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龙北纵横:西游呼伦贝尔草原;北赏室韦漠河风光

第十二天(81)漠河——北极村(79公里

关于北极村,我没来之前都耳熟能详:

漠河的北中之北就是漠河乡人民政府所在地:北极村。在这里,夏至前后经常出现绚丽多彩的北极光,光环由小至大、颜色变幻不定,色彩灿烂艳丽。冬季村里一片白雪茫茫,很多原始的“木刻楞”房子,驮着臃肿的白雪。袅袅升起的炊烟在清冽的空气中弥散、飘绕,充满活力和生机,散发出浓郁的乡土气息。近处,一个木栅栏上贴着的红色大字,充满着东北人特有的幽默:找北,请您到漠河。

北极村的最大特点就是,随意一个地方,都可以说是中国最北端的:中国最北之家、最北的邮局、最北的小学、最北的乡政府……甚至还有最北的厕所。中国最北之家据说是经专家通过经纬度测定验证最北的一户人家,是北极村的地标性建筑。来这里的人,临走前都不忘在中国最北端的邮局里买张明信片,盖上最北端的邮戳,留作纪念。

八月一日这一天,是个好天,阳光明媚碧空如洗!我们在旅馆对过吃过早餐后于630启程了。

路况较好,犹如高速公路,带有隔离带的单向车道。下半程时,下坡较多,坡度也较大——有49%的,50%的,最大的达到53%!!!车子在群山林海中飞驰,真是“爽歪歪”!到了北极村旅游景区的大门时,我的心情很激动,“终于到达了,我心中的圣地!”“吃了12天的苦;糟了12天的罪,就是为了此时此地!”这时,先期到达的龙北队员飞驰队员疾驰而来接应,门前合影拍照。但要凭票入内,每人80元。进来后,先到了他们入住的农家院看了看,而后我们在王队的引导下骑车游览了北极村。自然留下了许多有关“最北”的照片。吃罢“下午饭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北极村!都急着乘2224的火车返回。四小时的逗留,短暂的游览,留下了许多依恋,更有遗憾!

遗憾,下次再弥补吧!

巨大的坡

江边广场

最北农家院

最北一店

——这是最北的什么?
——厕所

漠河站内拆车打包
兴安晨雾

再见

沙漠之舟camel 发表于 2014-8-18 09:47 小憩

是鲜族饭店!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