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五台山转山朝圣之旅一场旅行,一次修行-2014大朝台新驴游记

8264我来了,O(∩_∩)O哈哈~,新驴报道,求关照,爱好骑行,生平第一次徒步游,第一次发帖,感觉想把所有看到的想到的一股脑倒出来,可是开始下笔却一点头绪都没有了,我要赶紧记下来,生怕时间久了忘记了这份触动……
    八年前去过一次五台山,脏乱差的环境没有留下丁点美好的印象,这次朋友说要去朝台,本来是很抵触的,最后还是经不住一堆人的游说……还好没有错过这次心之旅程~~废话不多说了,直接上照

4月25日在太原乘坐火车到达沙河镇,朝台伊始,先来锅羊蝎子,我的最爱,O(∩_∩)O哈哈~

“风涛起,滴水皆冰”乘车到鸿门岩,还在半山腰就看到车窗外飘起了雪花,那叫个激动呀,一下车,漫山白茫茫的一片,这也算弥补了2013年太原没有下雪的遗憾

到达鸿门岩大概就是四点左右的样子,天气阴沉,感觉就快入夜了,

一路虽然跌跌撞撞,但是太兴奋,早就忘记了路途的艰难,

第一天到达东台已是傍晚时分,雪停了,只剩北风在扫荡空旷的残云,预示明天的好天气,我们不知疲惫的新奇的在寺前留影,(这张姿势简直不能直视啊,弱到爆)

东台望海寺,主供聪明文殊,拜之可使人聪明。真后悔上学的时候没来拜拜文殊菩萨,

第一晚在东台挂单(这是男生宿舍),寺庙讲究的是修行,看到我们在东台的挂单处,少了的是华丽,更多的是置身世外的修为。“一夜北风紧,身很沉,心常静……”第二天一早看到温暖的日出,收拾行装,回看床铺,恋恋不舍。在路上领队已经把佛门重地注意事项告知大家,一切行事都有持有续,在寺院内不大声喧哗、不浪费一滴水、一粒粮食。

古人说:“登上东台顶,极目到海瀛”。登东台看日出,是五台山旅游的一大景观。更何况是经历了一晚上的北风暴雪。早上五点起床,天已大亮,虽然我们没有看到云海,但是依然可以感受到“天低宇宙宽”的磅礴。很冷,日出却很温暖,长唳一声划破清晨的宁静,那是一只飞鸟向庙宇瓦尖上挥手山客的身影。

下东台前往北台,小6说让我帮他拍一张有伟人气质的照片,摄影技术不佳,无层次、无重点、东升的日照也没有落入镜头中,但还是霸气侧漏有木有,O(∩_∩)O~

前往北台的山路,感觉好像穿越雪乡啊,算是提前演练吧,今年一定要去穿越一次,不过照此看来感觉东升雪乡穿越比起朝台真是小巫见大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