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老房子。

基地所在的村委老书记员姜有云家。

老村委书记姜有云说:“我们在的这个村以前叫大桥头村,现在合并为官川村,是个革命根据地。方志敏同志待过。磨尖岭经常有户外爱好者来,但是都是轻装上,7788是第一个重装。”

队员们一到基础就洗头、洗手、洗脚,换上自备的内外衣服,很多队员的登山鞋已经不能再穿了,还好村里有棉军球鞋卖,30元一双,有六个人买了!

队员老羊子的裤子没有干净的,于是向姜有云买了一条。

队员雨风的羽绒服湿了,向姜有云买棉袄,姜老妇人拿出一件新的,还有点舍不得,开价200元,我们开玩笑说救命的衣服开这个价太便宜了,于是老妇人又重新改口说:“那就230元吧。”很多“坏人”在偷着笑。

收拾干净后,大家在姜有云家吃饭,土鸡土肉田边菜,真香。

浙江千里岗最高峰“葫芦野道”定向重装技术穿越与环保活动

前排蹲下的兄弟就是此次活动基地唯一成员:吹泡泡的兔子!
感谢他在基地的等待和准备。
由于基地的后勤工作做得好,为我们前方队员下山后的洗漱吃行节省了大量时间,为第二天所有队员及时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提供了保证。谢谢基地的兔子。

浙江千里岗最高峰“葫芦野道”定向重装技术穿越与环保活动
        前排右一:姜有云妻子。

前排右三:姜有云。

姜有云说到这里来登山的一般都是晚上住他家里,第2天7点左右由他带队伍上去,也有自己上的。

姜有云也常带户外爱好者们去附近白马乡的白马乳洞去探洞。

离开曲源头,离开老村委书记姜有云的家时,姜有云握着我的手说:“没想到在这种天气你们还能安全的上下,不简单不简单,更没想到你们外地的人到我们山上捡垃圾,这磨心尖上垃圾有好多年了,每年见着增多,被你们南通的7788清理干净,真的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天下一家,老书记客气了!”我说。

前排右起:

吹泡泡的兔子、江边老羊子、雨风

后排右起:

长啸、旋风、大灰狼、披头散发、tomzhou(汤米)、心飞扬、等待戈多、雨季、江海太极、秋风中的孤独、征服、钟秀东路。

浙江千里岗最高峰“葫芦野道”定向重装技术穿越与环保活动

离开曲源头路上风景。

对此次磨心尖葫芦野道活动中的一些杂碎小结:

一、手杖弯了7根,报废了三根;包罩撕坏了3个;包戳坏了两个;冲锋衣裤坏了3件;第一天户外手套几乎全部报废。

二、野道活动之后,征服对自己携带的户外雨披结论:爬升下降时绊脚、绊树枝,小雨手臂湿透,大雨全身湿透,不过比没得穿要好。

三、类似这种野道穿越中,背包的罩子必须固定,否则会经常掉,也容易坏。

四、打包的高度最好不要超过头顶,两边不要多挂件,宽度不要超过身体,否则低矮的灌木丛中非常难行,影响全队速度。

五、包罩子不能防水,背包内必须要做防水,重要的衣服(羽绒服、睡袋等)要单独做防水。

六、雨天,可以少带水,至少可以减掉1/3到1/2的水量。

七、学会看地图(等高线图)看指南针,以及参考海拔表,是最基本的穿越能力之一。

八、带备袜,带备用手套,带雨衣雨裤,带顶帽子,都会给穿越带来舒适性。

九、此次穿越我们带的绳索、扁带、主锁都没用上,但是这些都是必须的。

十、不要穿太高档的户外衣服,南方丛林的穿越衣裤很容易被石头、树枝搞坏。

十一、回想这两天的饮食情况,第一天露营之前我只喝了约150毫升水,也就是一瓶的三分之一左右,晚上露营后喝了大半瓶,也就是一整天只喝了一瓶水。第二天早晨早饭喝了半瓶水,路上又喝了约1/3瓶水,之后一直到曲源头再也没有喝水。合计这两天我只喝了不到2瓶水,定量分配的蛋糕也只吃了一半。

南通7788户外“磨心尖葫芦野道”重装定向穿越与环保活动行程参考图:

浙江千里岗最高峰“葫芦野道”定向重装技术穿越与环保活动
红色:手绘穿越方案。
蓝色:实际穿越线路。

此次定向穿越探险加环保活动小结:有挑战有危险有意义。

全帖完。

这是一段最美好的经历
很好的学习
值得信赖的团队,值得尊敬的领队,押队
希望还能有机会一起走,越快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