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浙江千里岗最高峰“葫芦野道”定向重装技术穿越与环保活动

请大家欣赏,在51楼我增加了视频!

请大家欣赏,在63楼我增加了一段溯溪视频!

大家都意识到自己是在往山坡顶上爬,虽然山脊被雾遮着,但带队小组掌握的方向是北。

实际上我们直达磨心尖的方向还是没有纠正过来,如果继续往北,那我们肯定会错过直达磨心尖的路,可是大家都一门心思的想爬到山坡顶上,谁还管直达路径。有多少队员意识到这个问题呢?到了山坡顶后他们会把自己的位置定位在地图上的什么点呢?

这个时间段,带队的小组是大灰狼、东路两个小组,真是辛苦了,找路探非常不容易。

爬吧,我也受够了这六、七度的坡,一路的落石。我宁愿像猴子一样爬树吊枝,我也不愿意踩着湿泥和浮石。

上午10点15分左右,我们终于爬到山坡的顶端,海拔约1050米。

到达坡顶后队伍休息十分钟。

这山坡也是一条山脊线,但并不是主山脊。两边都是陡崖,我们爬上来的一边带缓点,另一边就是悬崖。

这条山脊线已经偏离了磨心尖的直达路径,山脊方向:北。

现在只能沿着山脊线走了,只希望路好走点。

我换了带队小组,戈多和太极都是第一次参加类似活动,现在大方向明确,现场分析完地图后,让他们带队前进。

浙江千里岗最高峰“葫芦野道”定向重装技术穿越与环保活动

这是到坡顶的最后一段路。

又往上爬了几十米,到达一处稀疏林地的高点。

这个时候,突然天空变得明朗,云雾褪去中间的一层,我们的眼前顿时出现一片云海,我们仿佛腾云驾雾,脚下云海笼罩,头顶也是云海,主峰位置仍然“犹抱琵琶半遮面”,就中间一层视野开阔,山峦叠嶂,真是感谢老天爷,让我们的辛苦得到实实在在的慰藉。

浙江千里岗最高峰“葫芦野道”定向重装技术穿越与环保活动

回想当时的感觉,天没亮就背包上山,天亮了又一头插在浓雾里攀登,此刻眼前豁然一亮,真觉得大美不过如此呀!!

这份记忆大概会成为我自己的永恒了,我相信所有的队员也不会忘记:那年那月那日,在那片迷雾如绵,静悠讳莫的深山里,我们独孤的站在山头,平视一瞬之美景,如画如仙,转眼已逝。

大家都湿露露的,赶紧合影。

可是谁知道,就在大家站位置拍照,注意力集中在我相机的一会儿功夫,我举着相机,眼睁睁的看着大家背后云雾又重新席卷而来,将我的队员慢慢包围,仿佛白色阴森的一张大口,吞噬着我们这支有胆量在这种天气闯山的队伍。

浙江千里岗最高峰“葫芦野道”定向重装技术穿越与环保活动
山脊线常常要两边绕行,遇到断面还要横切。

我利用这张图给所有勇敢的队员留个名,虽然浓雾正在重新包围我们,虽然大家湿露露冷颤颤,但队伍的斗志没有减,不达目标不罢休的“特种兵”精神犹在。

让浓雾来得更猛烈些吧,我倒要看看谁是最后的胜者?

浙江千里岗最高峰“葫芦野道”定向重装技术穿越与环保活动
    千里岗海拨1200米以上,黄山松等松柏在怪石绝壁上依势生长,刚毅挺拔,造型奇特,富有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