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手牵手我们一起远行(美西自驾13天)

旧金山艺术宫,这座古罗马废墟特色的建筑,原本是为1915年旧金山世博会而修建的,世博会后建筑物基本上全部被拆除,这座艺术宫由于它的特色,有30000多人签名,并筹集35万美金进行修缮,成为永久建筑保留至今,现在里面是美术馆,周边则成为市民休憩的场所,馆前的湖中,天鹅,野鸭在悠闲的游弋,人们和自然相处的如此和谐。

手牵手我们一起远行(美西自驾13天) 手牵手我们一起远行(美西自驾13天) 手牵手我们一起远行(美西自驾13天)
       提起旧金山,一定最先想起的就是这座大桥金门大桥,它曾出现在很多美国电影当中,是旧金山的标志性建筑。
        它横跨金门海峡,连接加利福尼亚和旧金山半岛,全程2737米,是一座悬拉索吊桥。两边的钢制塔楼高达342米,跨度大1280米,巨型钢索由27000根钢丝绞缠而成,直径达近1米,桥面和水面的高差67米,可供大型船舶通过。
        让我惊叹的不是桥梁本身,而是它的建筑年代。它始建于1933年完成于1937年,已经建成77年了。想想我们国家上世纪30年代,尚处于极其落后,国内军阀混战,之后爆发抗日战争的时代,而美国已经到了可以建成即使现在也堪称建筑史奇迹,如此现代化的金门大桥,让我不禁感叹我们要赶上美国这样的先进国家的水平,绝非一日之功,我们目前只可能缩小与美国差距,想要我们这代人就赶超美国是不可能的。
         旧金山只是我们自驾游的起点,而不是重点,所以就只是浮光掠影的转了一下。
       次日一大早,我们就乘旅馆的接驳车再次回到旧金山机场,进入机场二楼大厅,向左手走到尽头,就可以看到机场的轻轨,分红线和蓝线,蓝线车就是去往机场提车处的轻轨,上车后一直坐到最后一站,车门一打开,下车后就是一个大厅,迎面是一大排柜台,柜台后墙上有各个租车公司的标志,直接到自己预定车的公司柜台,拿出预订单就可以办理选车提车手续。在美国租车并不按品牌,而是按照车型,比如轿车,中型车,大型车等。我们预定的是中大型吉普,选车照片本上显示有很多可以选的车,有道奇,有吉普,也有韩国,日本车,我们选了道奇。为了免去途中出现问题,我们没有省保险的费用,买了全险,事实上买全险还是方便,我们还车时由于是全险,所以除了检查我们的油箱是否是满箱,没有任何其他手续,还车就是几分钟的事。
       办完选车刷信用卡预付款手续,就可以下楼去提车了。他们会给你一个号码,那是你选好车的停车位,你到那里提车后,检查一下油箱是否满箱就可以开走。然而我们还是遇到了点问题,我们号码的停车位上并不是我们选的道奇,而是一台红色的吉普,那真是我的大爱啊,想象着在一望无际的荒野上,开着一台红色的吉普,就感觉太豪放太符合对美国西部的想象。可是最终还是忍痛割爱了,因为一是吉普的乘坐舒适度并不高,二是担心红色会刺激黄石公园的野牛。
        去找服务人员告知我们的车型不符,他和公司联系后,把我们带到一排车前说,你们从这排里挑一辆吧。我一眼就相中其中最高最壮的白色吉普,那是一台日产吉普,比我们最初选的道奇SUV高大很多。其实出行前我就跟在日产工作的老公开玩笑,说咱们租台日产吧,拍些照片回去跟你们公司要广告费,结果却真的阴差阳错租了台日产吉普。

从机场一出来,虽然有导航还是有点蒙,第一个路口就走错,掉个头又回来,总算很快就上了101高速,顺着高速向圣荷西方向行进,途中我们去著名的大学斯坦福转了转,因为刚到美国很老实,到大学里找不到停车的地方,虽然到处都是停车位,可是都是供教职工停车用的,最后只好违规规随便找个空位停下,反正也只有看看校园,没有时间去参观博物馆。

斯坦福大学创建于1891年,是一座4年制综合大学,2013年美国最新大学排名位居第5位,与麻省理工学院并列,被视为美国西部的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资金雄厚,教学设施齐备,图书馆藏书达650万册。斯坦福真正腾飞时上世纪70年代,得益于它有个极大的校园,达8000多英亩。用不完的土地就被用来出租给科技园区,一家家的科技企业在这里安家,直到后来校园里容纳不下,围绕斯坦福连成大片的科技工业园区,这就是著名的硅谷,其中最为著名的企业就是微软了。

如果说哈佛和耶鲁代表美国的人文精神,那么斯坦福就代表着二十一世纪科技精神。
           斯坦福校园的中心是个巨大的广场,广场里是漂亮的草坪和花圃,广场的尽头就是学校的建筑,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座钟楼了,建筑都是石头建筑,看起来很坚固,特别是那长长的廊道,给人幽深之感。
        天还是有点阴,不过空气非常好,真想坐在校园里感受一下学生生活,看到这么优美安静的校园,有点明白为什么王石之类的功成名就之人跑到美国大学。
斯坦福校园手牵手我们一起远行(美西自驾13天) 手牵手我们一起远行(美西自驾13天)

手牵手我们一起远行(美西自驾13天)
斯坦福校园
           离开斯坦福前出现一个小插曲,我们想上厕所,在头车的带领下去找厕所,可是在一个路口,一个STOP就把我们和头车隔开了,我们顺着路出了校园也看不到前车,手台也呼叫不到,没办法只好停在路边打电话,第一天自驾完全还没有适应,第一站就开始走散,打电话也说不清自己的位置,眼看着路边的隔栏那边有厕所,过去一看却是铁将军把门。折腾了近20分钟才算又汇合一起。

离开斯坦福,我们开始向海边的1号公路进发,天气不好,阴天,而且时下时停,当我们抵达准备午餐的圣塔克鲁兹时,雨开始越下越大,我们走进一家小餐馆吃饭。

这是一家当地人吃饭的西餐厅,不知道怎么点餐,也看不懂菜单,只好看别人桌上的菜式,看着觉得好吃就指着示意要那个,我们要了一份水果沙拉和蔬菜沙拉,又要了两份带主食的套餐,服务员是位特别优雅的老奶奶,声音洪亮且爽朗,让人一见就务必喜欢她,她很耐心的对待我们几个连餐都不会点的老外,还送我们好吃的自制苏打饼干。

等沙拉一上桌,我们都呆住了,好大一盘啊,于是决定先对付蔬菜沙拉,水果的吃不完打包带走。吃完饭其他服务员来结账,我们特意把那个惹人喜爱的奶奶叫来,和奶奶合影留念,当然没忘了给奶奶小费。
超喜爱的服务员老奶奶,如果到了那个年纪也能那么优雅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