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UL之扮猪吃老虎

寂寞帝 发表于 2014-5-14 01:32 FlameStower确实比较轻巧但2.5W的发电功率确实低了些再加上充电损耗到手机里就没多少了~不过野外应急的话 ... ...

嗯同意。材料有瓶颈,科技一时也突破不了。但比最初发现理论时已经是天大的突破了。
chnfs 发表于 2014-5-13 22:37 你说的这些没问题 东西做的也漂亮 基础装备4.5公斤 加水和吃的多少呢 我有时也玩ul 克克计较 这很简单 但 ... ...

UL计算的是基础装备重量,吃的和水算消耗品,就是背100斤大米也还算UL,哈哈,但没人会那样去做。
手艺宅 发表于 2014-5-14 10:14 为什么?忘了标注一点了,杖尖带帽。怕坐公交时碰了人,赔不起。都会带帽,每次做长途车扔下边的行礼箱里 ... ...

UL之扮猪吃老虎

我的登山杖也不带帽。但携带时,杖尖是朝杖柄收在管内的。
  • eismann
  • 属神的羊 这怎么插进去的? 我也试了 最下面的那节有杖尖 进不去啊. 我前段一直就在想 有个中间的东西把两个杖能连起来高一点, 这东西有成品吗? 也就是 需要一个最下面的无杖尖的那段,这样2个杖就可以连起来了. 2014-5-15 13:40
  • 手艺宅 好方法。但我那个登山杖,最下端那节反插不进另一个的中间那节,回家试试能否插入手柄那节。 2014-5-14 13:50
手艺宅 发表于 2014-5-14 10:25 以前爬黄山,山顶认识个广西的哥们,和我拼帐篷。广西连雪多没见过,却和我说连东北人冬天去他们那都说冷 ... ...

• 手艺宅 心理问题。北方有暖气一进室内热气扑面。习惯了成为思维定式了。到南方一进室内没有扑面的热气,心理落差太大。所以就感觉比室外还冷。实际应该是高一点吧。但还是不适应。 2014-5-14 13:46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4-5-14 13:13 我是南方人,冬天同样的温度,南方是感到冷多了。但说室内比室外还冷,理解不了。 ...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4-5-14 13:10 我的登山杖也不带帽。但携带时,杖尖是朝杖柄收在管内的。

• 手艺宅 昨天回家试过了,不行塞不进去。除非杖尖塑料部分磨掉一圈。以前见别人介绍这种方法都是单独带了一段圆管。觉得另外增加了重量,所以没去效仿。我这种方法也不错了,实际试过了,虽然没你这种稳定,但没问题的。 2014-5-15 09:54
我也玩UL,不过不玩这样节衣缩食的UL,呵呵。

UL之扮猪吃老虎 细致入微 赞
刚才很诧异的看到LZ的装备低于5千克 仔细再一看 背包好轻 利省一公斤啊 不过心理上还是暂时没法接受 总觉得会背重了累
曾经 我愚昧的背着铲子出门 后来 我轻量化到mora小 dao 现在觉得以后必须不要带刀了 就现在这种两三天的不很偏远的线路 这货纯粹是去YY的 不过我还有个木锯。。。100多克。。

总之LZ是个细心人 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另及 太阳能 我也折腾了好久 柔性非晶硅的 等等等 最后觉得相对靠谱的是这家 某宝搜来的 8W 320克 充电已经足够好 感觉略重了点 打算入个它家更轻的 10w 200多克的或者6w 100多克的 还在纠结(我不是托不是广告 如是 下次出门摔成脑残)
  • 元吉QD 真的很好么 怎么全是迷彩调调的 2014-5-16 18:10
  • 手艺宅 其实主要是减背包,睡袋和帐篷三大件,这三个减下来其他就好说了。但数这三样贵。资金有限就只能再其他小件上下足功夫了。 2014-5-14 18:51
另外,也不用扮猪吃老虎了,现在穿着户外行头的讨饭的都不少。正常户外穿着不被当骗子就阿弥陀佛了。
上次好像在装备者看到哪位兄弟登雪山,带的安全帽被当成农民工的。
不过最后觉得 饮食实在太占重量了 就每天走15-20千米 我觉得一天吃压缩干粮都得1公斤才能保证完全不觉得手抖腿软 唉 水 更是 大部分时间包里3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