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3号展厅内的蜡像

飞机广场

国门上远眺满洲里市
沙漠之舟camel 发表于 2014-8-18 07:48 西游呼伦贝尔草原;北赏室韦漠河风光“骑行漠河,观赏北极村”俗称“找北”,是每个骑行者的夙愿;它不亚 ... ...

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羡慕呀!
沙漠之舟camel 发表于 2014-8-18 07:54 第一天(7月21日)北安—莫旗(195公里)早晨六点,我冒着蒙蒙细雨从北安出发,沿讷五公路到第一站地莫旗 ... ...

很强悍!
沙漠之舟camel 发表于 2014-8-18 08:13 301国道处的霍尔奇标识

出门在外,饮食还是要搞好滴!
沙漠之舟camel 发表于 2014-8-18 09:38 第五天(7月25日)牙克石——海拉尔(92公里)六点吃完早餐后,我们出了牙克石市,上了通往海拉尔的公路。此 ... ...

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老骊山人 发表于 2014-8-18 13:10 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谢谢光临!

扎赉诺尔——猛犸象的故乡

烟波浩渺的扎赉湖即呼伦湖

游人如织(湖的一角)
海拉尔新的客运站

来顿蒙式大餐

烤羊排,烤羊腿,奶茶

第七天(727)海拉尔——三河(152公里

吃完早饭六点过后,我们龙北龙骑团两支队伍离开了海拉尔沿着201省道开始了找北的骑行。也再次地领略了呼伦贝尔草原的风光,也感受了骑车驱牛的乐趣,也途经了伊利牧场,于12点来到了额尔古纳市当地人叫拉布大林,骑行130公里。吃完午饭时,我们与南下的黑河车友爱雪一行5人见了面合了影,就此别过。

在此,我与队友分开。因他们必须82日前赶回家,而走根河,金河,满归,漠河的路线;我想去恩和,室韦要向西北走一段边境线而多骑110公里,也就多了一天的行程。因此,我加入了龙骑团的行列。下午3点我们两个路线的骑行团队同时开拔。过了额尔古纳市向北,地势逐渐升高,又开始翻越大兴安岭了,骑行的难度又开始不断地增加。由于天上不时飘来雨滴,在骑行了22公里后,我们来到了三河镇。考虑到当晚无法赶到65公里外的恩和,而决定在三河住下。三河镇是回族乡,内蒙名马三河马的产地。由于我们4点多就到了,安顿好住处后时间尚早,我们在镇里各处转了转,参观了三河马博物馆(不对外),得知三河马与河曲马、伊犁马并称为中国三大名马,是俄罗斯后贝加尔马、蒙古马及英国纯种马等杂交改良而成的,至今已有上百年的驯养历史,主产于内蒙古呼伦贝尔三河地区,因此得名。三河马外貌清秀,体质结实,动作灵敏,具有奔跑速度快、挽力大、持久力强等特点,是优良的乘挽兼用型马。参观了三河清真寺,观看了穆斯林的礼拜。晚饭后,我们登上了镇边的山,而鸟瞰三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