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十只眼的鳌太穿越

丸子mom 发表于 2014-9-9 21:30 支持支持!一人穿越真厉害  我们一行9人在8月23日走的鳌太 [url=http: ...

认真拜读过你的帖子。你比我们晚走十天,你的帖子写的不错。
  • 丸子mom 多谢支持!恩恩我们正好赶上好天气 祝贺咱们都热烈祝贺!! 来自iPhone客户端 2014-9-10 09:04

鳌太穿越第一晚,因突发寒颤早早钻进帐篷,没来得及考察水源。
此后我每到一地总会认真看看水源情况,总体而言,鳌太水源的水质没啥问题。
我不是搞化学分析的,没有矿物质含量报告,只是目测和口感。
但鳌太的水源也有一个问题,提醒准备前往的驴友注意。因鳌太水源泉眼大部分都裸露在外,水坑里会有类似小虾一样扁扁的小水生物,我不能准确叫上名字,水窝子营地有,2800、东源包括大爷海都有。
不知道这种生物对人体有什么潜在威胁,反正我没敢直接饮用。
我的办法是:一,过滤,我带了一个SAWYER小型净水器,没拆开但估计就是利用纤维滤芯原理,号称可以过滤细菌。体积不大,外带一个可乐瓶子或其他进口饮料瓶,接上挤压就可以出来过滤后的饮用水,自己用够了。记住,有些国产饮料瓶口螺纹不对拧不上,像康师傅、农夫山泉等都无法使用,可口可乐、宝矿力水特等瓶口是国际通用标准,可以使用。净水器一百多元,网上有卖,携带也还方便。
二、烧开饮用,但高海拔带来一个问题,水不到一百度就开了,以鳌太平均海拔换算,水开只需85度左右,不知道能否杀死细菌病毒?也许我有点杞人忧天,那么多人喝了也没事,提醒一声吧,我是二者结合,过滤+煮开。
水手长WJ 发表于 2014-9-10 07:30 认真拜读过你的帖子。你比我们晚十来天走的,你的帖子写的不错。

多谢支持!恩恩我们正好赶上好天气 祝贺咱们都热烈祝贺!!

来自iPhone客户端
精彩的穿越,期待更新!
水手长WJ 发表于 2014-9-10 08:27 鳌太穿越第一晚,因突发寒颤早早钻进帐篷,没来得及考察水源,此后我每到一地总会认真看看水源情况,总体而 ... ...

写的很好!学习了。
等更新  ……

D3水窝子---飞机梁---梁23---2800(小石河)营地

天没亮就醒了,等老博叫床(抱歉,落了一个字,“叫起床”,否则容易联想到那个啥,呵呵)
每天早晨五点老博叫大伙儿起床,七点多才能出发,不是等婷婷就是等“X总”,这俩那个磨叽就别提了。今天不一样了,也许早上醒来,婷婷同意下撤我们就此说再见了,想等还等不着了呢。
起床啦起床!今天老博叫床晚了。
洗漱,烧水做早饭,大伙儿话不多,好像都在有意回避着什么不去触碰。

婷婷单独一顶帐篷,一如既往地答应一声后不见了动静,这会儿还能睡着?哪得多大一颗心脏呀。
营地早晨露水很重,外帐湿漉漉的。我先是烧了一些开水,然后煮了一锅麦片粥。
他们也开饭了,“X总”打破僵局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婷婷怎么样?”

婷婷一边吃着早餐,一边慢条斯理地:“我觉得我还想试试,,,,我应该可以。”
没有豪情也没有掌声,婷婷平静的就像不是说她自己。
“X总”也很痛快,没有丝毫拖泥带水就答应不下撤了。

至此,只能拼命往前行了。
哪一刻,感觉婷婷很坚韧,“X总”很男人。

十只眼的鳌太穿越

早饭后,踏着露水我们出发了,从水窝子营地直接上切飞机梁,穿过一片树林就是大片石海。
我在前面带着婷婷,尽量找好踩的石头走。带好路,做示范,告诉她应该怎么走。
我不知道我对她有多大帮助,但我能感觉到婷婷在石海面前表现越来越好,每天都在进步。

十只眼的鳌太穿越

带人走石海,肯定比自己走要累。
你要不停的说,不停回头照顾。我多少有点恐高,有时候我都不敢回头往下看,但你又不得不回头。
婷婷性格倔强,有时候你在前面大声地喊她,喊得都快高反了,她低着头理都不理你,那叫一个,,,气人,呵呵。

飞机梁印象最深的是有几处横切,空手攀爬都很危险,何况背着几十斤的包。

遇到这种情况,最好的选择是卸包,人包分过,不逞能,别怕麻烦。
户外出事,往往都是意想不到的时候。

下午天气开始变坏,雾气弥漫,看不清翻了几座山,最后也分不清是梁几了,只闷头走路。

十只眼的鳌太穿越

一个山峰接着一个山峰,下午三四点钟来到一个垭口,以为到了2800营地,一查GPS,还有直线距离一公里多,走起!
我的妈呀,这一公里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有时候你不能信GPS,天朝的漂移太坑爹。
一个小爬升后,开始钻松树林,沿途再次看到锦鸡,不紧不慢,一会蹦到树杈上,一会儿钻进草里,据说吃松树籽和虫子长大,肉质鲜美,,,,
打住!打住!!不能再往下说了。

十只眼的鳌太穿越

吃货的世界常人不懂,呵呵。
见到锦鸡能想到肉质鲜美,,,这野草莓自然不能放过,说实话,味道比我们在市场买的草莓好多了。

十只眼的鳌太穿越

野草莓个头都不大,但草莓味道绝对浓郁,纯正绿色无污染。

记不清从什么地方开始,石头或树上开始出现红漆标志,据说是大爷海的爷儿俩提着红油漆一路涂抹过来,为给大伙儿一个清晰的路标,真是功德无量。
尤其是石海里,路径不明显,这红漆简直就像航标灯,顺着走就意味着光明。
松树林走了很长时间,一直在下行,走出树林就是一个垭口,这就是2800营地。
营地挺大,分成几片,水源在小松树林的下方,泉眼水量不小。
由于雾大,能见度很低,看不清周边的情况,我们离开帐篷都格外小心,生怕雾大走迷失再回不来。
记不清是哪年了,一只穿越的队伍扎好营,一名队员出去上厕所,再也没能找回来,,,鳌太的雾!
我们上厕所或取水,都会彼此叮嘱带上对讲机。

话说扎好帐篷,我去取水,从泉眼刚往回走了几步,一阵风刮来,雾茫茫的天空忽地被撕开一个大口子,一座巨大无比的山体横空出现在面前,大的让我吃惊,近的让我压抑,还没等我看清全貌,雾气再次涌了上来,山体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下我呆呆地立在那里,张着大嘴喘气。
现在回想一下,应该就是金字塔。我只看到几秒钟,印象太过强烈,从此再没有看见过。
人们常说,鳌太一生只走一次。

如果我还有第二次,一定是我想看看金字塔长啥样。
以后的日子,金字塔以及塔二塔三始终在云里雾里不肯露出真容。
以后的日子,我们经历了意想不到的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