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着啦~
今晚挑灯不?挑的话,我做板凳等,久不久给您续点水。果芒 发表于 2009-4-26 00:30 ...

谢了!
挑灯,一包烟、一壶普洱……
老大文笔老辣,幽默风趣,向你学习了野人传说 发表于 2009-4-26 00:33

野人,哈哈……该叫你飞碟,有写得不对和不妥的地方请指正。
今天晚上早点睡,明天早上早点起来送面包。哈哈

废话少说,上片才是硬道理!

打字也累啊……

第一天行程:香溪源景点的背后(1300M——D1营地2300M

8:28——9:16

早上8:30从香溪源景点的背后山上的断头公路开始徙步。

往下看就是香溪源景点的停车场。

8:40开始进入林子

一进入林子就是一段陡坡爬升路

野人和他的飞碟

哈哈^边走边拍,行行摄摄是挺费体力的。
[原创]神农架__神农顶穿越及线路祥评

9:10上到一条废弃的横山林道上休息。我们开始等大兵……才爬升半个小时的坡,谁都不相信是大兵体能不行,还以为是他能体超群,故意压后的呢。

A罗、意难平和磊子

帅哥A罗

意难平和磊子

给您续水了,您慢用----
相片太大,传得N慢……

9:16——10:10

等了约十多分钟大兵才脸色铁青,吃喘如牛的上来。看来他真的是体力不行,一到上坡就严重拖后……
继续往前走,这一段是沿山沟乱石往上走。由于大兵的拖后,走得比较慢,时不时要停下来等大兵。这样的走法,我们感到比较吃力和无奈。刚刚运动开发热,又要停下来,一冷一热的腿容易抽筋,人也容易感冒,队员开始有怨言……我更担心的是对大兵这个人的神秘感:08年才退伍的4年的兵,而且是在美国当的,还是22岁的小青年,怎么就这么个体能?从他爬石头,过丛林的动作来看,走路摇摇晃晃的,平衡性和动作的协调性也差,真不象个受过部队训练的人。是他有意的吹牛还是故意的要隐瞒什么?想起他带的那么多刀,在这么一个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里……

神农架 072.jpg

神农架 088.jpg

神农架 091.jpg

10:10——12:08

就这样走一阵停一阵的走着,大兵辛苦,我们也辛苦。
1030,刚休息了没走多久,大兵又远远的拖后,我综合了一下大家的意见,和野人说:这样走不是办法,走得慢不说,刚走两个小时大兵就这样,强度和难度还在后头,他怎么走得了这三天的预计行程?叫野人去和他商量一下,是否让他下撒,或者减负一些没用的死铁山寨版军用装备(其实他的背包也没多重)。如果他愿意下撒,一是认得路的话让他自己下撒(也没走多远,有点方向感的人都可以认得路回去),我们继续往前走;二是如果他认不得路或不敢自己一个人往回走,让野人送他下撒,我们原地等待。但最终大兵没有下撒,看来大兵的意志还是不错的。我们私下里说:如果这趟走下来,我们之中最强的人就是大兵,因为据我们所知,大兵没带什么吃的,也没带睡袋……但说归说,我确实不想和一些想玩命或不要命的“强人”玩户外,赔不起啊!

山沟边依稀还有路的痕迹

走走停停也是一种无奈的辛苦

都等到发凉了大兵还在后面,LEO又穿上了他的棉衣。

进山后发现的第一个野生动物——山蚂蟥。
在休息等待时意难平觉得脚痒痒的,撩开裤脚一看,袜子上有点点血迹,问我是不是山蚂蟥咬的,我撩开他袜子一看伤口,非常肯定地说是山蚂蟥咬的,但山蚂蟥已经吃饱掉到不知那里了……恭喜他头一个中奖!接着大家就撩开裤腿检查自己是否也中奖。这是在A罗脚上发现的,让它当了好一会我们的模特,A罗还笑嘻嘻地说,它就是不咬我,还没出血呢。
[原创]神农架__神农顶穿越及线路祥评

等待还是等待,所有的等待都是我们无奈的休息

走得好慢,几乎可以边走边玩

还是走走停停的……
[原创]神农架__神农顶穿越及线路祥评

再往前走,前方再也没有“路”的痕迹,进入了原始森林。幸好是刚开春,一岁一枯荣的灌木、荆棘还没长起,树林也是刚显绿芽,所以从林中走并不见得特别难走,背着包包也基本不用开路也能前行……

越往上林子、灌木越茂密

来到一个开阔一点的小山岗,开始午餐。
[原创]神农架__神农顶穿越及线路祥评

A罗和他的蛋蛋……LEO发奶糖、A罗开始发牛肉干,磊子就拿出他从家里弄好带来的油炸鲫鱼、牛肉……

12:30——14:30

这一段路是越走越难走的了。树林、灌木越来越密,好些路段要野人在前面开路才能通过。坡度也越来越陡,脚下是好几公分厚的枯枝腐叶,腐叶之下是一层原始森林特有的松软黑土,人踩上去软绵绵的,但坡度稍陡的地方,踩上去就往下塌滑……途中LEO就差点往下滑到一个3——4米高的坡下,幸好A罗及时回头把他拉着,接着A罗脚下的表层泥土也往下塌滑,意难平也搭上了一只手,另一只手抓住旁边的树干才止住下滑把他们拉上……

大兵开始丢弃装备减负.......兵工铲、砍刀给了野人,望远镜也不要了,军靴也早已换成军胶……

没事秀秀我的大、小背包

又一个小山包上休息
[原创]神农架__神农顶穿越及线路祥评

坡度更陡了,只能是顺坡斜插穿行

树林、灌木越来越密,灌木丛中夹着荆棘,必须由野人前面开路才能通过。往往人过去了,灌木、荆棘又勾住背包把人拉回,背着包包走这样的路比较费力……

无意之间发现一个补水点,不管那么多,先把所有装水的容器装满再说,今晚和明天的半天就靠这一点水的了。
[原创]神农架__神农顶穿越及线路祥评

补水点之后的路更加难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