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因为爱的遥远所以行的遥远-我骑白马走天涯续篇北疆新藏 到拉萨 大结局

好久没来论坛,当然也好久没发帖了,最早发的帖还是一零年的那次环游帖(https://bbs.8264.com/thread-401094-1-1.html),从那以后基本就没再发什么帖了,其实每年都在骑,短线不断,长线每年也都有,却懒得写了,最近无聊的紧,就又起了再写念头,今晚,兴之所至,决定开始写写,故事挺长,但因为不再是独角戏,所以不会无聊,但是因为我的许多不堪,可能会引起大家的不快,请朋友们多多包涵。
  那年环游归来,骑行的愈发频繁,整个2011年有时间的话都会和不管是谁谁谁,疯狂的骑行着,期间,长线倒也只有六七月份间的一次九人川藏行,也没什么特别值得说的,后来,很偶然走上了潜水这行,年底去了三亚,转眼,2012年就来了,故事就从2012年开始吧!

2012年五月,告别三亚的潇洒,那时在三亚,整日的泡在海里,冲浪,桨板,独木舟,只是偶尔会有客人需要陪,更多的是自己在玩!但心里空空的,深夜里,常有寂寞来袭,窗前便是碧海,那涛声原是要用来枕着入睡的,实则,却成了彻底的噪音,于是,是一夜夜的辗转难眠!还是回吧,回吧!难道真像只无足的鸟儿,至死方休嘛!
    回到港城(我的家乡在江苏连云港市),很偶然在网上联系到她,我们是10年在拉萨的风马飞扬自行车主题旅馆认识的,那年,我和新藏线认识的三位分别来自重庆,湖南,河南的兄弟一起骑到了拉萨。那天,我们和同屋的朋友们闲聊着, 其中就有她,小小的她背着大大的包,一个人坐火车到的拉萨,二十出头,很柔弱的样子,当时在心里也没留下太深的印象,我们都叫她小霍。傍晚,其中一位叫幻影的兄弟的拉萨朋友开车过来接我们去吃正宗的藏餐,已经出门了,我突然提了一句‘要不小霍也一起去’ ,大家也附和,于是就一起去了。几天后,大家就各自天涯,杳无音信了。直到幻影在QQ上建了个群,群里都是我们那年路上认识的兄弟,其中,也包括小霍,不知什么时候,我和她就聊了起来,小霍开玩笑的叫我小叔,因为建群的兄弟她叫他大叔,我比他小三岁,于是叫我小叔,后来才知道,她和我一样属龙,小我十二岁,可看起来好小。小霍对我的印象最深了,长长的山羊胡,光光的脑袋,酷酷的,一脸的沧桑,对小丫头们还是有不小的杀伤力的,用时下流行的一句话说就是,每一位少女的心中都有一位大叔在奔跑!她刚失恋,说计划辞职,想出去散散心,而且还想去西藏,看看那里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我也嘴欠,开玩笑说,要不我陪你骑车去,因为10年她大叔新藏进,准备青藏出,当时就开玩笑,说要骑车带她一起的!没想到,听我这一说,她连忙说,好啊!好啊!这时,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要知道,一个经常骑行的车友,又是女孩,骑行西藏也是很难的事啊!更不要说小霍这样的貌似弱不禁风从来不骑车的小丫头!于是,我就极尽敷衍之能事,不停打击她,可她认定了,就是想和我骑车去西藏。后来,她也觉察到我是对她没信心,气愤的对我说‘我知道你丰富,我单纯,你怕我托你后腿,哼,你不带我,我自己骑车去’,然后就不理我了!我天天哄,都没有用,很快,她竟然真的去定了辆入门的山地车,我看她是认真的,没办法,就对她说,只要你无怨无悔,那我也义无反顾,我就陪你疯一把,同时,心里的某个地方,也悄然发了芽!
  她是湖南株洲的,对广西云南的风光也充满了向往,希望也能去那里看看,于是我决定带她从株洲出发,走广西,经云南进藏。并且,为了表示我的诚意,我会骑车从连云港出发,经江苏,安徽,江西,到湖南去接她!就这样,便有了这因为爱的遥远,所以行的遥远的西藏之行!

拉萨的 风马飞扬自行车青年旅馆,中间的就是是小霍,左边的是河南的幻影
2012年8月13日-8月21日新浦-淮安-南京-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安庆-九江-浏阳-株洲
  八月十三号从连云港市出发,经过九天的跋涉,途经四个省,骑行1400余公里,我顺利抵达了小霍的家乡,湖南株洲。这一段一带而过,就不赘述了,上些沿途所拍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