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因为爱的遥远所以行的遥远-我骑白马走天涯续篇北疆新藏 到拉萨 大结局

老兄,什么时候更新啊,我可是天天都在等啊
D64  9月16日  晴 公珠错--马攸木拉达坂--马攸木拉检查站
   昨夜下了点小雪,早上太阳大的很,雪很快就没了踪影,收拾帐篷的时候,需要稍稍晾一会!随便吃了点东西,小霍什么都不用管,亟不可待的就上路了,而等我收拾好一切,已经是半个小时后的事了!
  今天要爬5200左右的马攸木拉达坂,这个高度对于最近比较悠闲的我们来说,算是一个小挑战,但考虑到神山小转的强度,那是相当的大,今天这座山就不在话下了!路很好,顶好的柏油路,加上风和日丽,就是肚子有些饿,没什么热的东西吃,只能吃饼干什么的,而小霍一直不见人,看来是开启的狂野模式,马攸木拉除了最后一段,前面几乎都是直路,坡还是挺陡的,以我现在的状态,爬着挺吃力的!但是相对于2010年,就算轻松多了,那时这段路相当的难爬,都是土路,有些坡度比黑卡还大,磨磨蹭蹭的,12点左右总算是上来了!垭口风很大,小霍当然没有等我,三天的扎营,今天我的手机和相机终于都没电了,所以今天没有一张照片,最后只找到小霍自己在垭口的一张照片!
  穿上厚衣服,开始下坡,下坡倒是挺多发卡弯的,很爽,就是太短,悲催的是,等到了平路,突然变成了逆风,使劲踩,也只有十几迈的速度,等到了我曾经的伤心地,马攸木拉检查站,已经快两点了,2010年那次过这里,因为我没办边防证,被卡在检查站,在台阶上过了一夜,最后幸亏检查站里的一位常州老乡帮忙,我才被放行,然后在仲巴才补的边防证!
  小霍远远的站在边防证的横杆哪里翘首期盼,我过去,检查站的兵哥哥漫不经心的放我过去了,小霍过来告诉我,风太大,她决定就在检查站旁边传说中的奇形旅馆住下了!放下东西,我们去吃餐厅午饭,奢侈的点了六十一盆的水煮肉片,这菜不知怎么的,成了我们必点的菜了。吃饭的时候,陆续有许多车辆来了又走,有去普兰的,有朝圣的,旅馆里有小卖部,我们看见,没一会,光泡面就买了几百块钱,好像是八块或者十块一桶,算算账,旅馆的老板贵州夫妇可赚大发了!我们这次考察旅馆店址,我其实很看好在新藏线上开,虽然这里很艰苦,但付出才会有回报啊!不过,资金也是大问题,只能骑驴看唱本,走着瞧了!
  晚上,旅馆里只有我们两个主客,又能舒舒服服的睡在温暖的床上,真的让人倍感满足!

D65  9月17日  晴 马攸木拉检查站--帕羊
  清冷的早晨,我们出发了,今天要到帕羊,路很平,只有刚出发后不久的一段极缓的短坡,接下来几乎就是一马平川了,真是天低平野阔啊!遥远的地方,才有雪山的声影,碧绿的草原上,不时有河曲在蜿蜒,间或有孤零零的帐篷处在草原的深处,有一家的狗儿还跑到我近前来恐吓,我是不吃这一套的,拿出手机拍照的动作就让它退缩了,拿屁股对着我,斜着眼撇我,低声的呜咽着,四处徘徊,是在做样子给主人看吧!
  小霍还是跑的没影了,就像草原艳阳下翩翩的鸟儿,尽情的飞远了!管是管不了的!只能随她了!过了座铁桥,附近有商店,没停留,向着帕羊方向,不紧不慢无聊的骑着!下午四点多,到了帕羊,小霍已经早到了,已经四处转了转,最后还是找了家简陋的旅馆住下,镇上没什么像样的饭店,随便吃了点饭,在一家商店买了些吃的,明天要到仲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