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发帖时最痛苦的莫过于,写了长长的一段文字,贴好了照片,在点击回复主题时,网络出错,文字全没了。如果网络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的话,我会先把文字保存一下。但是网络也是不能假设的,所以带着抓狂的心情重新敲文字。
书接前回,话说飞机男将气筒落在了大巴上,大巴已远远离去,日月潭南投客运的工作人员紧急联系司机,司机确认会将打气筒带回台中火车站附近的南投客运站点。三人匆匆游玩日月潭坐上返程车,生活和骑行往往都会给我们开些玩笑,飞机男丢掉气筒后,心情跌入冰点,听南投客运的工作人员联系司机后有高兴之极,正当飞机男满腔希望回到南投客运点后,发现这里并没有曾经遗失的打气筒,询问工作人员并由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后才知道,打气筒要接力棒形式的传递才能回来,飞机男的心情再次进入-273度。时间已经接近下午5点,前面到鹿港至少还有35km的路程,气筒不知何时能回来,三人简单商议后,决定还是出发,在路上买打气筒。

当我们找到第一家捷安特专卖店并吃了闭门羹后,才发现标牌上写着“每周四公休”,飞机男瞬间石化了,不会这么背吧,这这这,前面35km的路,要是扎胎了,难道用嘴巴吹?还是推车。正当飞机男在路边一筹莫展的时候,旁边小吃店的老板娘发现了我们的困境,告诉我们不远处还有一架自行车店,他们周四是不休息的,老板娘非常热情要不是要开店差点开机车带我们过去了。啊,可爱的老板娘,是你让飞机男又满血复活了,给你三人组带来了希望,顺利找到自行车店,买了一把这辈子最贵的打气筒,上路。

一路上可能飞机男由于买到打气筒太兴奋了,所以创了个黄灯,老木匠不知所以,闯了红灯跟上,后来IT男批评飞机男,让飞机男内疚了很久。又一次开始夜骑,来台湾骑行才三天,就有2天夜骑,哎看来我们骑行进度安排的不好啊!拜google地图的不行模式所赐,三人穿越了台湾西部的N多乡村,可是深入游,接了地气了。这天晚上还被汪星人袭击两次。过程如下,飞机男领航,老木匠中间,IT男断后(IT男说到了东海岸他导航,大爷的,东海岸基本上就是一条道跑到黑,有毛好导航的。但由于汪星人的存在,事实证明吃亏是福)。汪星人出场后,想咬飞机男无奈车速太快追不上,准备朝老木匠发起进攻,无奈老木匠见过大阵仗,拿脚一踢汪星人一愣,老木匠也过去了,汪星人正郁闷中,发现IT男过来了,汪星人想这次别想唬我,看我厉害……,惨也IT男!还好没搞到要去打针,否则我们估计今晚都到不了鹿港了。

夜色中的鹿港小镇,鹿港曾在荷兰统治时代因为大量出口鹿皮而得名,是曾经著名的“一府二鹿三艋胛”

夜色中天后宫外的牌楼

高铁都已经盖到鹿港了?哈哈

大红灯笼高高挂老木匠、IT男和飞机男的环台湾骑行(更新完毕-后续环青海湖)

夜骑的结果就是,常常要找到住店后,再骑出来觅食,好在不远就找到了一个mini夜市。这家大排档的老板娘听说我们大陆来的,问我们看没看中国好声音2,她喜欢里面的萱萱(台湾人),我们三人呆呆的看着她,让她明白了我们都是奥特曼。

开打开日月潭买的紫苏草莓酒,可惜一人就这么一小碗,不能好爽的大口喝酒了!

貌似还没发完哦
看到臭豆腐虽然忍不住拍了张照片,但是宁夏夜市的臭豆腐阴影还没有过去!老木匠、IT男和飞机男的环台湾骑行(更新完毕-后续环青海湖)

这个小小的三叉路口就是mini夜市了

和老K他们一样,我们住在天后宫香客大楼,这是香客大楼的9楼拍下的,鹿港小镇的夜景,为何都是绿色的灯光?老木匠、IT男和飞机男的环台湾骑行(更新完毕-后续环青海湖)
天后宫就在旁边

补发在台中随意拍下的机车街景,大家发现没,基本都是挺的整整齐齐的。小事情就能看出素质来。

littlepig79 发表于 2014-6-22 15:19 从台湾骑行回来都快1年了,才开始写游记,说没有时间都是借口。最近带着老婆孩子去环了太湖;带着儿子、老 ... ...

支持好活动!
littlepig79 发表于 2014-6-22 15:21 新竹17公里海边自行车道

littlepig79 发表于 2014-6-22 15:22 鹿港天后宫北回归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