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前行是唯一的方向——行走彩云之南

黑龙谭公园

丽江到处都是酒吧,到处都可以听到歌乐,这些确实都唱得很不错。

前行是唯一的方向——行走彩云之南

第三天,前两天一起耍的小伙伴们,有些已经准备离开 ,有的开始了其它的行程,这时我也没有接下来的计划,然后我搬到了老班长国际青年旅社,第一次住到青旅,气氛很不错,大都一个人出来旅游的年青人,晚上大家围在一起唱歌,气氛相当热烈。在这里先认识了妲丽妹子了,她人真的很好,和她很聊得来,她说她和一个男生结伴去香格里拉,问我要不要一起,我对丽江周围的景点也确实兴趣不大,没怎么考虑就答应了。第二天出发时才看到我们另一个同伴,启明。前行是唯一的方向——行走彩云之南
在丽江的第四天,和他们两一起,出发去香格里拉。接下来的香格里拉之旅中,我一直处于抗奋状态,也带给了太多的惊喜。

其实出行前没有考虑过香格里拉,因为在春节去昭通的时候感冒了,感冒后在高原血徒步就显得非常吃力。所以,出发前就没有想去香格里拉,怕自己再感冒了一个人在高原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可遇到了觉得聊得来的朋友,他们一说香格里拉,也马上就对香格里拉无比向往了,就觉得不去香格里拉不行了。香格里拉也确实没有让人失望,是我这一段旅程中最精彩的部分,更好的,就是这两个小伙伴了,三人很无意的凑在了一块,在一块就觉得相见恨晚。经过几天的阴雨,去香格里拉天气开始好转了,坐车在路上看着蓝天白云,我们都开始有点小激动了。前行是唯一的方向——行走彩云之南

香格里拉藏语译为“心中的日月”、世外桃源、乌托邦这一名词成了一种永恒、和平、宁静的象征。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香格里拉。那里安静祥和,空旷高远,安逸空灵。那里装着我们最童真的过去,还有对唯美世界的最理想的憧憬。然而,天堂与废墟只一线之隔。古城大火造就的左手辉煌,右手荒凉……前行是唯一的方向——行走彩云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