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南太行之行----随笔

呵呵,大哥,你别在QQ空间转载照片,那个到别的网站是看不到啊,你直接在你的电脑里上传啊,如果觉得照片太大,可以从空间下载到电脑,再上传,还有,雨季真的最好不走南太行野线,5月28日,一位上海驴友,在马武寨附近遇难。
  • ltdong2002 谢谢偶然指点,这个网站上传还不太会用。没有你们在前面淌路和美图勾引,我们也不会有这次徒步,一并感谢了。 2014-6-13 22:57
呵呵,你去南太行告诉我一声就好了,我可以多给你几个食宿的联系电话,还有,淡然的衣服落在锡崖沟了,知道你去给带回来多好
  • ltdong2002 前途充满未知,还是很有挑战性的。还得感谢你们先头部队的成功探路。 2014-6-13 23:01
从新上传吧
ltdong2002 发表于 2014-6-5 09:31 如是我闻,一时,佛在……一种对美的感悟和对真谛的追求让我们经历了一条苦与乐、悲与喜、得与失的漫长 ... ...

重新上传照片,继续发帖啊,我等着欣赏呢 哈
南太行之行----随笔

双底村共有102户人家,耕地400亩,林地10000余亩。该村依山傍水,界于黄围山、王莽岭、武家湾等三个景区的中心位置,村周边主要景点有红豆杉大峡谷、白陉古道、黑茅沟、一线天、十里河水库、武家湾河等。

老张家的饭菜着实地可口,还没等我拿出相机,已经是碗碟见底了。咦,那盘肉菜怎么没人动?          ----提倡素食,健康环保

这是早餐,丰盛吧,包菜是我的最爱。南太行之行----随笔

这里的人习惯端着盛好饭的碗,蹲在路边或院子里或别人家院子里,边聊边吃。入乡嘛必须随俗。

南太行之行----随笔

这种吃饭方式有助于节省粮食、减掉脂肪、增强腿部肌肉等特点,后来我们渐渐养成习惯,并将通过“舌尖上的中国3”把这种吃饭方式向世界推广。

畅游白陉古道

太行山古有八陉,
从南往北分别是轵关陉、太行陉、白陉、釜口陉、井陉、飞狐陉蒲阴陉、军都陉。白陉因傍白鹿山而过故得名,全长150公里,目前只有黄围山景区内的5公里保存完好。

(这个门是禁行的,有人看管,老张给我们送进大门)
南太行之行----随笔

白陉历史久远,早在3300年前,商代二十二代君王盘庚迁都“北彖”即称“左有孟门关”,辉县县志曰“孟门亦即白陉,古太行八陉之第三陉,山西河南咽喉,从鸭口可达,明成化元年间设巡检司,弓兵把岁守,清康熙四年裁撤” 。

白陉不仅是一条军事要道,而且是一条商贾通道,碑文记:“凡潞泽两郡,自西北而来者熙熙攘攘,莫不由之,至辉之薄壁,或通获嘉、修武。。。。”

踏上着千年的古路,看着被岁月磨得圆滑的石坂,仿佛在轻触记忆中的弦。

下图为回音壁南太行之行----随笔

景区内的白陉分为三段:行巅第一桥、悬天栈道、七十二拐。

古道本身就是一部气势恢弘的英雄史诗。峭壁直立,“猿猱欲度愁攀援”,先人们却依傍山势,因地制宜,用整齐的石块从山脚叠到峰巅,一层层砌出充满智慧的“七十二拐”,于是,绝壁变通途。

我们是逆行从七十二拐上去的。

南太行之行----随笔

悬崖万丈,“畏途巉岩不可攀”,先人们却巧借山势,凌空筑路,或穿隙而过,或绕石而行,或凿壁而通,或垒岸以成,盘出一条上倚危崖下临深渊惊心动魄的“悬天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