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原始天堂:香格里拉,梅里(美图+攻略)

飞奔的黑妹。原始天堂:香格里拉,梅里(美图+攻略)

下一站,香格里拉的纳帕海。与其说海,不如说是一片辽阔的湿地,印着白云蓝天,牛羊猪马自由地被散落在这片被神眷顾的土地。我从没看到小黑猪能跑这么快,愉悦地换撒在不知天高地远的地方。淡绿色的草地被片片红色的狼毒花点缀着,煞是美艳。可惜狼毒花真的有毒,只可远观。
原始天堂:香格里拉,梅里(美图+攻略)

往深处走,往高处走,纳帕海的壮阔一面,展现出来。如镜,如泊,任风吹呤。深吸一口飘来的远山之风,嗅出了湿草黏土之味,再望一处那片海,只想纵身一跳,投入它的怀抱。

和好姐妹坐在河葬之河上。这里的藏民死后都是通过我们脚下流淌的河水,漂往信仰圣主之境。

牵我骡子的藏族小姑娘,笑起来很是甜美。
原始天堂:香格里拉,梅里(美图+攻略)

山脚下,幽幽地排着两长排转经筒。导游说,一边走,一边转动转经筒,一边心里还要默默念:唵嘛呢叭咪吽。可是我不懂它的意思,只念其音,也可同得祝福吗?好吧,诚心为上!

松赞林寺,号称小布达拉宫。我们去的那一天,天气出奇的好。温暖的阳光,照射着宫顶金灿灿的。

一口气爬143级台阶,好累,让我喘口气,摆个造型,拍张美照!
原始天堂:香格里拉,梅里(美图+攻略)

这座寺庙,好像新装修的,壁画艳丽细腻,装饰都崭新无比。
想在这里烧香祈福吗?可以,但是价格不菲哦。香钱:30,90,130,190,320不等,不够吗,还有,各种佛珠,可以加持,当然另收费,点香灯,添香油,请喇嘛活佛亲自给你祈福,所有服务一应俱全,只要你有money!

友人抓拍的,觉着自己很有战地女记者的风范,要不是那只瞠目结舌的石狮子,感觉我正在阿富汗随军纪实。
原始天堂:香格里拉,梅里(美图+攻略)

寺庙门口的猫咪,周身长长的灰毛,好似满腹经纶的老喇嘛。懒懒地眯着眼晒太阳,完全不惧怕陌生人的接近。难道真是取竭了天地之灵气的猫精。

气势磅礴的白色牦牛!感觉很圣洁,却是用来拍照赚钱的工具!原始天堂:香格里拉,梅里(美图+攻略)

------------------------------------------------------------------------------------------
第5天 香格里拉前往飞来寺:金沙江第一湾,日照金山

这日要前往飞龙寺,路程约7小时左右。一路路况很糟糕,颠簸不堪,对于晕车的最是痛苦,免不了要吐上几回。窗外突然略过了绝美的景色,原来是壮阔的纳帕海。沿途发现一方最适合的高度,被一道围墙围着,但有一扇敞开的小门,相必那里的视角最佳,停车上前,刚欲跨入门拍摄美景,却有一个藏民上前阻止,说这里的景观必须交费,80一位。我的天,有种拦路打劫的感觉。只好驱车到一偏处,拍下了依偎着哈木古山的秀美纳帕海,如镜子一般,平静,明亮,映射着透亮的蓝天,纯净的白云,巍峨的山群,婆娑的绿林。
原始天堂:香格里拉,梅里(美图+攻略)

中途又有一处美景:金沙江第一湾,遗憾的是又要交钱才能观望到全景。而且根据新出台的规定,如果想前往飞龙寺,雨崩,必须在这里买套票,230元,4个景点。如果你只想进雨崩,也必须买230元的套票,即便你不在这里买票,也不参观这里的景观,到了雨崩,还是得全额付套票230元的钱。这下实实在在地被打劫了。虽然拍到了金沙江第一湾的全景,心情却很是不爽。这绝对是强制性消费。

好吧,竟然经济损失在所难免,就不要让这一切影响旅途的愉悦。到了飞来寺明显感到高海拔的气息,透心凉的空气被吸入体内,每一丝凉气都在侵蚀着皮腑。稍爬一些楼梯,就气喘不已。在旅馆收拾停当,吃货的我们就出来觅食了。香甜的酥油茶很淡,火热的松茸鸡汤不够入味,但是明天即将入雨崩,兴奋的心情覆盖了所有的一切。

早上一早就行了,因为要等待日出,等待那金色的一缕阳光满满爬上壮丽的梅里雪山山顶。
我们运气很棒,天空今天的状态非常之好,7:20,暖暖的阳光如期而至。

雪白的山顶像被金色的熔液慢慢倾浇,随着金色的渲染,感觉雪山开始变得温暖,火烫,像要爆发的火山,从冷峻变得热辣!
原始天堂:香格里拉,梅里(美图+攻略)

来幅前后对比的全景图!怎样,观众们,壮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