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徒步人生)如果可以,我想一直住在这儿•记盛夏的渔山列岛

渔山列岛回来又两周了,终于坐下来整理这次活动的照片,感慨颇多。我们原定的行程,是去东极岛的。几个领队都不是韩寒迷,所以并未关注过《后会无期》。直到上周二,在我们已经确定好了所有名单,收到定金,满心欢喜等着周五的时候,有关东极岛的新闻,让我们很忧伤。不记得标题是什么,但记住了岛上居民说的一句话:东极岛已经不堪重负了……实话说,那时候,心里有些郁闷的,去年我们都没去成东极岛,心心念着今年能够去体验一回,结果,却来了这么一出。2014的盛夏,对于东极岛来说,注定了不平静。所以几个领队讨论了下,决定改去渔山列岛。说真的,在即将出发的时候改行程,是有些麻烦的。驴友们大多都是想去东极岛,一听不去了,纷纷退出了,接近三十个人一瞬间只剩下不多的十个人。原定的车太大需要换,渔山列岛的船票需要买。而当时二胡打电话问船票的事情,据说,早就卖完了。还好茅哥去年去过,有那边农家的电话,二胡去联系了农家,这才搞定了船票。包船,听起来很霸气吧,哈哈。最后的最后,十四人成行。依旧是我喜欢的节奏,人不多,能很快熟悉起来,然后一起High

每次活动,都在黄龙集合。然后每次,我到达的时候,都会看到这样一个场景,一辆车,一群人,一堆背包。而这一次,出发前,我还见了闺蜜,她给我送水和水果,那桶5L的水,后来一直被赞,很给力。看到熟悉的笑脸,还是觉得很亲切的。不过我突然有了个很邪恶的想法,以后每次活动都让她给我送水果和水算了,谁让她离黄龙那么近,^_^

夜里到达的象山。在车上可能是空调打太低的缘故,我们都快冻坏了,期待着早点下车。果不其然,外面的世界很温暖。这也是我没有想到的,凌晨的象山,海边吹来暖暖的风,一下子捂热了我们这帮人。由于码头附近没有合适的扎营点,我们找了家宾馆,住下了。时候已经不早了,但江边那些大排档的生意仍旧火爆,各种海鲜烧烤摊子摆满了。我没有去吃,沉沉地睡着了。

• 雨里男孩

(徒步人生)如果可以,我想一直住在这儿•记盛夏的渔山列岛

那几天一直说有台风,所以也隐隐有点担心天气不好。
然而,周六早晨,推开窗,看到的便是这样的景象,蓝天,白云,空旷的公园和船只密布的码头,瞬间乐了。

总是在岸上看惯了各种车牌号,猛然间看到船牌号,很是惊奇。
这时候吧,天边还飘来些乌云,天气不容乐观的样子。
晨起的愉悦在这一瞬间有点点降温,不过心里头还是相信,这日子会给力的。

(徒步人生)如果可以,我想一直住在这儿•记盛夏的渔山列岛

和船老大联系上,上船。船刚开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这样的,浑浊的海水,完全没有想象中的样子。
大抵,由于,这是码头的缘故。所以我们都很期待,看到蔚蓝的海。

这座桥,是一个标志。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离开的时候,我一直看着它一点点消失,直到最后淹没在海的蓝里。
而回程的时候,也是看着它,我知道,自己一点点接近陆地,接近那个钢筋混泥土的世界。
(徒步人生)如果可以,我想一直住在这儿•记盛夏的渔山列岛

海天相接。这是我在那时能想到的唯一词汇。
一望无际,这,就是传说中的,大海。

快艇就是不一样。哇卡卡,让我想起了罗密欧与朱丽叶,在甲板上的那个唯美画面。
记得上次去天都公园,看到新郎新娘在快艇上拍婚纱照,也是这个感觉。

(徒步人生)如果可以,我想一直住在这儿•记盛夏的渔山列岛

接近岛上的时候,印入眼帘的就是这样一幅画卷。恩,美得像是PS出来的,我们都在说,看那云朵,有些不敢相信。
但它,确实,真真切切的,是我们即将到达的地方。

(徒步人生)如果可以,我想一直住在这儿•记盛夏的渔山列岛

这是中午要吃饭的老板家,看起来的构造和我们想象的不太一样。我想大概,是海风比较大,为了抵御,而特意这样造的吧。
房子后面有个小山坡,大部分来岛上露营的驴友,都会选择在那里扎营。靠海,视野开阔。

岛上的午饭。哈哈,说真的,不太习惯吃海鲜的我,是吃不饱的。不过也还是去尝试着吃点。
后来我看到二胡在屋里啃饼干喝水的样子,瞬间心理平衡了,哈哈,原来还是有和我一样的人的撒。
主要现在是禁渔期,能吃到的海鲜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