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

我的2014珠峰之行 —— 夏伯渝 264楼更新珠峰山难 不舍忍痛下撤 珠峰再见

我的2014珠峰之行 —— 夏伯渝  264楼更新珠峰山难 不舍忍痛下撤 珠峰再见

4月18日。凌晨三四点钟时,我听见一声冰崩的巨响。在这里,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每天都能听见冰崩和雪崩的声音,就好像打雷一样。但是这次的声音不仅特别大,还很近,时间也比较长。我想,这个冰崩的地点肯定离我不远,如果是发生在白天就好了,一定能看得到,那该多么幸运。

早上起来,我钻出帐篷,首先看到离我只有五、六十米远的直升机停机坪旁站着许多人。接着,有直升机飞来,在对面的孔布冰川中盘旋。飞机飞了一会儿,就吊起一个人来,然后返回停机坪。人们立刻上前,把吊着的人取下来。直升机随即飞走,又前往刚才吊人的地方,再吊起一个人来,然后又返回停机坪。

救护者将直升机运回的人用塑料布裹好,再用绳子绑起来,放在一边。这些人被两个、两个地运离大本营。当时我还不了解情况,心想:这些人怎么这样急着上孔布冰川,体力又不行,还得动用直升机去接应才能下来。

这时,我们的厨师旦迪.库克走到我身边,用手指比划着,不断地对我讲话,可我完全听不懂。我看得出,旦迪知道我并没有明白他的意思,因此他显得十分失望和无奈。他手里的卫星电话又不停地响,有人在电话中高声地说话。于是他干脆带着我到停机坪去了。

直升机停机坪
darkblueocean 发表于 2014-8-11 14:52 期待已久的夏老师的2014珠峰故事终于登场 坐等更新不熟悉夏老师的网友可以参考这里: ...

你好,我是福建户外鞋的厂商,最近有刚上市的新款鞋子 ,想推荐你试试看
4月19日。这天一早,停机坪旁又站了很多人。不一会,直升飞机来了,运送寻找失踪者的人员前往出事的地点。直升飞机还在那一带低飞盘旋,进行空中寻找。在昨天的山难中,有11人当场死亡,4人失踪。另有4人重伤,其中一人因伤势过重后来也去世了。总计死亡16人,重伤3人。这些人都是为登山者修路的夏尔巴人,他们属于一个有组织的团体。该团体将与政府协商,决定今年的登山活动是否继续进行。

可我们不能就坐在大本营等待决定。于是,我们还是执行原来的计划去登罗布切山,进行适应性训练。20日中午11点,我和一个夏尔巴向导离开大本营前往罗布切,这是我第二次走这条路。很多路段都是些较大的岩石块,假肢踩在上面时岩石是否活动,我是几乎感觉不到的。只有当失去平衡的程度传到我的腰部以上,我才能做出反应,用上肢和登山杖来维持平衡。这样走起来很累,也很容易摔倒。要是真的摔倒就可怕了,因为到处都是高低不平的岩石和陡峭的山坡,十分危险。所以我得一步一步地踩稳了,以确认所踩的这块石头不活动;还要用登山杖来支撑身体,以保持平衡,这样才敢迈步。夏尔巴向导总是紧跟着我,只要看我不稳,就马上扶住我

xby火神爷 发表于 2014-8-11 14:55 2014年3月31日,我乘坐港龙航空公司的飞机前往加德满都,开始了我的尼泊尔之行。途经香港时,山友阿钢和曾志 ... ...

夏尔巴向导和我

xby火神爷 发表于 2014-8-11 15:25

敬礼,有勇气,好样儿的,佩服
从大本营去Lobucho罗布切拉练

就这样,我们走了近3个小时,来到罗布切的小村。1个多小时后,巴桑和他接来的香港队长(人称"队长",他的名字叫曾志诚)也来到了此地。曾志诚是香港知名的户外运动登山家,他曾经分别从珠峰的南北两侧登顶珠峰,还登上过多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这一次,他是来攀登海拔8516米的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的。见到队长,我很高兴。有他在,就可以和夏尔巴人沟通了。

队长曾志诚和我
4月21日。早上9点20分,我、队长和三个向导出发去登罗布切山。在山脚下,我遇见了由麦子和刘勇带领的一队中国登山者。因我还要继续上山,不能久留,所以他们说到大本营后再来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