这个就是然乌湖,虽然不是季节,但我依然觉得不错。。。
快到然乌的时候遇到有个骑摩托车要从察隅到大理的小青年,还有一个徒步小女生也准备跟他一起走的,他跟我们打听路况,我们也是实话实说,如果摩托车还要带一个人的话可能会很辛苦,小女生听到后打了退堂鼓,决定从另外的线路去大理,她要我们载她回然乌,然后再出发,我们的后座虽然挤得像山一样,还是挪了个位置出来带她去然乌,出门在外与人方便,在西藏搭便车的人是很多的,有空的地方我们也不介意带上一程啦!
到然乌是中午了,我们决定在这里吃个饭再走。藏餐厅,老板很好 ,我们点的菜没有点酥油茶,我怕不好喝,老板居然送我一杯,说来西藏不喝当地的酥油茶就好像没来过一样,菜上齐后还和我们说了很多关于西藏的文化,很热心的老板也给我们很多在路上的建议。
这个餐厅的样子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在这里吃完饭我们要走了,因为然乌也小,有几个冰川可以看,我们在路上已经看过了,所以,前进是我们的选择。
然乌的海拔也在3000多,老板说通麦的海拔要低一些,八一更低,如果有不舒服的话,就先往下面走,身体会好过一点。
然乌到通麦这一路风景也不错。

天黑的时候我们到了通麦,本来应该在通麦休息的,因为在通麦到八一的路上,有一段叫通麦天险,听说随时都有大的落石滚下来,去通麦天险前还要过一个通麦大桥,听说一天只有几个时段放行,要过还要排队,我想丙察察那样的路都走了,还怕什么通麦天险呢,一鼓作气,我们决定晚上过天险。于是在这里排队,等着过通麦大桥,好像说这里是什么军事基地什么的,不给拍照,我们只拍了排队时的一张。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这里都有当兵的守着,负责放行通麦大桥,也不知道排了多久才放我们这一向的车过桥,刚过了桥没多久,说什么对向还有车没走完,要我们这一向的车全部靠边停着让它先过,于是我们又停下来等。因为如果不让的话,以后会车可能会有麻烦,只能让对向的车先过。
终于能走的时候,又发生了状况,前方有块汽车那么大的石头滚下来挡住了去路,还好我们在后面,如果真的正好走到那里被石头砸到,我今天就没办法在这里写日志了,到这时我才开始紧张,真的有点害怕了,看来天险真的比丙察察要恐怖,我现在开始埋怨我老公不该晚上过天险,天黑视线不好,我很害怕,可是埋怨也没有用,都走到一半了,回去也不可能了,继续等吧,看什么时候怪手移开那块巨石,我们才能放行,这时更惨的事情发生了,我们车上的水只有一瓶了,不敢喝了,不知道会堵到什么时候,我迷迷糊糊的在车上睡觉了,老公下车和路上的人聊天,好像有看到萤火虫呢,半夜1点多,可以通行了,困了5个小时,真难过。。。

通麦天险最险的就是落石了,我眼睛死死地盯着前方的山坡,随时要做喊停的动作,天很黑,路面也是不平的,走完40公里的天险,后面的路也是山路,全都是弯来弯去,我座在车里,只能感觉到总是在转弯,其实在八一镇之前有地方可以住下,只是那也是很小的地方,老公开始有点高反了,因为累,时间又长,从早上出发到现在一直在开车,我不敢讲话了,因为要补充红牛的时候我没有买,车上的水也喝完了,这时候只能坚持到八一镇再说了。。。零晨4点,我们到了,路边有家神仙宾馆,不管价格如何了,先找个房间住下再说了。
真的很累很累,,,到住的地方吃了方便面就睡了。。。。
其实住的不错,因为是零晨4点入住,也要12点退房,但花了280元住了他们的套房也算不错了,这时候能睡个舒服觉是最实在的了。

这是客厅,还不错吧(手机拍的不好)

我们太累了,在八一续住一天,本来想继续住这个房间的,结果他说有人先预定好了,所以我们就换了房间,但还是住这一家的标准间,价格还和这一间一样贵,唉,,,不过标间也不错啦。。。
在八一休息一天,八一是我从进到西藏后见到的最繁华的一个地方了,之前经过的波蜜,通麦,看上去都是很小,很落后的感觉,后来才知道八一是广东人有支持建设的,难怪人家看到我们是广东的车牌连检查都没有那么严格呢。呵呵,在八一我们去小超市补了一大堆红牛咖啡和水,我真的很害怕再有断货的情况了,没有吃的还行,没有喝的真的太难过了。。。
在八一我们去吃的一家潮汕菜,一进去,广东人还真多,虽然我们不是广东人,但在广东生活久了,在外地听到讲广东话的人还是有种莫名的亲切感。。。
从大理到八一的这一路,我真的觉得不容易,发现能坐下来吃一餐简单的饭是一种幸福,能洗个热水澡也是一种幸福,能活着才是最大的幸福。。。因为真的不能有万一。。。觉得生命似乎变得很脆弱。。。。
  • 阔天空 过了这一险后 回大城的事都成浮云了!呵呵!其它地方的山与水只会淡然吧 2014-3-2 22:06
  • 28938895 把被子折磨成这样 2014-1-19 14:03
  • 水_中_石 一路也不是闹着玩的,都有性命之忧,够惊险刺激 2014-1-19 12:42
  • 鸭哥 什么是幸福,出门在外,幸福无处不在,随便都可以找出一大堆来。开心的活好每一天,因为幸福随时随地都涌现在我们的前后左右~ 2014-1-19 03:51
在路上八一镇到拉萨
到八一之后听人说其实通麦天险那边有很不错的风景,可惜我们是半夜通过,所以根本没有办法体会到它的美丽,留下了一个遗憾。
在八一镇休息两天,状态已经调整得很好,向拉萨出发咯!
梦中的拉萨,我要来咯!
早上起来,下起了大雨,没关系,就慢慢开吧。我们拿着行李上车,有个小青年跑过来,拜托我们带上他一起出发,他本来是要徒步去拉萨的,要我们能带他多远就多远,我们当然不会半路丢下人家啦,所以,我们这一路的行程多了一个朋友(温州男孩)。

环中國自駕遊 穿丙察察 西藏 蒙古  更新杭州至金門回佛山258頁完結篇 八一镇是属于西藏的灵芝地区,灵芝地区也是旅游团一定会来的地方。西藏的自然风光真的很美,根本不用去什么景点,在路上看到的都是不错的景色。。。
云在山上,山在云里。

经过秀巴古堡看着很多人在拍照,我们也免不了俗套,下车去拍了拍。。。

从八一到拉萨,我们走的是318国道,路况很好,但是也不能开快,他们用领限速条的方式来约束,规定从哪到哪必须要花多长的时间,这也是在其他地方看不到情况。
所以我们也不着急赶路,走走停停是不错的选择。
经过老虎嘴遂道时,正好看见了水库泄洪情景,还蛮状观吧!

平静的湖面与刚刚的泄洪形成强烈对比。

路上加了一次油,和我们相反方向行驶的人相互交换了路上的信息,呵呵,有时觉得出门在外的人都比较热心和善良。他们跟我们推荐了巴松措景区,说那里很漂亮,他们几个中年人都说玩得很疯,那我们就去看看吧。
问了同行的温州男孩的意见,他说也想去,我们就进去了,门票145元一个人,好贵,还好老公不用买票,原来在西藏有些景区,司机拿行驶证和驾驶证就可以不买门票的。车子不能开进去,只能放在停车场,但后来发现有人开车进去的,可能是本地车吧,搞不懂。。。
景区门口来一张

景区里面的风景

单独看这张相片是不是觉得蛮漂亮呢,其实这里真的不好玩,就这样一个湖而已,进景区是景区内部的车带我们进去,到了一个步道,让我们自己走上去,上去之后就是一个拍照点拍一个这样的相片,然后就下来,再坐车,带我们去一个湖心岛,去湖心岛我和老公两人就没去了,因为去那里应该也是拍个这样的相片而已,感觉已经很差了,又下雨,我们就在一楼找了个可以坐的地方,让温州男孩自己去玩,钱都花了,让他去拍几张相片吧,我们就在这里等他,心里好内疚哦,害他花了这么多钱,可能是他好几天的生活费呢,我们决定到了拉萨请他吃一顿好的,徒步这么多天应该也是吃干粮和泡面比较多。
后来我们才知道,人家介绍的地方叫新措,而不是巴松措,是从巴松措景区进去,但要去新措的话要骑马或者步行3KM才到,我们没有做好功课,所以又留下一个遗憾,哈哈。。。
我还是觉得路上的风景比较美。

经过著名的拍照景点,中流砥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