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宜昌

[复制链接] 查看:32092 | 回复:380

第五篇:米堆冰川至工布江达
    第六天米堆冰川然乌湖至通麦,第七天通麦至工布江达。途经波密、鲁朗、八一。景点有米堆冰川、然乌湖、色季拉山口4515米、南迦巴瓦峰7782米、鲁朗林海、巨柏园、尼洋河谷、巴松错等。
      米堆冰川是由二条世界级的冰瀑布汇流而成,远观雪光闪耀,巍峨峻峭。周围的山体郁郁葱葱,原始的森林,云雾升腾,如临仙境。昨晚进冰川那条土路被水冲得坑坑洼洼,景区不允许我们进去,但据三峡说他们进去完全没有问题,经协商,我们写了免责书,才冒险进去的,住在藏民家,下了一夜雨。早早起来前往米堆冰川,沿冰川融化的雪水河,我们走到一大片柏树林,那些树奇形怪状,星罗棋布,雪水一股股一道道,穿流而过,最后汇入帕隆河。这时漂哥打来电话,说怕路冲垮出不了冰川道路。安全起见,不得不上午十点离开了景区。返回然乌湖。

心灵朝圣----藏地旅行日记(更新完毕)

米堆冰川的藏民(慧心兰质拍摄)

远眺米堆冰川(慧心兰质拍摄)

米堆冰川下的藏舍(慧心兰质拍摄)
天上下着细雨,烟雨中的然乌湖宁静皓渺,湖心有个小岛,袅袅升腾的雾气如仙境一般。湖边的田野丶农舍如镶嵌的金边。然乌湖是雪山融化形成的湖泊,一望无边。然乌湖往前行,河水变成雪白色,问检查站的帅哥原来这条河叫帕隆江,应该是帕隆藏布江,它发源于然乌湖,至东向西,经波密、通麦,水流量逐渐加大,直到大拐弯处注入雅鲁藏布江时,已是咆哮的巨龙了。而在这里,翠色的江水蜿蜒在山脚下,一路陪伴我们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