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复制链接] 查看:20590 | 回复:219
夜入阳朔

成都顺其自然 发表于 2014-5-8 16:17 去年就关注你的318上海之行,今年三亚没有成功,但是还是很佩服你

谢谢你的关注,我是上班族,每年用15天公休假跑长途。

第十五天:桂林阳朔—荔浦

2014.3.30

先说说昨晚上的那位骑友,从青旅出来,是一长长的风雨走廊,处处都可以支帐篷,寻到走廊末尾,看到了这位独行侠客,他帐篷刚支好,地方也很特别,在一高台上,再想拼一个还没有位置,帐篷是一双人帐篷,他叫我免搭了,直接进入,宽敞的很,就此第一次合住帐篷,两人共勉,天下骑友一家亲,我俩有讲不完的故事,说不完的话,在漓江边洗漱,在帐篷边一起喝酒,一起聊天,很晚很晚都还没有睡意,那个快乐,那个轻松,只有热爱户外的人才能体会得到,其乐无穷。说说他这个人:人很年轻,福建厦门人,个体职业者,目的地西藏拉萨,带了很多的东西,带的东西你想都想不到,电霸都带了6个,像自带了一个小厨房,是一个纯户外骑士,出门8天了还没有住过旅社,出门8天了还没有自己进过餐馆,出门8天了100元还没用完,出门8天了天天都有人请他吃饭,我俩在一起他还拿出了两瓶啤酒和一些小吃,当然这也是今天游漓江游客送给他的,他给自己制定的生活费用在10元钱,比我第一天碰到的骑全国的小子15元标准还要低。真是,大千世界什么样的人都有。

这次让我充分的享受到了户外生活,很浪漫,很充实,很愉快,当我看到他们这种玩法,自己还只是小儿科,菜鸟级别,真的长见识了,从不住旅馆,景点全是逃票或者不进,很佩服。

我们成了阳朔的浠客了,昨晚上伴随着雷电下了一夜的雨,早上在一个摊点早餐,又遇大暴雨,把我们赶到了房檐下,今天开张不顺,我俩小遇,马上就要分手,他去贵州我逛阳朔。

在阳朔,几乎整个上午都在大雨,小雨,中雨,暴雨中度过,很有点郁闷,跑了几个景点,这里的景色的却很不错,阳朔天下甲桂林,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刀斧神功。阳朔是吃啤酒鱼的地方,每个餐馆都打着啤酒鱼的招牌,就是价格不菲,要了一条,味道一般。路上最美丽的地方--桂林阳朔,在雨中就这样结束了,但给我的印象,的却是一个少有的魅力城市,算没有白来。

下午快4点钟冒雨离开阳朔,6点半到达荔浦,里程45公里,在县广场上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就开始搭帐篷,旁边是一个掌上明珠家具店,老板,老板娘都很好,还给我了一大张厚厚的像练瑜伽功的垫子,晚躺在防潮垫上真是软忽忽的了,还让我可以在他们那里冲澡,充电,外面还是好人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