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因为爱的遥远所以行的遥远-我骑白马走天涯续篇北疆新藏 到拉萨 大结局

D62  9月14日 阴晴不定  塔尔钦--神湖玛旁雍错
  早上,下起了雪,志愿者之家的狗狗们都聚到了我们的门口,大多是生面孔,只有霍尔是老人,它现在已然是塔尔钦的狗王了,壮硕的身形极具威慑力,村里别的狗见它无不敬而远之,许多饭店它可以堂而皇之的出入,就蹲在客人的边上而不被赶走!
  阿狗他们收拾好东西准备去普兰,我们也收拾好东西,因为下雪,犹豫着走不走,阿狗他们因为昨天捡了一大袋垃圾,任老师免去了他们三人两日的费用,然后就和我们告别出发了,而我和任老师聊了聊,老师还依稀记得我三年前来过,和他上山打过水,那时我的朋友可可还在这里做志愿者,还有香港的CICI,成都的马儿,北京的李远,我们一起转的山,那次小转的天气比这次可糟糕的多啊!小霍看雪小了,决定还是出发去玛旁雍错,虽然现在已经十一点了,不过去神湖的路程很短,也就一段几公里的山路要爬而已!我要给任老师房钱,任老师淡然的说,出门在外,都不容易,三年前,他也是这样说的,而那次,我只能在和可可告别时把钱塞给了可可,这次,我没矫情,谢谢任老师,就和小霍上路了!
  出村不远,就是219线,1314公里处,我照旧是要来个1314主题的四连拍的。拍完继续上路,过巴嘎也没人检查,下219,上省道,很快就翻过那座风马旗招展的垭口,远远就能看见玛旁雍错的雍容,幽蓝的湖面仿佛容纳了世上所有的秘密,在纳木那尼雪山的簇拥下,静静的处在那里,不长的下坡后,我带着小霍下土路,插过一段土坡,绕进了神湖边的村子里,一路下坡,到了湖边,这时,已经有一大群印度信徒面朝神湖在祈祷,嘴里念念有词,像是对无上的神有述说不完的话儿!顺着碎石路过去一点,看见朝圣者们的大帐篷搭在面湖的一处高地,于是,我们也过去,在距离他们不远的地方选一处平坦的地方也扎好了帐篷!
  傍晚,我们吃完泡面,就进了帐篷,夜风挺大,有湖水的哗哗身,突然,不远的印度朝圣者的帐篷里传来悠扬的歌声,像是灵歌,抑扬顿挫,你唱我和,此起彼伏!我把身体探出帐篷,这时夜色中,天上的银河清晰可见,飘来的歌声如有实质,震撼人心,像是庆祝,或者呼唤,赞叹,各种情绪混杂其中!却又如此和谐,在这空旷的高原神湖边,空灵而悠远!伴我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