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纵走太行之十九:走禁区,一次“莫意义”的活动——14年中秋石塘岭-东灵穿越

8点05分,我们出发了。由于下了一夜雨,我们的包都打上了防雨罩,上路前,让我再看一眼脚下的沟,以后也许再没机会看它了,现在多看一眼是一眼。看了也白看。

我们第三次越过那根拦路的倒木,身高腿长的队友都是翻越,只有个子矮小的我是从下边钻。鸡不尿泡,各有门道。呵呵。

再次走上那条宽畅的大道,我们都 有些不解,这么大的一条路,它怎么就会丢呢?事情就是这么怪,世界上的事没什么不可以。

今天挺顺,在昨天丢路的地方,我们很快的走上了一条侧切路。但这条路似乎不是我们昨天看到的那条路,与记忆中的位置不对,而且那路越走越小,已经小的几乎看不出来,根本不象一条串村的路。这路不对,还应该另有其路。趁老鬼在有前边探路的时间,我和不锈钢向回退去,想回到路口重新找路。

我们果然找到了一条路,路底子挺宽,象那种串村的路,但它走出去不远又变小了,再走不远已完全被树棵子忽死。,钻都钻不过去。看来我们又走丢了路。正欲重新找路,那边传来好消息,老鬼说,那路一直的往前走,越走越清楚。我和不锈钢放弃了继续找路的努力。

拐过沟去,路果然很清楚,老慢正在等我们,他说葫芦岛他们边探路边走,就在前边不远。路虽然清楚,但明显有几十年没人走了,拦路的树已长了足有胳膊粗。又是摸爬滚打的往前走着,个中辛苦,只有走过的人才知道。

我的腿部还是痛,走平路没事,一走坡,不管是爬升还是下降或侧切,中只要脚落下去不是平的就痛。不锈钢比我也好不到哪去,我俩走的还是很慢,很快又被队友们拉远了。

当我们再一次“追”上前边的队友时,老慢正在一岔路口等我们,老鬼、葫芦岛则在分别沿两条路在探路。我们走到路口时,葫芦岛恰好传来信息:下边有路,能沿沟底走。于是喊回来老鬼,我们一起下了沟。然而,沿沟底走了不足百米, 路又断了。越来越险恶的地势告诉我们,根本不可能顺沟走。门都没有。

沟底的植物

不知名的动物骨头

我们回到上边的路上,老鬼还是一路在前边探路。只是前边的路更难走了,路有多难,后边的一串照片可以让你略知一、二。    一行人继续摸爬滚打的向前走着。渐渐的,我和不锈钢又落在了后边。没办法,心有余而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