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户外品牌点评——一个作家兼卖家的浅见—第10页更新至OSPREY

【BUFF】

优点:
一、色调稳重大气、配色协调、图案清晰、印色准确。很多图案都是原创设计,有自己的风格,都是经典款,是山寨货、地摊货、国产货无法相提并论的。二、弹性好,面料厚一点,有质感,手感好略有棉感。三、染料毫无疑问是国外的,但是有没有致癌物质、有没有甲醛,这个真无法证实,只能从检验报告里面获知了,答案是没有。四、据说是超细纤维,这是最近十年很流行的名词,甭管刷碗的东西还是包头的毛巾,都号称超细纤维,好吧,我信了!

缺点:
一、价格奇贵,明显与质量不对称。二、照样起球!别要求170的魔术巾跟中国杭州的丝巾一样精细,不可能。要说这也不算缺点,凡是贵的魔术头巾都起球,倒是一、两块钱的地摊货不起球,好奇怪!三、官主宣称没有异味,这是骗人的,多少还是有一点的。四、优点中提到的略厚指的是比地摊货厚点,但跟几十块钱的东西一样厚度,这个让人有点失望。

综合:
总的来说BUFF跟几十块钱的货色区别不大,同样起球、同样厚度、同样的弹性、同样的尺寸、同样的使用效果。你不要对这个期望值太高,我就是因为听信了神话才买的,买后谈不上后悔吧,就觉得8264某些人要把某东西吹捧成了神物,至少应该多做点功课!它其实跟TheFourthEye没有多大区别。魔术头巾我给我们团队买有一百多条了,什么途腾、TheFourthEye、开朗、唯一,咱都买过。跨年晚会发的奖品都是这个,所以我认为我还是有发言权的。一个有趣的现象是,途腾有一个“风马旗”花色,与BUFF的货号为71017“寺庙佛经”惊人的相似,到底谁在抄袭谁咱不敢断言,其中有一个必无耻!另外一个无耻的品牌是什么我就不明说了,自称它的头巾是用三个矿泉水瓶子做的,俨然成了环保大师!实际面料成分显示的是涤纶。撒谎都撒得这么没水平,真够可以的了!
学习了!

好帖,评价很中肯,继续!!!比那些老神道道的强,有些自称老驴,号称什么都懂,研究透了,却故意高深莫测,说别人这不了解,那不了解的,比起楼主来差太远了。。。。。
刚才看到楼主说国产品牌自豪感很强,价格标得惊人,很有同感,前段时间去逛街想买件短款的羊毛风衣,看牌子是英文的不认识,吊牌显示产地是广州,公司也是国内名字,也就是个国产货,一看标价却吓得我差点尿裤子,我的那个娘呐,1万6千多,问小妹还不打折!走出门后我就说,如果这件衣服能卖一件出去,那买的人肯定就是这里最大的一个傻冒。。。。。。
些这篇文章就做好了被喷的准备 楼主顶住

【牧高笛】

优点:
牧高笛牛B,能把一个帐篷卖这么好,确实了不起。这品牌其实做很多东西,这里重点说说帐篷,也就是传说中的冷山系列。我对“冷山”二字很有好感,原因是因为一部美国的小说《冷山》,后来拍成了同名电影。它与《飘》是姊妹篇,后者拍成了《乱世佳人》。我看《乱世佳人》只有唏嘘叹息,看《冷山》却掉泪了。这是一部深触灵魂的东西,大气磅礴,让我久久不能忘怀。它让我想到了张震岳的一首歌: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所以在我看来,牧高笛是一个有诗意的、有深度的品牌。

冷山比较突出的是2系列,有冷山2标准版、冷山2air、冷山2Plus。先说优点吧:

冷山2air的内帐是全纱的,相当于凯乐石的春晖。全纱帐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其实在两头有布包裹,这样外面下暴雨时,水沫不会直接溅进来;天气冷的时候,也可以稍微给脑袋挡挡风。透气性是没问题的,不管开不开外帐,都不会闷。另外一个优点是重量比较轻,适合女性驴友和钓鱼使用。冷山2Plus的优点与2air截然相反,相当于凯乐石的秋梦,因为设计了雪裙,更适合冬季使用,挡风更好,当然重量也是不含糊的,空气流通性较差。冷山2标准版应该介于两者之间,最大的优点是内帐的纱门是双层,一层是全纱网的透气门,一层是尼龙的挡风门。这个创意是亮点!

它们共同的优点是:一、结实、防水性好。这两条你不用怀疑了,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没有问题!二、性价比高,如果你想花大价钱买一个靠谱的帐篷,牧高笛是首选!8264的驴友向来都是老奸巨滑的,什么东西性价比高、对得起自己又不掉身价,他们最清楚!三、名气比较大,在驴圈非常盛名。如果说名气是牧高笛硬闯出来的,倒不如说是历史选择了这个品牌:在正确的时间问世,远比后期的努力更加快捷!有些产品其实质量超过了牧高笛,正是因为所谓的生不逢时,所以口碑远比冷山逊色。有关这一点,卖帐篷的人心里是很清楚的。

不足:
2Plus结雾比较严重,2air挡风性能欠佳,空气流通快保暖性差不适合多变环境;标准版介于两者之间比较鸡肋。全纱帐在夏季使用时无隐私,当然这个是任何帐篷都无法解决的。

共同的缺点:一、长度仍然不足,高个子使用空间感差。当然大部分帐篷都存在这个问题,比如凯乐石;二、个别产品底部有渗水现象,哪款产品就不挑明了;三、地钉硬度有问题,容易弯;四、做工明显不如凯乐石;五、风绳设计有问题,有的风绳只有2根,容易被刮塌。当然如果你不把帐篷扎在风口这个问题就不存在。其实宿营地是有讲究的,有些地方不宜扎帐你还偏要扎,不会连最基本的扎营常识都不懂吧?六、色彩比较单调。

综合:
作为一个睡眠系统,帐篷的主要功能是防雨、防风、保暖。保暖的主要工作应该要交给防潮垫和睡袋,帐篷担任的应该是抗风、抗雨。如果从这个理念出发,无论是牧高笛的冷山系列,还是凯乐石的春晖和秋梦,一些缺点应该不算是缺点了。另外,价格、质量、防雨、防风、舒适、结露综合起来,您很难找到一个平衡。这就应了一句话:没有十全十美的装备!如果您的要求不高,不是完美主义者,我极力推荐大家购买这个品牌的帐篷,一般的户外应用,足够了。

KingCamp康尔】

优点:
款型上中规中矩、庄重大气,颇有极地的风范,如果不看LOGO真的可能就当成极地的了。色彩稳重协调、没有乱拼乱凑的现象。设计是经过一番考虑的,比如立体裁剪很到位,很多细节设计非常人性化。用料很扎实,比如日本YKK拉链、英国高士线业。技术上也舍得投资,比如美国杜邦技术、PEFE薄膜面料等等。一般来说,这种配置在国产货中间也算得上比较高端了。部分产品性价比奇高,特别是抓绒衣、鞋子等方面。

不足:
价格略高,直逼凯乐石!没有凯的名气大,价格却要跟凯看齐,非明智之举!在我的认知里,除了做工细节、配件和凯乐石有一拼,款型设计、色调搭配、技术上均不及凯乐石。所以,除了抓绒和鞋,其它东西性价比无从谈起,特别是冲锋衣和一部分背包。

综合:
从冲锋衣到抓绒到速干系列,从背包到腰包到笔记本包,从登山杖到帐篷到睡袋,从餐具到头灯到营地灯到鞋子,可以说康尔的产品线还是很宽广的,给我的感觉是什么都想做,可又什么都做不好。技术上,康尔的研发能力不足,所以不可能走在设计的前沿,仍然徘徊在向他人看齐的标准上。不思进取是非常可怕的,铸就一个品牌将裹足不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康尔是比较厚道的品牌,不拿劣质东西忽悠驴友。凡是糊弄驴友的品牌,都是自毁长城、自废武功!康尔显然意识到了这一点,除了牌子起得莫名其妙、有假洋货之嫌外,我对这个品牌的好感度至少与极地、极星齐名!我推荐新人使用这个品牌,虽然占不到便宜,但至少不坑不骗。说到这里我提醒诸位:多少钱买多少盐是永恒不变的真理!这年头一分钱买一分货已经算烧高香了,千万不要用一百块钱去买三百块钱的东西,那是做梦!人人都想占便宜,可这个世界上哪里有便宜可占?如果天天抱着奇思幻想去买东西,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所以只要心态放平,你会发现极星、极地、康尔、凯乐石这些牌子,其实还是挺可爱的!需要补充的是:那个叫“达达山”的ID在康尔健野的评论中抄袭了我在“探路者”品牌中的评价,获得了8264币,希望管理员明鉴!人还是诚实一点好!劝这位兄弟严肃对待评价,认真客观、发自内心,而不要抄袭别人,因为您的评价将影响他人!
风雨夕 发表于 2014-1-15 09:41 【奥索卡】优点:这一品牌我实在想不出来有什么优点,就跟极地一样,似乎很完美,但似乎又没有什么亮点。 ... ...

奥索卡是比SHEHE和KAILAS都更早的品牌,在这两个品牌还没起来时,奥索卡曾经是专业户外品牌的代言词。(那时候TNF也还没起来)
   西藏和四川几乎是奥索卡的天下,主要原因是早期奥索卡就赞助的西藏登山学校,所以藏区的朋友们都认这个品牌。
【Stanley】

优点:
就像ASICS 被人翻译成爱世克私或阿瑟斯一样,STANLEY有人汉译成史丹利,有人汉译成斯坦利,使得这个美国著名工具制作商听上去更像是一种化肥。其实它是做安防的,一流的五金商、安防商、工具商,也做门类产品。在保温杯上,这品牌做得得心应手,简直就是小菜!保温杯达到五项指标就是好杯:无异味、保温效果好、不漏水、外观漂亮、无有害物质。这个品牌显然做到了其中之四。相信品牌的力量,这句话不是空话。质量、保温效果强大、使用安全,是这个品牌最大的特点。

不足:
不足有两点:一、价格奇贵,买起来比较肉疼!二、同国产杯子一样,异味仍然存在!

综合:
任何东西只要一沾着军方的边儿,意义就不一样了,当然价格也随之不一样。有很多人鄙夷军品或者军供商,但是一提到军品或者军供商,马上眉飞色舞、兴奋起来,心口不一了吧?其实人类最先进的科学技术总是首先应用到军事领域,然后才会商业化。stanley就是其中之一,其实品质可想而知。但是任何技术总是有极限的,比如单兵作战武器中的自动步枪,当射速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再也无法提高,除非你改变事物的本质,将自动步枪改为激光炮。保温杯也是一样,保温效果和品质达到一定程度时,无论是美国的还是中国的,也就那么回事了。只能改变涂层和形状!理解这个道理之后,您可能会觉得有时候高价购买的可能就是一种服务、一种信赖、一种自豪。
烟台山鹰 发表于 2014-1-15 21:31 从你对奥索卡的理解,你做户外也就是这几年的事,对他辉煌过的历史,你不够了解真是一家浅见,但愿不要 ... ...

谢谢你对鹰的好意,不过就如你所言,不能写。
亲,能不能评价一下阿柯姆和凯图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