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宜昌

[复制链接] 查看:32013 | 回复:380
勇敢的心、、 发表于 2014-10-8 21:56 是呀,只有置身其中,才会有那欣喜和感动!

感谢好友支持!
976882784 发表于 2014-9-16 12:04 第一篇:宜昌至新都桥   不知从何时起,去 ...

支持一下
满洲狼 发表于 2014-10-11 11:44 支持一下

感谢支持!
976882784 发表于 2014-10-11 12:35 感谢支持!

继续 继续啊
支持好活动!

第十三天都兰、茶卡、青海湖。这几章迟迟未写,一方面是由于懈怠,更重要的是,青海湖,甘南藏区这二个地方很美,美得让人不知道怎样去描述,春节的时候没有事情,一直在回忆打腹稿。。。

出格尔木至都兰,一路风沙弥漫,荒漠无垠,飞播造林也只长出稀疏的草团,这就是著名的柴达木盆地,是青藏高原上地势最低的断线盆地,戈壁,沙漠,绿洲,不同的风光,过柴达木河,直至茶卡,才渐渐看到了绿色。路上看到很奇怪的现象,很多的贝壳,回来查资料才知道。这里原本是一片碧水浩淼的古海,尔今,古海退去,陆地隆起。贝壳梁是古海的遗踪,这是沧海桑田的最好见证!同时也是研究青藏高原地质演变的有力证据,具有较高的地学旅游价值。到达茶卡盐湖时,己是下午五点半了。大多数的人赞成放弃进盐湖,在门口看了一下,转头离开。

曲曲折折,翻越橡皮山,过黑马河,进入我国海拔最高、最大的内陆咸水湖一青海湖,傍晚的青海湖烟波浩渺,在山的簇拥中宁静如处子。由于地处高原,环湖千亩油菜花在八月里竞相绽放,碧波万顷的湛蓝外围散布着金灿灿的亮黄,高山牧场的野花五彩缤纷,如绸似锦,数不尽的牛羊膘肥体壮,点缀其间。我们选择的是二郎剑景区。深入湖内十几公里的一条窄窄的尖形半岛,形状像是一把剑,这也是二郎剑景区名称的由来。这次出行,帐篷地席睡袋,装备齐全。一直也没有机会扎帐。原计划是在青海湖体验扎营的乐趣的,小霞儿子豪哥眼神里了充满期待。到达二郎剑风景区,己是晚上九丶十点钟了,湖边的风呼啸而过,发出犀利的声音。扎帐己成泡影。前方工作车为我们安排了几个大蒙古包。在蒙古包里扎帐也别有风韵哦。我们扎了一个帐篷,几个美女们摆出各种poes,拍了些照片,夜晚一点多才睡。三个人睡床上,二人住帐篷。夜里下大雨,蒙古包漏雨,迷迷糊糊雨滴在脸上,可实在是太困了,转过脸挪了个地方继续睡。早上雨停了,青海湖就在蒙古包的对面。一切很清新,太阳穿过云层,撒出柔和的光线在青草甸上,宽阔的草原,泛出青黄的光亮,青海湖还睡梦未醒,一种朦胧的迷离。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徒步走到湖边,陆续有些游人到了这里,在湖边拍照,骑马骑白牦牛,闲适而安宁,也许是走到了湖边,湖天一色,让人觉得湖水在逼视你的眼帘,包围你的视线,真实地感受到宽广和浩瀚!一群海鸥在湖面低低掠过,鸣叫声声,翱翔舒展。我努力地去追寻它们的身影,然而效果去不尽人意。只是拍到了几张憩戏的照片还马马虎虎,我们站在一片弧形的弯道边,湖水拍岸,泛起一阵阵的涟漪,那种绸缎般的波澜,深深的海蓝色,想起了那首歌:深深的海洋,你为何不平静?一时间,我产生了一错觉,以为站到了海边。。。。

青海湖呈椭圆形,周长300余公里。国际自行车拉力赛每年都在这里举行,这里是一个天然的赛场,这时候,我如果有辆自行车该多好啊!只能羡慕得看到那些骑行者的英姿,拍下他们的身影。回到蒙古包的时候,我才发现,周围的草原上开得一些灿烂的小花,红的,黄的,紫的,粉的,花朵不大,然而成片成片的,看上去却格外的漂亮和清新,后来我才知道,那就是格桑花呀!后来我发到了群里,有人说,格桑花不过是很普通的一种野花而已,单瓣,七八片成的小朵,比不过牡丹,玫瑰花,但是,在严寒气候里,在缺氧的空气中,那些娇贵的花是无法生存的,只有格桑花,才能在这里勇敢而灿烂地开放。所以藏民们都喜欢格桑花!
我也喜欢格桑花!

第十三天,从格尔木至青海湖全程679公里,宿青海湖二郎剑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