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游记 攻略合体记录行程的随意写写了。(PP多缓冲一会,看看更流畅...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序:
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小五个人感觉,合理安排行程的话强度难度一般,如果2天穿五台对体能耐力还是需要点要求的!宁缺毋滥!
1:对参加同行的小伙伴们至少要提前进行有份量的拉练活动,不合格的一定要果断“秒杀”掉。
2:还有对活动路线行程安排·地形·一定要做到人人熟悉,不要做只埋头跟队走的人!难免坏天气落单出事.
3:小五门票200赫死人哦,逃票有风险,出行需谨慎!不过能逃票还是要逃!逃的钱得买多少馒头啃啊
4:千万不要一人落单啊,有猫科动物吓死银啊....吓死我了...
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5: 水源一定要带够,负重一定要控制到位严格控制在35斤左右(就是没一次做到的...)
      端午三天小长假,本来清明走库不齐沙漠时定下找个无人小海岛扎营烧烤的·后来又因群里聊天头脑发热的改成探访小五台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又从原本的10人左右的小五小分队改成A队小五台B队茶山的模式!这样一来就可以带更多小伙伴一起欢快的玩耍了,我们到茶山也有接应了...

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A队路线:赤崖堡-北台-东台-中台-南台-茶山-东甸子梁-南骆驼庵
全程:70KM左右 累计爬升3500~4000米左右
队员:紫龙、小明、熊猫、风云、木头、笨鸟、流泪的手心、24K(6男2女)

领队:紫龙(全程打了兴奋剂,完全的不过瘾)

收队:小明(作为金牌收队,全程尾随24童鞋,秀了一路的恩爱!)

轨迹:紫龙熊猫人(一路默默尾随着小齐,阴险的在等风云VS木头两败俱伤后再出手);笨鸟小明

摄影:风云;﹏〆木头人(一路各种抢着拍流泪的手心,据说差点决战在东台顶一比高下!)

厨师:流泪的手心(烧得一手好菜,随队美女大厨!)

吃货:笨鸟(话少,只要吃饭绝对很积极·一路想吃炖鸡);24K(和金牌收队是黄金搭档,形影不离!)

【5.30号】29号晚上夜袭**村-北沟-北台-东台-三岔营地(扎营)24公里累计爬升2300~2400米

【5.31号】三岔营地-百花坡(水源地补水)-中台-南台-隧道口-松树岭村(扎营)

【6.01号】松树岭村-茶山-茶山顶峰(雨中会师B队)-茶山村(扎营)

【6.02号】AB队茶山村-东甸子梁-草莓窝-南骆驼庵村(进村上车返京)

B队路线:苜蓿-茶山-东甸子梁-南骆驼庵

全程:30公里左右 累计上升:1410米,累计下降:1201米

队员:星期八、whapple、GK、风的颜色、一缕阳光!、走在幸福的路上、小刺猬、Audrey_IN、

一丝熟悉感、丫丫邓、天蝎、天蝎外挂1、杜鹃、施苇、rimmer、格子衬衫、心海、Jane漫步、一夏三天、

瘦精灵、保罗007、南哥、送信去火星、黄昕怡、朵朵

【5.31号】苜蓿村-茶山垭口-茶山村(扎营/农家院)

【6.01号】茶山村-茶山顶峰(会师A队)-茶山村(扎营/农家院)

------------------------------------------------------------------------------------------------------------------------------------------------------

前篇:

自从确定了端午小五台的活动后,就开始了我们为期一个月的拉练准备活动!升级更换装备·搜集小五台的各种攻略和最新信息。各种路线轨迹!反复的查看小五地形图·在Q群里交流研讨~(谁要咱没去过,网上传的那么邪乎呢·)

制定出行规划,再分项深入研讨攻关。

1:确定活动主路线

7:中途被截查票·应对计策

8:装备 食物

9:交通工具

制定完成后再群里小组里再针对各个规划细节进行商讨研究!最终定型!为了顺利逃票又鼓动小伙伴们调休一天假期提前一天进山,以便在放假前一天和赶在6.1小五结束封山前进山方便逃票,(战略上讲,突然袭击打它个措手不及。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提前进山的好处就是如果万一中途走岔或者发生点啥·端午进山的队伍路过也好有个照应(提前搜集过信息知道几个队伍会北沟上)·

并要求参加的小伙伴都提前把准备的7条轨迹导进六只脚软件里备用!详细过程就不一一叙述了!

虽然报名小五的人很多,但是最后还是只收纳了几个经常一起拉练彼此熟悉的小伙伴!宁缺毋滥!!由最初的10人最后确定缩减到8人!

A队所有事项安排完后·又开始了B队茶山的安排,从20几座车慢慢演变成39座车。各种搜集包车司机电话,司机换了又换·最终感谢丫丫邓童鞋提供的司机信息,39座车三天行程全包费用3500RMB

车子确定后就是审批B队同行人员了·依旧谨慎审核·事多的绕道。

感谢剑心童鞋支援的佳能最新款GPS手表,非常的给力。

感谢B队的小伙伴们协助带队到茶山村!

茶山领队:丫丫邓  (负责领队到茶山村,并协调杂事)

茶山向导:whapple (负责茶山活动的指路协助YY邓)

茶山收队:天蝎    (负责茶山活动断后收队,据说走着走着就追着美女跑没影了)

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茶山财务:小刺猬  (负责活动中所有公摊A费的收缴记账,据说茶山邂逅烤羊肉串的小帅伙·不陌生·)

茶山后勤:格子衬衫(负责集合签到,活动途中清点人数等~据说全程被神秘男外挂所尾随·关系不详·就连集合点名都仍给天蝎童鞋去做了...)

正篇:

完事具备只等出发,和往常一样心早已经飞出去了无法安心工作了。29号中午趁着吃饭午休时间借着同事的摩托嗖的溜回家收拾整理背包·顺道买了6个烤馕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硬脆,比烧饼好吃·只可惜三岔营地被土灰给消灭了###~~)到家赶紧把一套遗忘的速干衣裤扔进洗衣机,利索的把各种东西一字摆开、开始装包

给新人装睡袋的建议:习惯性用塑料袋或垃圾袋两边套住睡袋再塞包。不管有雨没雨·没错)

等衣服洗好,包还没装好、一看时间快到上班点了、快速的·收拾了下·破门而出·又骑着摩驴

嗖的~赶到公司、看点、掐的不要太准···

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经过几小时“煎熬”后下班点一到快步冲出公司,骑着单车心情愉快一路飚到家,开始重新收拾打包,慢慢发觉要实现事先制定的负重控制在35斤左右是怎么也减不到了!也不管了还是按照需要啥带啥吧!距离晚上9点的集合时间正在慢慢靠近、赶紧洗个澡、收拾完毕准备出门时又感觉不踏实·又用笔画了个小五路线的大概地图、标好各个点、和村子、塞进腰包好、以便需要时、随时查看。

就匆匆忙忙的出门向公主坟北集合点赶去·····

早到等候小伙伴们的·小齐·和笨鸟·童鞋和一堆包(难得见笨鸟童鞋笑的这么欢心,就和美女合个影不至于吧)

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原定晚上9点集合出发差不多拖拉到9.30才出发。

还好路上不怎么堵车·8人坐着17座的车很是宽松·就是车费有点小高(1200RMB)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不过还是很值得的。

一路上时而沉寂时而欢谈伴随着一路的激动·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小五我来了~凌晨1点终于到达小五脚下@开启逃票模式

最后司机都不敢开了,怕被逮...也罢下车开启@潜伏模式·

说起这个逃票,那就跟做贼似的。而且比做贼还要贼!“悄悄的进村,打枪的不要”头灯不敢全开,不敢说话!神经紧绷,眼观四路 耳听八方。只要有啥风吹草动·就要开启@飞奔模式·警惕性非常的高,被逮住就玩大了!还好事先功课的准备没有白费, 上漫天的星星,虽然迂回绕了8公里路,但是很顺利的摸上了山。去北沟的道很明显没啥岔道,不过都可去北沟。

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顺利上了山就表明70%的逃票成功了。打开头灯有手捂着只留照到地上有一点点小亮光·继续摸黑而上·

天色逐渐的亮了起来,进了北沟就沿着小溪而上,鸟语花香,很清新的感觉。很安逸~

_紫龙 发表于 2014-6-21 10:50 活动已经过去一周终于有闲时宅家挤游记了,“实属不易”.游记 攻略合体记录行程的随意写写了。(PP多缓冲一 ... ...

加油,支持户外活动

早晨5点20到达北沟1700最后补水点,开始就地休整吃早饭。又困又饿~。~不过还是敌不过内心的欢动·赶紧上QQ给群里小伙伴汇报战况(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顺利逃票进山。)

【北沟最后补水点(海拔1700米) 39°59'0.76"北115° 1'26.60"东】

从下车走到1700水源海拔差将近800,累计爬升1000米左右。

基本走一路睡一路的小明童鞋。。。一路基本一个状况···睡···↓

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

简单吃喝完毕后,向着下个目标点北一垭口挺近.过1700水源地就沿着左手小道一直沿坡而上了(网上流传所谓的“死人坡”)看不到尽头·能做的只有听着鸟叫闻着小道旁的花香静默向前走,向前走.....向着陌生的北一垭口挺近·

也奇怪这段没人拍一张照片的。。。卡祖户外欢快的小五台+茶山穿越~(游记作业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