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纵走太行之十九:走禁区,一次“莫意义”的活动——14年中秋石塘岭-东灵穿越

山脊上的路

下到林木稀疏处,我们赫然发现,昨天没走通的那道山脊就在我们的对面,它离我们是那么近,最多不过500米远,然而,就这500米的距离,到目前为止,我们已饶了将近一整天时间。如果那条山脊能走通,这会儿,我们应该已经走在登灵山的路上了,可现在,我们连灵山的影子在哪里儿都没看见呢。

前边的队员又走远了,我和不锈钢又一次的走在了最后边。今天,不锈钢的状态似乎比我还差,我的腿是走陡坡才痛,现在这种缓脊,我的腿没什么问题,可不锈钢不沾,抹了万能胶也不粘。

视线中不见前边几个人的影子,起初还能听到隐约的说话声,渐渐的,什么声音也听不见。当脚下出现疑似的岔路时,我们不得不再次的吼上了:“往哪里边走了,嚷一嗓子”。最原始的通讯方式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呵呵。

缓脊走到了头,路开始了急降,第二次急降是中,路又走丢了。好在此时我们离沟底已经不远。我们直接向沟底降了下去,用葫芦岛的话说:"最多下到沟底走不通,再翻上来呗,反正也没多高“。

沟底有路,虽说那路不大,但看的出来偶尔还有人走。各种迹象说明,这条沟能走通。

走在杂草丛生的沟底

2点半,我们下到两沟交汇处,一个老乡正在这儿放羊。老乡告诉我们,这儿离我们要去的***还有15、6里地,“你们还得紧赶哩”。

老乡的羊从没见过生人,见到我们如见到灰太狼,紧紧的龟缩成一团。

放羊的老乡和他的羊

我们顺着沟向下走去,沟非常的平缓,与上游的险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还有一条大路,一条三马子路。突然,我们发现队伍中少了一个人,少的是老鬼。老鬼体力不错,从没有落后过,他怎么掉队了,手台联系,没有一点回音。“你们先走吧,我等他一会儿"。葫芦岛说。过了十几分钟后,老鬼才赶了上来,他的手台丢了,不知丢在了什么地方。刚才 返回是到卸包洗脸处寻找手台,但没有找到。也许是钻树棵子时挂掉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