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南太行之行----随笔

接下来,我们顺老龙口右转,一路小路直行前往董家寨,去看抱犊天梯和天瀑。

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山中起了浓雾,路程已经走了一大半,为了安全着想,我们集体决定回撤,给这次太行之行留点儿遗憾。

网上截了个图,展示一下抱犊天梯的美。

南太行之行----随笔

郭二红家确实是驴友俱乐部,在我们之后又来了两三播人马,有一队是武汉来的,双底穿郭亮三天的行程;一队好像是郑州那边算是本地的,纯FB休闲的,你看他们带的装备就知道了,饱吃饱喝的咱不说,人家玩的是低音炮、投影机、调音设备、舞厅旋转灯光……
当晚他们这队十多个人真是嗨爆了,如果我们有时间一定参与一起嗨,可是我们明天要赶路的,经过几次与老板郭二红沟通,并与之协调,低音炮于10:30停放,喝酒喧哗声此起彼伏至深夜。

管他半夜鸡叫还是人叫,我们先打一会儿红十吧。我从未见过用一对黑十去叉一张红十的,还是活的红十,在场的小伙伴全都惊呆了。

南太行之行----随笔

次日清晨,一出门,看到满院子都 是帐篷,看来传说中这里的接待能力确实有限。

又是一棵红豆杉。

途经西莲寺

带着薄薄的晨雾,我们悄然离开了抱犊村,踏上了寻梦的征程。远处的山形像一只“佛手 ”为我们的行程祈愿,祈愿祥和平安的旅程。

有石阶的可能就是天梯的一部分吧

看,像不像双峰骆驼。再看看我们自己,更像是单峰骆驼(背个大包),不停歇地用双脚丈量着南太行山每一方土地。

这段路走得有点急,一是四周的风景让我们有点审美疲劳,二是武汉的那队人马紧随其后,他们人多比较“闹”。我们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用两个多小时时间把他们甩没影儿了。

南太行之行----随笔

咦,雪娃娃这是干什么?
原来,她发现了一棵桑葚树。在深山里有野果子吃,简直是神仙般地日子。

“前方到站,西莲寺车站,有下车的请提前出示车票”。这是景区观光电梯。

南太行之行----随笔

深山古寺是西莲,瀑鸣溪唱猴跳涧。

“来,老姚,靠近点儿,照张合影”
“呵呵,我不过去,太高了危险”。

南太行之行----随笔

西莲寺始建于东汉,传为刘秀报九莲老母救命之恩兴建,扩建于唐,后被毁。现在的殿堂七十年代所建,包括九莲台上五进院落、莲馨梯上的殿堂和莲花洞三部分。庙中供奉九莲老母为主神和西天老母等众多女性俗神。

我们在景区内吃了碗炸酱面,稍做休息,便又开始了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