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南太行之行----随笔

极度偶然 发表于 2014-6-16 20:36 哦,你们在马武寨休息了,挺好的,我们一直走到抱犊村才住下的

我们不想那么赶,所以把三天的路程分作六天来走的。
极度偶然 发表于 2014-6-16 20:27 自驾很多地方根本过不去,方方的文章图文并茂,强烈支持

谢谢偶然鼓励呵。一路上(包括住店)遇到许多驴友,他们基本上没有全程走完的,一般只选择一段,有的选择景区,有的选择山路。
极度偶然 发表于 2014-6-16 07:38 我们刚走过一线天的时候,一块巨石从天而降,想想真是后怕

我在王莽岭的一段路上也差点滑下去,幸好有小树支撑,确实户外有风险,出行需谨慎。
第四站 锡崖沟

陵川县志曰:东有马东岭之屏障,西有桦山之阻隔,北有王莽岭之险峰,南有青峰巍之对峙,四山夹隙之地称曰锡崖沟。

去锡崖沟的路有一段比较坎坷,一个岔路口我们有些辩不清方向了。幸好遇到了北京来玩的老大妈团队,真是贵人呐,她们给我们指点迷津。

南太行之行----随笔

后来,我们到郭亮游丹分沟的时候又遇见他们了,缘份呐,谢谢呵。
(这张照片不是这集的)

这段路是一路拔高,纯驴道,要走到一个隧道口处,我在偶然的日志里见过那个隧道口,有车的那个。
雪娃娃问:“不会是远处山顶的那个洞吧?”
“你猜对了”
“呵”
从此登山再不说话了。

南太行之行----随笔

拔高300米,绕行一大圈。

中间休息时,雨林大哥还不忘记摆POSE

上来的感觉真好。

南太行之行----随笔

都是千年的老驴了,还给我玩“聊斋”。团队成员迅速从包中掏出头灯、手电筒,我们自己过。

“咦,我怎么看不见你们呵,你们的手电往我脚下照照好不?”
雪娃娃一路从洞中走出来,一直戴着墨镜。真是强驴中的战斗驴。

南太行之行----随笔

一路行来,九转十八弯,终于眼前一亮,看到人家了。前方就是锡崖沟。

锡崖沟早已开发为景区了。高崖悬瀑,玉带临风,景色美不胜收。但景区组毕竟是景区,和我们一路上大自然纯野生的风景来比,简直小巫见大巫。大家累了一天了,赶紧打尖吃饭, 谋划明天的行程。

南太行之行----随笔

ltdong2002 发表于 2014-6-18 16:18 这是一个人工开凿的隧道,要打此路过,留下买路财,每人5元。坐车穿洞的每人10元。 ...

这个山洞我们3个人走过去的,因为面包车坐不下了

穿越王莽岭

王莽岭是八百里太行山自然景观的典型代表。她地处黄土高原与中州平原断裂带之最险要处,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由高低错落的56个山峰组成,是太行山风光的典型代表。最高海拔1665米,最低处仅800米。登上山顶,
能使人真正领略“自古太行天上脊”的风采。

故事还得从昨天入住农家说起。
原计划我们是要去张沟落脚的,只是到了锡崖沟听村民们说,去张沟要经过景区大门,每人60元门票。

“切,驴子那有买门票的”
如果想逃票,只能早晨起得比收票的人早。后来,我们入住锡崖沟。

南太行之行----随笔

打听村里人,去王莽岭得走多远,得到了几个版本的答案:有说1个小时的,有说2个小时的,有说4个小时的。 次日一早4:30,农家小哥开车送我们过了景区大门,来到了张沟。
大家一看时间尚早,才5:00,如果等农家起床后生火做饭给我们吃,至少得两个小时,2个小时我们可以走一半的路了,经大家商议,最后决定,走。

经过一路拔高,1个半小时到达山顶。

南太行之行----随笔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是个出大片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