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最美的时光在路上---泰国清迈篇

有人说, 旅行,是放飞心灵,是一场修炼;也有人说,一辈子是场修行,短暂的是旅行,长的是人生,不管是否精彩,必须走下去。

当一趟旅程完美落幕,回味当中的苦与累,惊与喜,乐与趣,回味这趟旅途中的某一个场景,某一个人,或许,你有种想哭的感觉,百般滋味,在心头。

是否,你曾说过:下次再来。可是,有些地方,或许一辈子只去一次,即使再去,身边的同伴不可能与原来一样,时过景迁,物是人非,风景不一定依然,身边人不一定依然。

感激每一个在路上与我一同走过的人,或长或短的一段路,匆匆相遇,匆匆道别,但我依然感激有幸与你相伴。

爱笑的女孩总是幸运的,在2013年最后一天,12月31日,竟然预订到了航空公司的特价机票,香港-泰国清迈往返含税含保险540元,原计划是预订香港-普吉去潜水的,,因为信用卡在支付过程出现问题未能支付成功,导致未能订到普吉的机票,后改飞清迈。
       恰恰正是这一失误,让我和韵妹妹有了一次愉快的清迈之旅,所以,世事总是难料,失去某样东西的时候,却意外得到了更多。
          以前我一个人去旅行的时候,每次总会拍一张自己孤单的长长的身影,这一次,韵妹妹说:YY,以后有我呢,每一次都不会再是孤单的影子,而是我们俩的影子照片。-----懂得感恩的小孩总是善良且美丽的。

最美的时光在路上---泰国清迈篇

介绍一下此次行程的相关情况,由于我太懒,出发前晚上才匆匆上网看资料,没有具体行程,没有规定的路线,后来在出发的车上和飞机上,脑子里才大概整理出了大方向行程,但没有具体路线也没有预订任何东西,除了之前预订好第一晚清迈的住宿之后。
人物:YY&JENNY两MM
时间:2014.1.19--2014.1.26
地点:泰国.清迈
行程:
D1:1月19日,上午十点半大巴佛山直达香港机场,南海中旅的大巴佛山直达香港机场单程是200元,过关有专门商务车接送,不用站着排队过关,由于寒假过关的人很多,下午三点半准时到达香港机场,傍晚六点半航班飞清迈,晚上当地时间八点半到达预订的酒店,正好遇上著名的周日夜市,好好感受了一晚
D2:1月20日,上午清迈古城闲逛,中午上素贴山,下午清迈大学,傍晚去了河边餐厅享用晚餐同时欣赏落日晚霞
D3:1月21日,清迈出发去PAI(即大家常说的派县),三个小时的山路,很多人晕车。安顿好住宿之后,我租了一台100CC小绵羊,拿着地图,带着韵韵,开始了我们的“浪漫绵羊之旅”。派县真是一个浪漫的地方,人少地广,很多私人农场,当发人把房子搞得好浪漫,房子前后都种满了各样花花草草,我们都很喜欢。晚上PAI夜市街开始我们吃货时间
D4:1月22日,上午继续PAI的绵羊之旅,午餐过后一点的班车回清迈,下午四点半左右回到清迈古城,沿住之前的旅馆,因为实在太喜欢,晚上清迈吃货时间
D5:1月23日,清迈巴士到清莱,去看我期望已久的白庙,沿途去了长颈村落,看了长颈人,还去了金三角游船,晚上回到清迈已经十一点了,累得直接洗澡睡觉
D6:1月24日,今天是很开心的一天,因为今天要去大笨象学校和大笨象亲密接触,晚上五点半回到清迈古城继续吃货时间
D7:1月25日,今天下午就离开清迈了,所以今天的任务是一一拜访清迈古城内的寺庙,各种金碧辉煌,下午两点去了机场附近的购物广场,各种购物和吃货时间,晚上飞回香港
D8:1月26日,香港购物,原来计划香港玩两三天才回来,由于到香港之后身体不舒服,提前返回佛山了。

很多群里的驴友问我花费了多少,在这给大家说说,我们两个成人香港往返清迈机票1080元,佛山直达香港机场单程两人400元,香港回来的车票两人是240元,香港一晚住宿是三百多元,清迈几天两人的总支出是4000元人民币,出发前在中国银行南海支行,就是南海大道那家,用四千人民币换了21040泰株,最后到机场还剩下1500泰株,我就全部再买了些特产带回来了。
     言下之意,我们两人在泰国五六天吃住玩还有购物全算在一块总共用了四千元人民币,而且还是在寒假,挺划算的吧。

D1:到清迈的第一天,遇上著名的周日夜市,热闹的夜市街,各样的小吃,YY和JENNY俩吃货尽兴呀,买了大象T恤,给自己邮寄了名信片,幸福地进入梦乡

周日夜市上的各种可爱东东,看看我们给自己邮的名信片

YY猪 发表于 2014-3-4 01:41 有人说, 旅行,是放飞心灵,是一场修炼;也有人说,一辈子是场修行,短暂的是旅行,长的是人 ... ...

太姥霞客顶贴支持楼主

支持户外好活动!
涤荡心灵的修炼

支持一下
好贴,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