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纵走太行之十九:走禁区,一次“莫意义”的活动——14年中秋石塘岭-东灵穿越

月,早就升起来了,只是一会儿躲到云后,一会儿藏在树荫里,我们仇急急的向前赶着路,砂石的路面,不时有人脚下一滑,好在都 有惊无险。

路是那么的漫长,尽管我们马不停蹄,期盼中的孔涧却总也走不到。看来老鬼忽悠我们了,按他所说,石城下孔涧两个小时 就行,可现在我们已经走了三个来小时了,海拔还有1千7、8,按海拔高度推算,我们离孔涧还远着呢。

匆匆赶路的我,一头汗水

不锈钢在整他的破鞋,哦、说错了,不是破鞋,是新鞋,新买的军胶。他的登山鞋已报了废,那双鞋勉强让他登上了西灵,还没上石城就报了废,现在他穿的是在村里现买的军用胶鞋,25元一双,鞋号还大一号,虽说多垫了一付鞋垫还是不跟脚,这会儿,他又坐下来整他的破鞋了。哦、又说错了, 不是破鞋, 是新鞋,是军胶,新买的军用胶鞋。

一上大路一个多小时了,孔涧还是遥遥无期,葫芦岛说,别看走了一个多小时,海拔没降多少。终于有人坚持不住了:“算了,别往孔涧走了,地方扎营吧”。可真想扎营了,不是远离水源,就是没有营地。无奈,不想走也得走,咬着牙也要走。

9点40,我们走到了一废村,废村边有刚刚收完庄稼的田地,不太远的地方有小溪,终于有水有营地了,就在这儿扎营吧。当我们支好帐篷,吃罢晚餐,时间已经11点多了。中秋的夜,这就样“莫意义”的渡过了。

中秋的月

五、走东灵,长路遥遥回家难

天亮了,我们出行的第4天开始了。5点稍过我就醒了,想把弟兄们喊起来,想早点收营,却没好意思。今天我们的任务并不轻,我们今天要登东灵,再经北京转车回石家庄,时间紧迫,一分钟都是宝贵的,一分钟也耽搁不起。昨晚我定的是7点半出发,为了省时间,不做早饭,赶到孔漳涧吃早点,油条,豆浆、小米粥,想想就馋。可昨天弟兄们11点多了才吃饭,就寝时都12点多了,大家都累了,谁说不累那是假的,过早的把他们喊起来实在于心不忍,让他们再多休息一会吧。

6点过了,不能再耽搁了,再耽搁就误了出发时间了。于是我开始制造动静,终于有人回应了,随后一个个帐篷里都有了动静,刚才还睡的刚死狗一样、毫无声息的几个人都活了过来。

早晨的营地

7点31分,比计划上路的时间晚1分钟,我们迎着初升的朝阳上路了,出发前有人又问了一回老鬼,从这儿到孔涧需要 多长时间,老鬼仔细的想了想说:"1个小时吧“,这回说的比较靠谱。不象昨天,昨天他可是几次说:从灵山两个小时就能下孔涧,结果把我们忽悠的不轻,事实上我们走了3小时40分钟才下到废村。当然 ,昨天下那个大陡坡时天色忆黑, 我和不锈钢走的的确慢一点,但也差不了多长时间的,能差上20分钟就不错了。也就是说,走这条路,从灵山下到废村,得3小时以上的时间。到孔间至少要4小时,除非,除非有一条更近的路。

这张照片,又成了准黑白片了,怪

8点,我们见到了人家,不是村,是个什么企业,老乡说前边就是公路。

我们走到了109国道上,路边的老乡说离孔涧还有两公里。两公里公路,正常的速度半小时就能走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