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纵走太行之十九:走禁区,一次“莫意义”的活动——14年中秋石塘岭-东灵穿越

从石城看西灵

现在视线中的山是我们明天要登顶的东灵山

没有过多的停留,不锈钢他们登顶后不足两分钟,我们就开始下山了。太阳已经很低很斜,时间马上就要6点,现在离天黑还有不到1个半小时 ,我们必须抓紧时间下山。

我一直以为,从灵山下孔涧要往南走,沿东南方向 的山脊下山,但来过一次灵山的老鬼指的却是一条向北的路,准确的说是向东北的路,后来仔细研究地图发现,是我研究地图没研究透。北京 驴友下孔涧,走的的确就是那条山脊。

最初的路走的很爽,虽说路有点小,虽说脚下是滚死牛的坡,但只要你走的小心一点,并无什么危险。但是,很快情况就变了。

走在山脊的小路上

快怡的山脊线走了没有多远,前边的队友开始了侧切,由此开始,一切都变了

侧切,饶过山脊的断崖

侧切的路很小,常常连一只脚都 放不平,用不锈钢的话说,千万不能失足,一失足就阴阳两相隔了

好不容易走回山脊线上,但还没来的及高兴一下,前边的队友又开始侧切了,不,不是侧切,侧切只是开始的几步,几步之后就是陡直的下降了,简直如同坐电梯般的下降 。本来我和不锈钢腿就痛,一下降或一走侧切咱就痛,此时走的就更难了,用举步为艰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下降开始时

坡越来越陡了,凭经验,坡的角度已超过了45度,我说的45度可是实实在在的45度,绝不亚于某些人动辄忽悠的70度陡坡甚至 比他们的70度的坡还要大。路面有些湿滑,湿滑的路面根本不就不抓鞋。我的国产鞋比较肥,走上坡路还行,一下大坡就顶脚,顶的脚生痛。不锈钢的登册鞋已经报了废,此时穿的是一双军胶。那鞋对脚更没有一点保护力,下这种大坡就更难受了。

前边的三个队员早已走远,从声音判断他们已经下到安全地带了,只有我和不锈钢两个同病相连的人相依为伴。天越来越暗了,走在植被稀疏处还行,还能看清路面,每逢有树木遮掩,路面都有看不清了,尤其是下降较大的地方,连下一个着力点都看不清,我们走的更慢了。不锈钢一边走一边不停的叨叨:“这路太了,这哪里是路呀,根本不不是人走的路“。"走的我腿都颤,这是我第一次有腿颤的感觉,以前我从来没怕过” 。我很少接他的茬,我要全心神惯注的走路。万一分心失了足,可就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