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夜市里人来人往

老木匠在这人来人往的夜市中,有些迷茫?

美女喝这个,让人遐想联翩啊!

老城区的逢甲夜市!

也有台湾人就坐在路边吃东西,人流量这么大的夜市,地上却很少见到垃圾,不得不佩服!老木匠、IT男和飞机男的环台湾骑行(更新完毕-后续环青海湖)

再见台湾最大的夜市!

回到旅馆,拍几张房间内的装饰,是不是潜水艇主题的房间?

鱼雷舱老木匠、IT男和飞机男的环台湾骑行(更新完毕-后续环青海湖)

螺旋桨

四人间的房间价格不贵1800台币,差不多360人民币吧。还比较有特色!

洗洗睡了,老木匠喝了酒,一般都是让他先洗,没等飞机男和IT男猜拳谁先洗,老木匠的呼噜声就起来了,每日100公里的骑行,还是有点强度的。用飞机男的说法,谁要是有神经衰弱,失眠等等,来环岛骑行,日日100km,保管你粘着枕头就睡着!
第四天  (台中-日月潭-鹿港)  骑行D3  50km  其中日月潭约15km
早上起来,整理好东西,在台湾当地人吃早餐的小店喝了豆浆蛋饼等,就像台中火车站出发,我们准备将行李寄存在火车站,然后将自行车装上大巴,在日月潭骑行!

台中城市也不算小了,火车站却一点不大,但是有味道吧。去掉边上的不锈钢栏杆,要拍个1920年代的电影没什么问题吧,大城市的火车站仅此而已,小县城的火车站真的就一间房,一扇门而已。要按照大陆的想法,这种火车站怎么拿得出手啊。

火车站附近的商业气氛还是比较浓的,这个和大陆一样,呵呵

在火车站寄存了行李,人工寄存的很便宜,反正2个包一共不30台币,自动存包的就贵了,由于是算小时的,2个包一天下来估计要200台币了。要去日月潭的骑友注意了,火车站旁边的“国光”长途汽车,没有去日月潭的班次的,只有距离火车站大约1km的“南投客运“才有。台湾的长途汽车有时不像大陆的,所有营运的公司都在一个地方,这里的不同的公司地方可能不一样。

• 妳微笑时好美 看到台北机场候机楼的时候就想说了,现在台中火车站实在忍不住了,这么寒酸的建筑简直就是给政府丢脸!钱都干嘛去了!民生吗?民生跟形象比就是个**!负分! 2015-4-15 16:03
在国光长途车站感觉了台湾人的热情和细致,我去问路,工作人员讲解完,还给我写了小纸条,指导我如何找到去日月潭的南投客运。
要把自行车搬上长途车要拆前轮,并且还要包扎的,找汽车站的工作人员要了三个大号的塑料袋,将后轮和链条处包起来,这样主要是怕吧别的乘客的行李搞脏了。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长途车都是这要求。

去日月潭的单程票价170,我们是一次买好了往返的车票,回台中有座位就上。

日月潭名气太大了,估计跟团的都会来,所以这里的这里的很多餐馆都适应了国人的需求,店外面的广告都写着几菜几汤多少台币。小小的县城因为日月潭热闹无比。老木匠、IT男和飞机男的环台湾骑行(更新完毕-后续环青海湖)

到日月潭,这里俺一激动犯了错误,将气筒拉在长途车上了。后来工作人员很热情立即就帮我们联系了司机,司机说可以带回我们出发的车站,但我们来时的车先去其他汽车站,要还要托其他司机才能转运到火车站附近的南投客运,等我们回到南投客运的时候,气筒还没有回来,只能满大街的找捷安特的专卖店买气筒。关于买气筒的故事后面再说!

日月潭风景不错,水质也似乎不错,但是却似乎没有什么特点,名气大,来的人多,和国内的一些名湖似乎差不太多。有钱的高大上,可以再湖边住上几天,应该挺舒服的。

屌丝们,集体拍到此一游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