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徒步天堂之旅----亲历新西兰五大步道

太平洋玫瑰 发表于 2014-6-6 10:46 如果想要体验更多纯净、原始的新西兰美景,徒步是最佳的选择。新西兰的徒步路线不但风景优美、设施齐全,更 ... ...

支持好帖,收藏起来,哪天去了做攻略,楼主辛苦了

直升机在运送行李
徒步天堂之旅----亲历新西兰五大步道

坐在飞机上,看着下面的雪山湖泊,感觉非常好,关键这飞机是免费的,呵呵。如果在冰川做直升飞机,五分钟再加徒步是325元,今天飞3分钟再加徒步,不用花钱。虽然心里知道不能这么比较,但还是十分满足。

后来,在徒步结束后回到旅馆时,遇到一个在新西兰出生,但在英国定居的小伙子,聊到DOC用直升飞机送我们的事,他说,他没想到这个国家会这么关心和在意人。我想,在很多国家,可能政府部门会觉得这样浪费资源,是小题大做,但在这里,我们却受到了最精心的照顾,我们的徒步也是最安全、最安心的。

直升飞机把我们送到了山顶,1340左右,取到行李后,我们开始了今天的后半段徒步,指示牌标注的时间是三小时到达木屋。

一路上的视野都特别开阔,周围环绕着雪山,似乎近在咫尺,伸手可触。天空也渐渐放晴,蓝天白云,雪山草地,相得益彰。步道延着山边延伸,一侧是山谷。路面的积雪在阳光下慢慢融化,整个登山鞋的鞋面全都湿了,慢慢觉得雪水渗进了鞋内。

下了飞机的人们,陆续出发,我摔伤的膝盖每次弯曲都会疼痛,估计摔倒时,雪下面是有棱角的碎石,所以我走得很慢。后面的人慢慢超过我,好多人看我步履蹒跚都问我怎么了,问明情况后,纷纷给我找止痛药和喷剂。还有位帅哥,找了个木棍给我当登山杖。吃了止痛药后不久,感觉好多了,但我仍然走得很慢。每次徒步我基本都是均速前进,因为这不是一场比赛,将自己融入风景,感觉风景,享受徒步的宁静时光才是最重要的。

徒步天堂之旅----亲历新西兰五大步道

我在途中停下来几次,静心的欣赏风景。站在山边,看着远处云雾缭绕,云彩随着山风变换着形状,像白纱一样挂在雪山顶,掩映在蓝天下。耳边只有风声,整个山林没有一点喧嚣,心也变得沉静起来。之前在旅馆遇到来自各国的旅行者,大家随意聊天的时候,聊到一个人徒步,大家都说一个人徒步最好的一点就是可以在途中做很多思考。的确如此,当步道上只有你一个人的时候,当周围只有风声、雨声、鸟声时,各种想法、各种事情会不知不觉的涌上来,好多陈年旧事也变得清晰起来。所以,慢慢的,我越来越享受一个人的徒步,一个人的时光。

大约走了2个小时,山谷下出现了一片湖水,在阳光下,湖水泛着蓝光,水面波光粼粼。我一边拍照一边想,路特本步道是我走过的步道中最美的一个。主要是景色多变,森林、溪流、瀑布、山谷、雪山、湖泊,全部浓缩在一起,而且每天展示的画卷都不相同。再加上搭乘直升机的幸运,更为路特本加分不少。天气也很不错,虽然遇雨、遇雪,但景色没有受到太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