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我的毕业骑行(下篇):哈尔滨到大连(途经长春、沈阳、本溪、丹东、庄河、1300公里)

四平别称四平街,吉林省地级市,介于北纬42°31'至44°09',东经123°17'至125°49'之间。地处辽、吉、蒙三省区交界处,松辽平原中部腹地。
  四平是东北军事重地,东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流节点城市,被誉为吉林省的“南大门”,东北三大粮仓之一,国家卫生城市。
  四平是一座“英雄城”,解放战争中“四战四平”被中外史学家誉名为“东方马德里”。
  第三天行程:139.68公里,单次里程累计408.20公里。
  第四天:2014年07月08日,四平市到铁岭市,途经昌图县,开原市,中午昌图县吃饭,晚上铁岭市住宿,行程127.42公里。
  出发前天就阴了下来,匆匆吃过早饭,结果没有走多远就下起了雨,雨越下越大,还夹杂着大风。在加油站避了很长时间雨。雨小点的时候出发了,一路上小雨不断,大家还是冒雨前行。102国道辽宁段刚修完,路况很好。机动车很少,当时还纳闷,后来才知道昌图界还有土墙拦着机动车过不去。快到铁岭的时候有乌云追我们,当时以25+速度往前狂骑,最后离市区3公里处加油站下起了大雨,避了会雨,骑了一会就到大城市铁岭了。
  昌图县在辽宁铁岭市最北部的县,是辽宁省扩权强县制度试点单位,是全国著名的农业大县,东北最大的花生集散地,全国最大的粮食生产基地,畜禽生产加工基地。昌图县交通便利,境内有哈大、平齐两条铁路及哈大高铁,102国道、303国道、 沈哈高速公路从境内穿过。昌图县工业基础雄厚。以建材、化工、机械、纺织、农副产品加工为主的现代工业格局正在形成。
  开原市,位于辽宁省东北部,辽河中游东侧,隶属于铁岭市。开原被称为“三国故都”“五朝重镇”,拥有一千三百多年的厚重历史积淀,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东北二人转的发源地之一。开原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是国家重点产粮区和商品粮基地。201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410亿元,位列全国百强县第76位,并跻身首届全国百强县居民满意度评比前10名。荣获“中国十大改革创新示范县市、十大最适宜创业县市、十大最具核心竞争力县市”和“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县市、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最具区域带动力百强县市”殊荣。
  开原古城
  进入开原后路上很多苗圃场,各种苗圃,五颜六色的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