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北东山脊中的一段V型上下小坡·有点滑·要是雨天行走有点小危险)↓

枯黄的北东山脊.....

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我和笨鸟于13:22率先到达东台·(北台-东台走了一个半小时)

东台(海拔2883) 39°56'29.79"北115° 2'33.72"东

差不多13:40左右 手台抄后面几个告知我和笨鸟准备从东台出发向百花营地挺近·顺便去寻找水源

东台-三岔营地-中台-百花坡

去往三岔方向的路就是这石碑后面的那条山脊·小道明显!

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从东台下来·沿着小道走基本路况良好,小道明显·沿着山脊线走·就可以走到三岔营地

如图:1为三岔(营地在顶端,很明显)2西台(三岔往右的山脊)3 中台,百花坡·南台方向·(三岔往左)

大概走了1个半小事左右·天空开始变幻起来,云层加厚·听见闷雷·

手台抄后面几个·木头·小齐·风云·熊猫都已经到达东台顶,让他们几个一起走....

当时手台是听见木头小齐风云先从东台下撤往三岔方向走了熊猫去汇合后面的小明和24K童鞋...

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我和笨鸟在东台到三岔的中间位置距离三岔3公里左右,突然天空飘来雨点,我和笨鸟赶紧往前面树林走去.

之前心里还想都说小五天气变幻快·咋就点反应呢~说来就来了...

我俩赶紧下包套上冲锋衣裤·拿出头灯,笨鸟收拾完说先往前走走·我则原地收拾下背包。顺便吃点东西。

当我收拾完毕包时,向东台方向眺望时...突然发现远处有一只长相很像狼的动物·低着头晃着身子·沿着我走过的小道闻着气味的样子向我靠近....

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我心里格咚一下,心想不是吧!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然后那一瞬间脑子里想了很多事.....

好的·不好的·可能发生的·都在脑里过了一遍·最终认为1V1相遇肯定吃亏,我可不想就这么上了负面新闻!那不玩大了丢大了!千万不能交代在这里啊,再看看手上能用的就2根没份量的破登山杖......

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于是乎,三十六计跑为上计!!!甩包上身,立马开启@夺命飞奔模式...追赶前面的笨鸟童鞋,2人壮胆啊....

当时是真的吓到了!恐惧感很强烈!从未有过的....

撒腿就跑·边跑边呼喊,笨鸟~笨~快回来....当时那速度别提有多疯狂....!

玩命的跑!好在没多久笨鸟有了回音向回走来!看见笨鸟身影的刹那间就感觉突然踏实淡定了下。犹如落入沼泽无助时遇见人一样...

我把我遇到的状况和笨鸟一说,没想到这家伙居然非常淡定的说·嗯·没事...然后就淡定的继续前进...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

这是要有多淡定还是假淡定啊....我可是从没有过的惊恐啊....不过2人结伴心里肯定踏实好多·有啥事至少有个伴·壮胆啊!虽然下着小雨点可我还是时不时回头观望·还是发现那东西在草坡的下方远处跟着我们....那一段路我警惕的走走就回头看一眼....大概翻过个小坡后就没发现行踪了!这段经历真是难忘啊....

汇合笨鸟后手台超收后面几个得知熊猫已经和小明24他们汇合上了,要下雨了准备找地方避雨!我和笨鸟在走到距离三岔直线距离2公里左右时·停下休整·然后就手台呼叫他们·怎么呼都没反应....又把手台调成之前的438.520也是一样...以后坚决不中途换频率了!尝试了一会后·联系不上·我心里就急了,生怕出啥状况!又爬上小破继续手台呼叫·一个个都没反应,那一瞬间我脑子里又想了N多事·好的不好的·可能发生的....经过我的推算·从上次手台抄收·风云·木头·小齐·下东台也一个多小时·差不多应该到我和笨鸟第一次休整的地方了·怎么呼叫都没反应·最后直接

最原始的办法就是·通讯基本靠吼.我和笨鸟在那朝着东台过来的方向把每个人的 名字都吼了几遍·依旧·没回音...

我又想到手台最后一次抄收是要下雨你们下撤找地方避雨,我在想不会下撤往坡下树林钻了吧...那就玩大了。

我又把他们走横切路时下雨·摔倒滚下去了的情形都在脑子里过一遍...还有各种可能出现的事·叫救援的事·最终把淡定的笨鸟要继续往前走去营地等的想法也说的有点担心·背着包开始往回走·我当时心里真的又担心有惊怕他们出事!

当我和笨鸟往回走了一会事边走边吼,手台终于传来回音,听到声音的一刹那·那感觉咋说呢....惊喜 欣慰吧

赶紧手台唠了一会·得知他们6个都在一起走,心里终于踏实了·此时天气又边好了·我和笨鸟准备在原地等他们一起手台告知他们我们在距离三岔营地直线距离2公里左右的位置·他们好像还没到我们第一次休整的地方·看来今天赶到百花营地的战略目标要实现不了·只能改抢占三岔营地了·于是手台抄后面几个我和笨鸟继续向三岔营地发起进攻....

三岔营地(海拔2720米) 39°54'31.07"北115° 1'9.76"东

(我和笨鸟到达时间18点20~左右吧)

一到三岔营地一看果然犀利!两旁就是大坡 下包休息下·两人配合下搭建完帐篷。赶紧手台抄后面的几人·然后赶紧进帐篷补会觉...上网聊会天。。。

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躺帐篷里看着天发呆。。。上网聊着天很惬意啊~~~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大概19:15左右手台抄他们只听小齐手台里喊木头风云快不行了...让我过去接应·赶紧钻出帐篷·拿着登山杖·向回走去接应·没多久遇见小齐·小明·让小明到营地放下包回头去接24K童鞋·

我则是去接应木头和风云·这2个也有被拉劈的一天....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没多久就见到了我们的摄影2人组·走几步就坐下休息的情况。。。不急不慌···走几步就休息。。。2人还在退让谁的包给我背···

最终19点30左右全队都到达三岔营地,小齐已经钻进我的帐篷给小伙伴们做吃的了。

大家都搭建好帐篷后·小齐做的西红柿疙瘩汤也快出锅了·外面风很大··一开帐门灰就往帐篷里钻··

这时外面的几个说西台方向有灯光正在向我们走来,我当时心想不是吧。。。不至于吧,这么玩命上来逮我们逃票的!

我们这完美的逃票难道要栽在这里...继续呆帐篷里假装淡定的做饭...然后和小伙伴们商定好如果是上来逮逃票我们就说从茶山过来的...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等我们吃完那些灯光越来越近,快接近时一问才松了口气·原来是5个从西台逃票上来的...有一个哥们刚到营地直接躺地上去了...原来水源耗尽了!!!等他们搭建完帐篷和我们要水喝,我们也不确定明天的百花水源有水的情况下·也不敢多给,小伙伴们分了点水给他们...

晚上风贼大,正好我的位置顶着风口·吹的我帐篷差点塌掉·只好把熊猫的背包借来(里面塞满东西) 我的背包从里面顶着2个帐杆···晚上睡觉两只脚顶着两个包··夜里风很大·一会吹这边一会吹那边。。。就这样·将就睡了一晚···等早上起来··悲催的是·帐篷里满满一层灰。。。 悲剧的是我的脸....

像不像挖黑煤矿的....

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小五台的三岔营地不是一般的犀利,夜里帐篷差点被吹塌之外,起来后发现我这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