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因为爱的遥远所以行的遥远-我骑白马走天涯续篇北疆新藏 到拉萨 大结局

贴子不错,就是更新太慢了。。。

D66  9月18日 晴 帕羊--新仲巴--突击拉山口--路边藏民家
  早上在昨天吃晚餐那家饭店吃了炒饭,出发时,收拾行李的小霍不出意外的受到去上学的藏族们读书郎的围观!出发后,很快就过了个山口,其实就是小坡一座,看见有风马旗和连续下坡的提示,我们照例下车拍照,然后就继续上路了!
  离帕羊不远就开始出现连绵的巨大的沙丘,视线越过沙丘就能看见蜿蜒的河流,按方向来说,不知道是不是从神山发源的,如果是,流向东方,就应该是马泉河了!以前路过这里直接就闪了,后来才听飞雪他们说,在这里滑沙是很好玩的,于是就怂恿小霍一起去,可小霍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我只有自己去了,到了沙丘下,蹭蹭的一阵爬,沙子比想象的要硬一点,不怎么陷脚,到顶后,选一处直对公路的陡峭沙坡,远远的能看见在公路边等待的小霍,我兴奋的嘶喊着向下滑去,头尽量后仰,速度感觉没多快,但还是很快就到底了,其实挺好玩的,就是爬上爬下挺麻烦的,要是像滑雪场一样有个索道就好了,最好再有个滑板那就更完美的,而且,一个人玩也没什么意思,真替小霍感到遗憾,没办法,她认定的事,八头驴也拉不动的~
    下面的路很长的平路,到仲巴前有大段的起伏路,不过骑起来很轻松,在最后一个大坡哪里能看见绵延到很远的马泉河曲折蜿蜒到很远的一片平坦草原里,左边的岔口就可以到新仲巴了,我们没进去,继续骑了一会,爬了几百米的一个小坡,坡顶是著名的号称冈底斯之门的扎东寺,下坡就是老仲巴了,这时已过中午了,和小霍在一家饭店随便吃了碗面,吃完继续上路,下午四点多,一段还算有点强度的爬坡后,我们顺利上到了突击拉山口,这时已经下午六点多了。下坡骑了一会,路边的平坦起来,这时,太阳光从身后的山那面照过来,把我们的影子向前拉出很远,路边有座小村子,简陋的藏民居灰扑扑的,风马旗在风中烈烈在每家每户的房屋四角上。气温明显的开始下降了,小霍不想骑了,提出找户人家的院子扎营,这样就可以避风了,晚上在帐篷里不会那么冷,我领旨后,就近找了户人家,开门的是为大嫂,年纪说不清,三四五十岁都可能啊!家里还有位老奶奶,他们不怎么懂汉语,不过还是明白了我做出的睡觉的动作,几乎没犹豫,就热情的把我们请进了院子,然后在主人的注视下,我们干脆利落的扎好了帐篷,和主人打了招呼,就钻进帐篷里随便吃了点东西。晚上,男主人回家了,也没多事,很淡然的样子,都没和我们打招呼!我们早早就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