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穷游心旅(2012—2014年持续上路)

重走取经路,迷路魔鬼城
           如果有人问我新疆之行最难忘的是那一部分,我会毫不犹豫的说魔鬼城之行,这辈子都不会忘记。活活的六辆车,十三号人就在沙漠中迷路五个小时,海哥的英菲尼迪QX56还因此挂彩,这怎么会怎么能忘?

还是八点,用过早餐后,又随车队出发了。汽车很快就驶出了市区,进入茫茫的戈壁滩。越往前车辆越少,偶见几辆过往的车也是当地的一些运输车,与南方的山水相比,那一刻我更喜欢戈壁,举目望去,不知道哪里是头,此刻,人又是何其的渺小。

走着,突然车队就放慢了速度,首先是杨哥的路虎第一个跑到了沙丘里。这下热闹了,张大哥也不甘示弱,跟着便进去了,车子一下便颠簸起来,也刺激起来。前方杨哥把油门加到最大,像疯了一样在沙漠中狂奔,扬起一路黄沙。接着海哥的英菲尼迪,孙哥的林肯,还有彩虹战士也都加入进来,那场面叫一个壮观。路过的几辆车见势都停下来了,估计这个场面他们也是第一次看到 ,都看傻了眼,这些人怎么可以这样折腾他们的车~

就这样我们在沙丘里玩了半个多小时,继续赶路,绕来绕去,两个多小时后总算到了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哈密魔鬼城。外表看起来,魔鬼城没有什么可怕的,一条柏油路通向远方,没有尽头。张大哥和景区的负责人交谈之后,立马有人带着我们参观外面的博物馆,和内地的博物馆还真不一样,在这里总可以找到丝绸之路的影子,找到沙漠的影子。车队停留了一会便进入了景区。

玩的人就是玩的人,进入景区第一个小景点便停下来了,紧接着还是霸气的车队表演,一辆接着一辆在沙漠中尽展风采。路过的一些散客也被吸引过来,这一次比上一次玩的时间更久,估计表演足足持续了一个小时,观众换了一批又一批。车队再往前走就没了路,前方是一片沙海。张大哥和车队其它人员一番商量之后决定不走回头路,继续往前走开辟一条道来。按照景区地图显示前方确实是可以走的出去的,于是我们继续往前走。终于一连串的事情发生了,先是张大哥的丰田被沙子陷住轮子走不动,路虎就发挥其力气大的优势,拉车的任务全落在它的身上,之前几次都算顺利,只要出马问题立马得到解决。这一次不行了,路虎和牧马人在前面拉,我们一群人在后面推,还是没有解决问题。这个时候小付哥出马了,换下了张大哥,还真没想到他居然奇迹般的把车开出去了,他只是换了一个方式。有时候做事不就是这样的吗,当前方路被堵死,我们换一个方向换一个思维或许就能开辟一个新的天地出来。车走出了困境,全队人都很高兴,我们自然换了车,坐到了海哥车里,他车5.6排量,力气不亚于路虎。再往前走,越来越不对劲,前方车印全无,有预感是迷路了。果不其然,此时,张大哥这个休息团队展现了他的素质,没有人慌乱,整个团队紧紧的在一起,路虎和牧马人力气大跑在前面找路,其他车原地不动,这一刻我意识到团队精神还有张大哥的领导能力。方向感很好的小付哥最后还是找到了出去的路,虽然是原路返回,也是费尽周折。海哥的车在倒车的时候撞在了石头上,谁也不会想到沙漠中会有那么一块大石头,之前碰到的全是沙堆,当时正好坐在海哥的车里,心里那个滋味啊,成功人士表现出来的总是不一样。海哥没有乱,很平静的给保险公司电话说明了情况,然后车队一起想办法找应对措施,毕竟海哥的车还要参加接下来的“中泰文化交流自驾活动”,都是向上级汇报了车型的,更改可能会很麻烦。新疆的4S店没有相应的车型配件,无奈之下张大哥建议先随便去玻璃店划一块有机玻璃来解决目前的问题,等活动结束再回重庆修理海哥的车,这个提议得到车队所有人的认可。沙漠迷路,撞车就这样告一段落。下午七点许,我们总算是走出魔鬼城,开上高速,一路向吐鲁番行进。

没有谁比谁更聪明,只有谁比谁更努力,每天想的多一点,每一件事做的更加完美一点,成功离你也就更近一点。
支持,不错。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路虎在沙漠中奔驰

在沙里,牧马人也毫不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