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have a look

第六天:2014年07月10日,沈阳市苏家屯区到本溪市南芬区,途经本溪市,中午本溪市吃饭,晚上南芬区住宿,行程116.42公里。
  今天出发有个队友决定跟我一起走丹东这条线,这样四个人分成两队去大连了。感觉走丹东的两天行程是整个行程里最满意的。风景比之前好很多,坡和岭虽然多点,但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并且去丹东的两天没有顶风,还偶有顺风相当嗨皮。
  304国道从本溪到丹东是大家公认的比较难骑的路段,从本溪千金路后半段开始有大坡,一直延续到千金岭,开始体验上坡1-3档,下坡放坡的乐趣,不过千金岭这段路况不好,路面破损严重,还时不时有那种胳膊肘弯,所以下坡都是刹着车下的坡,没有敢太快。进南芬区之前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岭,没有名字,然后就是一路下坡进入南芬区了。

07:58休息中,看见一处美景,好多美丽的花,好多叫不上名字,唯一认识的是格桑花,在黑龙江也碰见很多。我的毕业骑行(下篇):哈尔滨到大连(途经长春、沈阳、本溪、丹东、庄河、1300公里)

在藏语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格桑梅朵”,是一种生长在高原上的普通花朵,杆细瓣小,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样子,可风愈狂,它身愈挺;雨愈大,它叶愈翠;太阳愈曝晒,它开得愈灿烂。它就是寄托了藏族期盼幸福吉祥等美好情感的格桑花。在藏族眼里,格桑花也是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最普通的一种野花。格桑花的称谓常出现在文学作品和人们的口头文化中,但并非指具体的某种花,在植物学上,没有具体的哪种花叫格桑花。我的毕业骑行(下篇):哈尔滨到大连(途经长春、沈阳、本溪、丹东、庄河、1300公里)

在藏语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格桑花(八瓣梅)藏族有一个美丽的传说:不管是谁,只要找到了八瓣格桑花,就找到了幸福。“格桑”为藏语,即好时光之意,它是说,在春夏之交雪域高原有一个璀璨的好季节,风姿绰约的格桑花儿就会如约来到草原上,为青春亮丽的姑娘们带来好时光,也带来幸福。我的毕业骑行(下篇):哈尔滨到大连(途经长春、沈阳、本溪、丹东、庄河、1300公里)

格桑花是高原上最美的花,在很多藏族歌曲里都把勤劳美丽的姑娘比喻成格桑花,格桑花是高原幸福和爱情的象征,也是藏族人民心中永远的追求。夏天,路边的一团团格桑花紧紧地凑在一起,黄黄的、矮矮的把高原装扮得异常漂亮;冬天,当万物开始冬眠,所有的树木叶子已经凋落,新的生命要等到来年重新开始的时候,格桑花在高原上以一种傲视群雄,鹤立鸡群之势依然盛开在美丽的雪山上。
  格桑花代表着藏民族的性格,代表着藏民族不屈不挠、顽强奋斗的精神。藏族人民千百年来世世代代繁衍生息在高原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就像这格桑花一样,历经岁月的沧桑和风吹雨打,顽强屹立在美丽的雪域高原。
  苏家屯
  作为沈阳对外开放前锋和战略门户的沈阳临空经济区(苏家屯区),是沈阳市委市政府实施大浑南战略的产业承载区,2011年沈阳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全力建设大沈阳临空经济区即苏家屯区后来民间吧苏家屯区称为临空经济区和浑南新区名一样由来,它是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功能区,是沈阳经济区的战略枢纽,是沈阳十大市区之一,是全省唯一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后发潜力巨大。苏家屯区这方制造财富的风水宝地,正在成为发展重点、关注焦点、投资热点!禀赋天成,商机无限,独具六大优势:新中心。这里位居沈阳经济区7+1”城市群几何中心,是大沈阳2400万人口“一小时经济圈”的钻石节点,是沈阳城市向南发展的新都心。
  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系全日制本科艺术类教学单位,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京沈街58号。本山艺术学院是由辽宁大学与著名表演艺术家赵本山先生联合创建,经省教育厅批准,于2004年2月2日正式成立,同年3月正式招生。开设专业有表演专业和影视戏剧文学专业,其中表演专业分为三个方向,即影视表演方向,民间艺术表演方向,导演方向。现仅为本科招生,主要面向东北三省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