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纵走太行之十九:走禁区,一次“莫意义”的活动——14年中秋石塘岭-东灵穿越

继续下行,路变的异常艰难,我们要不断的在树棵子中间钻,在树棵子中间挤。这倒好,此行我是带任务来的,那就是体验Deuter多特 Aircontact 65+10 背包,这一来咱正好可以体验一下钻树棵子的了。别小看钻树棵子这个活,人在钻树棵子的过程中要不断的调整身体,或弯腰或低头,或斜着身子或侧着身子,甚至会可能在地上爬,这对包的随身性是很好的体验过程。还有,在钻树棵子的过程中,包要不断的和树接触、摩擦,要不时的经受树枝子的拉扯、蹭挂,对包的抗撕挂性能,耐磨损性能也是很好的考验。如果只是走草坡,如果走的是宽畅的道路,你上哪里儿找这么好的体验场所呀。

当我和不锈钢“追"上前边的队友时,葫芦岛告诉我,没路了,老慢正在找路。我们也加入了找路的行列。大家在山坡上爬上溜下,左寻右找,大约半个小时过去了,路一直找不到。

站在崖边向来的方向看,大路走失处,山坡上有条隐约的小路,那是我们要走的路么?我们决定向回退,退到走丢大路处重新找路。

我们没能找到那条在远处看到的路,前边说过,山脊的大路消换失处,长有过人高的荒草,荒草将路遮盖的无影无踪。

我们决定继续后退,退回到沟底处扎营。时间已经6点多了,即便我们找到了那条路,往前走不了多长时间天就黑了,根据从不同地点观察到的地形,前边很难有营地,而刚才我探过的沟底有个废弃的羊圈,勉强能扎营,更重要的是,那儿有水源,哗哗的溪水。我们绝对不用担忧水的问题。

再次钻过那棵拦路的倒木,我们向来时的路走去,向沟底走去。

羊圈并不理想,地面不平,还长满了不知名的植物,但这已是从山脊下来后我们见到的唯一一块能扎营的地方了。正在挑选各自的营地,大地忽然一阵抖动,随之而来的是山石塌落般的闷响,还有不远的山坡上几只野鸡嘎嘎的乱叫一通,比野鸡更敏感的是不锈钢,早在野鸡叫起来前,他已大叫一声:”地震了"。我们面面相觑,却又 不知真假,随后一切都恢复了原样。

半个小时后,5顶帐篷扎起来了,此时天色已暗,时间已是7点多了。刚刚扎好营,雨淅淅沥沥的下了起来。感叹不已:这雨要是早下一会儿,我们就得手忙脚乱一番了。

三、寻秘径,叠障层层行路难

不知是地震的余威,还是我的哪个龙兄龙弟在故意发坏,淫雨整整下了一夜,直到收营也没完全停下来。有人说:龙哥你也不管管他们?“谁管谁呀,这年头,儿子都不听老子的话,何况兄弟了,搞不好还给自己弄个烧鸡大窝脖,难堪。

玩笑归玩笑,钻出帐外,看着那云遮雾罩的沟,看着周边草叶上的雨水,我还是有些暗愁:今天的路更难走了。昨晚,我翻来覆去的考虑了半天,是重新上山梁走老乡指的路,还是沿我们走过的断头路继续找路,考虑再三我才做出决定,继续走昨天走过的路。虽说昨天走丢的路找起来肯定不好找,找着了也不一定好走,但重新上山梁至少要上升1个小时,这还是小事,问题是上到梁上要走很远的山脊才能到达老乡说的下***的地点,看地图1个小时内根本不可能走到。这还是次要的,重要的是,走到了我们也不一定能顺利的找到老乡说的路,毕竟那条下山路连个标志物也没有,只是一大片草原,而我们两眼一摸黑。退一步,就算是顺利的找到了那条路,下山也不一定顺利,这样的经验太多了。考虑来考虑去,不如继续走昨天走过的路。只是一夜的淫雨后,那路肯定更难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