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刺激2014 我在路上,在童话的白马上,在将往的尘土中,在你感觉不到的世界里。

晨曦
鹿鸣秋月。鹿鸣关大桥,横山而过,威武雄壮。

二穿山 鹿鸣关隧道

连南风光无限好,只是无单反

一路下坡,俯冲而下到连南
连南吃过早饭,不到一小时便赶到连州,刚进城,便远远的望见一座像牛屎一样的山矗立在城市的正前方,向着牛屎前进。

看前面的骑行的女汉子,风风火火,走的好着急。

出得连州城,开始翻牛屎山。一个字,陡,两个字,好陡。盘旋而上的陡。在此休息下,补充体力,跟保安大哥侃了阵大山,保安大哥很怀疑我不推车能把这山翻过去。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就怕这样的盘山路。休息,大口嚼火腿肠。

走出瑶山,一马平川。已经闻到湖南的味道,看见湖南的影子,即将脱离白话区。指日可待,欧巴刚弄死它……

目标已经可见。村口一群小青年,古惑仔的样子,打量我的目光不知是崇敬还是贪婪。我心里嘀咕,表劫我啊!

天青水蓝,落木萧萧。我又记起,现在是隆冬时节。

在走一步湖南,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却是旅程的一大步,想着剁椒,那辛辣香甜的味道已经馋得我不行。

进入107国道,一切都变得好起来。有个在家门口玩自行车的小女孩,见了我便停下来,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好奇的盯着我,真是好可爱。我朝他吹了声口哨,竟然害羞的转过头。呵呵,我是不是调戏幼女了呢?刚进入宜章这段路,路边矗立着好些上面雕着很萌的鬼头的柱子,很好看,有些柱子下面还有香烛炮仗。本来想拍一张,又怕忌讳。这是什么东西呢?

落日,是不是湖南跟广东有区别呢?我觉得这边的又红又大又圆,连晚霞都美得赏心悦目。

又是爬一天坡,貌似宜章人民爬坡乐,起起伏伏,上上下下,好不折磨人。一天的汗流浃背,冲一个小时热水,疲劳又没那么深刻了,干干净净,舒舒服服,觅食去

郴州的夜很冷。跟连州相差一百多公里,温度相差一大截。告别大山,破旧小镇,终于走进繁华。一六是一小镇,温泉,假日,不夜城应有尽有,一应俱全,有点大城市的味道。

今晚的床很软很大,冷嗖嗖的宜章夜,开着空调很有必要。沾到床就在也不想起来,做个好梦,明天继续爬坡。

创世纪: 1:3 神说要有光,于是就了光 。
             2:3 神赐福给第七日、定为圣日、因为在这日 神歇了他一切创造的工、就安息了。

骑行130公里,早上7点出发,晚上七点在宜章一六镇落脚。连山连南连州一路下坡,风光也好,连州翻一大山,然后4个小时的一马平川,很舒坦,进入郴州地界,又开始艰难的翻大山,精疲力竭的时候又翻一座被我误认为是莽山的高山,其实我又冒险了,六点就不应该走,但还是按计划要去一六住宿,然后又夜骑。话说那岭说来也怪,本是没有月亮的天空,却漫天的紫光,愣是把山照个微亮。我想我看见了紫气东来。现在已经进入107国道,车多人多,而且沿途繁华,所以今天的夜骑一点也不恐慌。离家已经很近,旅程也快要结束。心里自然是很高兴。所谓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Day7 125km 目标,桂阳。郴江幸自绕郴山,为谁流下潇湘去。

八点起床,今天的路先对轻松了,早餐恰么的,当然是恰米粉多加辣,在来屉饺子。

呵呵,好可爱的姐妹花,大人把他们抱上凳子然后就自己用肉嘟嘟的小手抓着吃了,这么点大,吃东西都不用大人操心了,真是乖啊!

进入宜章,再穿坪石而过,彻底脱离广东。广东,我会在来的

雄关漫漫多险阻,路迢迢,山林鸟兽鸣。人道是 ,郴州山水福地,育了多少俊杰。

面面苍崖锁翠微,万山攒动一泉飞。凌空卷雪天边落,历乱奔雷涧底归。

进入107国道,终于又看见骑行的队伍了。看到路边里程碑上各式的涂鸦以及各种让人啼笑皆非的标语,便知道这条路是一条很成熟的且广为推荐的骑行大道。进入宜章城便和两个去耒阳的骑游聊了会,我以为我这速度是走的极慢的,没想他们比我还慢,听说我一个人走,且绕着路走八百公里,连竖大拇指赞我。离郴州30公里处,才下午两点,到家也就60公里的事。我便放慢节奏。在田间休息了半个钟,看着过去的队伍有七八拨。规模最大的是湘军骑士团,战线拉长到20公里,听他们的领队乐子说他们很赶路,一天走200公里,我觉得他们太赶了,骑行这事,纯做赶路党不免丢失一遣胸怀的怡情。看他们装备,应该都是很专业的队伍,我想他们应该是很牛B的队伍。乐子邀我一同走,我想我这速度会耽误人家,便说还要休息会,然后乐子托我向后面的骑友招呼,让他们给他打电话,看看他们战线到底有多长,便辞别而去。半小时后我出发,不出两小时,我居然赶上了湘军团,问他们居然都没休息,这速度,他们得多早起床,多晚停止才能日行200公里。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我离家儿很近了。下了这道岗,便是郴州城。

俗话说:路到郴州止,马到郴州死,人到郴州打摆子。天赋异禀的我还意犹未尽,八百里路云和月,莫等闲。
做计划书的时候,有想法到小东江一遣胸怀,现在人尽皆知,连奶奶都知道,还是早点赶回家,还家人一个安心。奶奶的电话在催,饭已备好,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