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我的毕业骑行(下篇):哈尔滨到大连(途经长春、沈阳、本溪、丹东、庄河、1300公里)

马耳山生态旅游区是沈阳绿岛空港旅游经济区的五大功能景区之一,位于苏家屯区姚千户屯镇,规划面积39.35平方公里平方公里,与本溪、辽阳毗邻,距沈阳市区28公里,距桃仙机场15公里,距沈丹高速公路杨千出口7.5公里。马耳山因山有两峰,并排矗立,酷似马的两个耳朵,故此得名。
  旅游区以“生态健康之旅”为主打品牌,主要景点有山峰秀美的马耳山——沈阳境内南部第一高峰、天然的森林氧吧、摸鱼沟、杏花谷和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樱桃谷庄园等。未来将以现有比较成熟的生态采摘为基础,综合开展生态健康居住、山地健康运动、水畔健康活动、轻体力农事劳动等,打造为恢复活力、亚健康疗养康复的“生命谷”、“生命湖”。
  本溪是辽宁省省辖市、特大城市,是国务院批准的具有地方立法权的较大的市,是辽宁中部城市群的中心城市,沈阳经济区副中心城市
  本溪的山属于长白山余脉、尾脉,既有山之隐,又有原之阔,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小气候,不仅孕育了品种多、数量大的中草药材,而且造就了中草药材有着其它地方药材不可比拟的特殊药力。本溪各种植物、动物和矿物药1117种,自然蕴藏量2200万公斤。人参、辽细辛、辽五味等北药驰名中外。
  两个人,在路上。
  本溪共五所高校,分别是辽宁科技学院、沈阳药科大学本溪校区、辽宁中医药大学本溪校区、中国医科大学本溪校区、辽宁医药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五所大学。
  太子河是辽宁省较大河流之一,流贯本溪境内。太子河古称衍水,汉称大梁河,辽称东梁河,金时称无鲁呼必喇沙,满语意为芦苇河。明称太子河,清称太资河,即今之太子河 ,太子河地名来源于战国时燕国太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