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们的年少轻狂--川藏南线 最美的318

大昭寺内,我们仔细看着那些壁画。和布宫一样。一路蹭导游。走到哪听哪,有点后悔没有多学习下藏传佛教的历史,导致了很多东西听不懂,有个可以听泉水声的地方,据说听到了流水的声音那便是于佛祖有缘,可惜我和菜菜太过俗气,压根什么都没听到,在2楼远眺了布达拉宫了,人山人海,我们不是国庆来的都那么多人,如果国庆呢。挤爆的感觉,出来后在旁边的光明港琼餐厅喝了茶,感觉很杂乱,烟雾腾腾,而且真心不太好喝,个人觉得只是喝了那个名气属于我们的年少轻狂--川藏南线 最美的318

喝完茶后,我们开始绕着大昭寺转了一圈,给自己积极功德,参观了清政府驻藏衙门,看见了每个来西藏的过客都会去的玛吉阿米,来之前我看了遍关于仓央嘉措的书,那是他和他心爱的姑娘约会的地方,虽然他深爱着她,但是不得不离去,很惆怅的爱情故事,江山美人,他宁可弃江山要美人,那是真性情,他是西藏最美的神。他是雪域的王,可是他依旧是个俗人,抵不过生老病死,抵不过爱情那2个字、之后回去洗澡,终于可以洗澡了,感觉一身轻松,318队友小雪今天到了,来自深圳的妹子,一直喜欢一个人旅行,聊了会,她没有高反的现象,去夜拍布宫了,由于出发前菜小花的感冒就没好,来拉萨这2天也有轻微的高反现象,所以我们休息了会,晚上9点多出发布宫,在广场上看了夜景,没有带三脚架,拍的夜景效果不咋滴,就不拿出来丢人了,之后去了八角街看驴友摆摊,砍了藏族阿佳的价,以1.5的价格编了小辫子,我是短发就闹腾了8根,菜菜闹了12根,我们也美滋滋的做了回一看就是旅客的旅客,哈哈哈,摆摊的价格都太贵了,走前闺蜜非常稀饭尼泊尔的一个小包,淘宝价格是130,让我去西藏看看有没有,正巧看到了,是个骑行的驴友。开价150,想杀到100他死活不肯,后来我看了下质感还是不错,建议闺蜜还是淘宝买吧,还满值这个价。回去洗洗弄弄也很晚了。拉萨的这一天,就这样闹腾过去了

9/23小雪一大早就去布宫了,我们为了明天要去纳木错一日游,想去东措拼团的。前一晚有问过旅行社的价格,一开报价400,我就想说坑爹,客栈的义工有提醒过我们,大概是在200左右,前一天早上去布宫的时候,看大家都在找人拼出租,我皮厚了下搭讪了一对小夫妻,想问问他们是不是去布宫,可以一起拼车么,没想到是的,结果我们4个人等了半天没出租,找了2辆人力车,就出发布宫。和他们也兜了会,因为他们预约的票比我们早,就分开行动了,没想到今天早上我和菜菜盘算着去吃出名的藏家宴的时候,又在路口碰见了他们,好有缘,得知他们要去珠峰,就聊了几句各奔东西了
早上的藏家宴很冷清,我们找了个露天的位置坐下。终于喝到了酥油茶,来了拉萨这几天终于喝到了酥油茶啊,出门的时候我爸特意关照我,让我别点太多,说我喝不惯。但是我发现挺好喝的。酥油茶其实只能热的喝,冷了真心难喝啊,点了份藏式的饺子,吃的我差点哭了(因为是回族的关系,爷爷生前只爱自己做饺子,自己擀皮自己拌馅,我和弟弟妹妹们从小都爱吃爷爷做的饺子,觉得特别有家的味道。爸爸和叔叔们虽然也都会做,但总做不出爷爷的味道,在这里吃的时候,让我吃出了那个味道,此时,我在写游记的同时还和爸爸在说,我终于在拉萨吃到爷爷的味道了),吃饱后,我们启程东措,东措旁边好多旅行社,纳木错的价格我们一家家询问过来。180~200不等,我和小雪事先就决定25号要去羊湖。菜菜想走大北线的时候顺便过去,那她就25号自由活动了,最后180的价格定了24号的纳木错一日游,200的25号羊湖+卡若拉冰川,定完这事后。心定了。查了下地图感觉离回去的路很近,我们就走过了小昭寺。一路兜兜逛逛,吃了当地的酸奶冰激凌。2块一根。挺不错的,买了点水果撒的,和小雪约定了下午在色拉寺碰头去看辩经。
公交车是贯穿哲蚌寺和色拉寺的,坐了一半,小雪电话来说今天下午没有辩经,我们就不想去了,说去仓姑寺喝茶吧,就大大咧咧的出发了仓姑寺、

仓姑寺的甜茶也就一般般的感觉。真的没有第一天喝的那家好喝,不过也有很多藏民在,包子不错,5毛一个,4个起卖,走在拉萨的小巷子中间,感觉十分的惬意,远处看见熟悉的绿顶,我就知道那是我要去的地方,拉萨的清真寺,可能是回民的关系,总爱去一个城市拍拍他们的清真寺,门口挂着牌子,不许游客入内,我是懒得脱鞋子进寺,经过门口的回民大叔允许,拍了拍照,往里面看了看,可惜没有见到阿訇,菜菜在旁边笑着说,你把身份证拿给他看啊,看了他保证给你进去。门口都是带白帽子的回民,在上海已经不多见了,除非在开斋节的时候,所以我一年也只裹一次头巾,在这里似乎很司空见惯。属于我们的年少轻狂--川藏南线 最美的318
属于我们的年少轻狂--川藏南线 最美的318

穿梭在小巷中才发现,原来拉萨就是一个圆,仓姑寺的旁边就是八廊街,好近好近,我喜欢在这里巷子里穿梭的感觉,兜了兜后,我们决定再去八廊街转圈圈,然后打到回府,青旅的义工是个新疆的小伙子,挺逗的,说那年骑行来西藏后钱就花光了,吧车卖了,在这里打工,10月10日后准备再次出发沿海城市,可能会来上海,我们就聊了会天,反正还早,明天打算入高海拔的。得休息,约了小雪晚上去超市购买些特产,因为后面没时间了,24号出发纳木错,25号羊湖晚上还得跟朋友们吃饭,26号我们就正式出发318了后来青旅来了个小伙子,也是个上海人,我们就聊了起来。我正好带了上海特产五香豆,本来是给我的318伙伴老统同志准备的,后来大家聊开了就拿出来一起分享了,客栈义工说他第一次吃小而香和五香豆,据说晚上还喝了好多水,说好咸。那个上海的小伙子跟我忽悠着,说吧他MSR的帐篷2手卖给我,我们砍价了一下午,晚上他回去也没跟我联系,就这样被骗了小而香跟五香豆,我的闺蜜一直说我,出门必备小而香,确实是如此,后来经过证实,我一路从上海磕到西藏,磕过了318磕到了稻城亚丁,最后小雪并不住说,你究竟还有多少,我笑笑,然后一路磕到成都,又从成都磕回了上海。没有带回来一包。全部解决。哈哈哈哈哈哈
19号上火车的时候。闺蜜跟我说她的大学同学跟我在一班火车上,我很诧异。她说他也去了西藏,然后就扔了微信给我。希望我们能偶遇,还特意标明:是个帅哥哟。后来他们23号来拉萨的,因为中途下车去了青海湖,人家是带妹子的好不好啊,联系我让我帮忙定下酒店。义工大张说有房。标间130,我拍了照片给他,他说OK,然后他们就说要住过来了,我说好啊。可以碰碰头,我们聊天聊到下午的时候他们来了。我一看就知道我们是一路人啊。GG的B75.哈哈,标配,他家妹子有点高反的现象。脸色不太好,当天入住的还有3个哈尔滨。1个麻麻带着2闺女。脸色也都不太好,菜菜终于在今天晚上抗不住了,说要去医院打点滴,那是吃饭的点了,小雪也回来了,最后我们决定,哈尔滨3母女带着菜菜去打点滴,我和小雪先去吃饭。然后给菜菜送吃的过去,拉萨的医院真心怪异,还分区和市的。而且都叫人民医院,我带闺蜜的同学去吃了我们吃的那家次吉林茶馆后,回去吧菜菜送上出租,我和小雪也继续去次吉林了,后来碰上了汉族的小伙子。据说来西藏学医。他也跟我们说。次吉林是最好喝甜茶的地方,他也爱来这里,吃饱后我和小雪去医院。结果去了区人民医院。没找到菜菜。才发现菜菜在市人民医院。还好不是很远,看了看她。还行,给她带的粉去。她觉得油腻了。问她想吃什么。她说粥,那我和小雪又赶回去给她还有哈尔滨母女煮粥了,一路我都在和小雪说不好意思,让她陪我们折腾了,她很爽气的说没事。明天还要去纳木错。菜菜挂好盐水就可以了,回青旅煮了一大锅,把我们明天的早饭问题也解决了。因为纳木错一日游的话。要6点多就出发了。我们担心会没早饭吃,回去青旅后发现318的另一个队友高人也来了。高人是上海妹子,她辞职了出来,先去了大北线和双湖,然后高人也让我们多煮点说她们明天早上也可以蹭,还好在路口回来的时候买了包榨菜。等她们回来也能吃的下。
就这样。拉萨的一天又折腾过去了。那时候晚上看见菜菜奔奔跳跳的回来了我就想说。终于可以安心了。希望明天纳木错不会有事吧,感冒的关系还给她加料了,难怪活奔乱跳。

loveboli4 发表于 2014-10-8 20:05 9/21日,早上穿越可可西里后开始高反,好难受。虽然之前有了云南的经历,本以为自己不会高反,却赤裸裸的被 ... ...

写错了。。。。是T164
loveboli4 发表于 2014-10-8 20:05 此次西行已经计划了好久好久,5月辞职的我,换了新工作后请假的事比较麻烦,在处女座老板的威胁下给了2条方 ... ...

这么文艺。。。

9/24纳木错一日游的团都会起很早,因为车程很赶,4点半起的床,小雪帮我们热了昨晚剩下的粥,我,小雪,菜小花,3个人匆匆的吃了顿后就出发了,清晨的路上还是有车可以打,10块钱就到了布宫白塔停车场,还好吃了早餐出来,这里的早点贵的要死,就在仓姑寺吃的5毛钱的小包子,这里卖5块钱4个,坑爹啊。很多出发的团都在这里,习惯了上海的旅游团早发的消息,昨晚9点多,都没人打过我电话告诉我集合点,我就急了,给了旅行社打了电话,人家告诉我不要急,如果晚上11点司机都没联系过你的话再打电话过来,我就蒙掉了,这里的团都好奇怪,告诉你个车牌号,然后一大帮子车过来,你自己找。找到哪辆,上了就走,司机是个藏族青年。开车很猛,后来走318的时候才听成都的司机说,他们习惯把藏族司机叫做牦牛,因为开车特猛~车子颠簸到了10点半左右才到纳木错景区门口,可是因为要排队等进入,所以门口已经堵了好多车,纳木错门口的小商小贩特别多,藏獒拍一下10快钱,我就偷偷的偷偷的在车里偷拍。
属于我们的年少轻狂--川藏南线 最美的318

南方的天气很难看到大片的雪,而在纳木错景区里,我们疯狂了,爬到了雪山的脚下开始玩起了雪,因为下雪堵车的关系,滞留了1个多小时,游客们就在那玩雪起哄,很多旅游大巴越野车都开过去了,藏族司机的车子却迟迟不能开,旅客们都开始吵了,据说后来是县长都来了。警察才放行的。好多人都在那拍裸照,超级搞笑,我就偷偷的偷偷的拍了人家的背影,拍正面不太好意思,一开始也有传言说不能进纳木错湖,就好忧伤,只能远处的看着她。拍拍它,最后上天还是眷恋我们的

菜菜开心死了,说一辈子也没见过那么多的雪,在雪地里翻滚着打雪仗,这次出去,我们都带了旗子,回头得要问我们的叶总要个形象代言费啊属于我们的年少轻狂--川藏南线 最美的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