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们的年少轻狂--川藏南线 最美的318

此次西行已经计划了好久好久,5月辞职的我,换了新工作后请假的事比较麻烦,在处女座老板的威胁下给了2条方案,1.放弃西藏。2.辞职去旅行.我毅然的选择了辞职,我说,那是我心心念念的地方,所以,必须去!处女座老板做了件比较人性化的事,因为19号要出发。他同意让我19号填写离职单,19号前可以随意请假去找份新的工作,我突然想说,原来处女座也没网上黑的那么不妥啊!!
可是天有不测之风云。14号的时候跟着大家线下活动去攀岩结果把韧带给扭伤了,15号去了医院。妥妥的2个礼拜病假单一开,我就嘚瑟的屁颠屁颠的拿着病假工资+我的国庆,带上了我的菜小花,一起一路向西。往我们心中的圣地拉萨出发咯!!
我们2个女生比较纠结。出发前2个礼拜还在纠结是要走大北线转山还是珠峰大本营还是稻城亚丁,今年转山的费用太高了,精打细算后决定去我们共同喜欢的地方--稻城亚丁,关于稻城亚丁,还得往2年前说起。2年前我去东南亚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很好玩的妈妈级别的姐姐,和我妈差不多的年纪却有一颗驴行的心,她跟我说,有机会一定要去稻城亚丁。那是个很美的地方,所以我就一直很向往去,她说很美。那究竟有多美。我想看看这个地方,因为一开始要准备离职,所以很多攻略都没来得急做。都在忙手上的活。菜小花自高奉勇的说她来做攻略。我说好啊。并且她找AA相约了人。10个人拼了2辆车,价格谈下来也是很划算的,1500/人。8天,司机食宿AA。具体费用的话。那就后话了
属于我们的年少轻狂--川藏南线 最美的318

由于卧铺的票比较难抢,菜菜的男友钱多就帮忙搞了票,钱多真是个好孩子。还特意送我们进站。在此特意谢谢蓝野大家庭的朋友们。送行组的蛋蛋,木生,鬼叔,斯凡,还有我同事肥猪,斯凡那天下午问我想吃什么,我说想吃牛蛙了。他说好的,那晚上就去吃吧,你去那就吃不到了,亲爱的蛋蛋帮我们买了好多水果还有张君雅小妹妹,靠这些东西,我们确实过了48小时的2天,因为我腿不方便的关系,鬼叔还帮我背包,木生还特意从嘉定加班过来送我们,就是肥猪不好,我说你给我带点鸭脖子鸡尖什么的来吧,结果他居然好意思空手来送我!不过最后说回来补我哈根达斯,那也就算了。出发前,脚根本不能下地,一下就疼。大家都劝我不要去了,我心里有执念。想去,其实我很感谢我的爸爸,因为他年轻时也热爱着户外登山,我说我去西藏了,他就说好的。注意安全,我说菜菜买好了卧铺票。他还不屑的看着我说,你居然卧铺?你就应该坐硬座,才有那感觉!那时的我真想吐槽:我是你充话费送来的吗?

9/20
车上的第一晚,还行吧,第一次这样做绿皮火车,有点好不习惯,闲聊中认识了隔壁铺的安徽妹子,她说她也是第一次进藏,还没走西藏就花了好多钱在装备上,她走珠峰线路,下车前我们还留了微信。虽然最后还是没有在西藏偶遇上,但是相遇也是种缘分,每一站的停靠总让我们有兴奋感,感觉拉萨近了近了,我们都在盘算着还有几站。还有多久才能到,到了郑州站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在睡梦中听见报站,立马披了衣服冲出去拍了张郑州站的牌子,菜菜吓到了说你干吗,我说那是我想去的地方,作为籍贯河南的我来说,却以这样的方式到达了,西安站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好。但是站台旁小贩卖的凉皮却是很好吃的,5块一碗。物超所值,兰州站的时候,买了烧鸡腿和肉夹馍算是解馋了,本以为肉夹馍里会有好多肉肉的,结果却是好多的豆干、
一个回头,拍下了我们家菜小花的回眸。还挺萌的吧,我一路都在计划着,如果我哪天没钱了。我就把妹子卖了,就这样惦记了一路。还楞没卖掉。好可惜。

属于我们的年少轻狂--川藏南线 最美的318

9/21日,早上穿越可可西里后开始高反,好难受。虽然之前有了云南的经历,本以为自己不会高反,却赤裸裸的被西藏的高海拔给打败了,头胀的厉害。吃了散利痛后睡了会。原本愉悦的车厢内变得死气沉沉,估计大部分的人都高反了。上铺的小菜菜也倒下了,她第一次进藏,总有高反的现象,安徽妹子居然还昏过去次。倒地上磨破了脸,后来我们给她吃了药。稍微能睡会了。所谓人间天堂,天上西藏,我眼前雪山高原连绵,我看见湖泊蓝天相应,这就是我们西藏行的开始
半夜到达的那曲站,因为我们车厢没有开放可以下去的通道,要走到好远的几节,就懒得下去了,有点小冷,大家都开始加了衣服,T165列车,隆隆的把我从上海带到了拉萨,在清晨中慢慢醒来,一个不经意,远处的天边就已经被日初染成了一片金黄,青藏高原,就这样被唤醒。
终于在行驶48小时,比预计早半小时抵达了终点站:拉萨
下来走了2步,毫无压力,试着跑了2步,一切OK,我就知道,高反88了~~坐了车去了青旅,拉萨驿窝,很值得推荐的小栈,很稀饭~
放下了行李,我们开始觅食。据说第一天不能吃太多吃太腻,入住在色拉南路上。看见有个藏式的小餐馆,里面很多藏民在聊天,次吉林茶馆,很热情的藏族阿佳,会稍许的普通话,沟通后我们要了甜茶,藏面和鸡蛋炒饭,我喝了口甜茶大赞,觉得比立顿好喝多了,菜菜也觉得非常的好。而且很实惠,7块钱一大壶,后来事实证明了,我们喝过了光明港琼,喝过了仓姑寺。还是次吉林的最好喝,很推荐大家去哦~~

支持
支持
9/22.
起了一大早就去了布达拉宫,事先在网上定了票,要提前半小时才能取票,在门口的邮局写了N张明星片,敲了4个章有点手抽筋,昨天半夜抵达时有路过布达拉宫,白天它更显得庄严,终于见到了美丽的格桑花,真美,但我家菜小花也很美不是么~~哈哈哈哈

loveboli4 发表于 2014-10-8 20:05 此次西行已经计划了好久好久,5月辞职的我,换了新工作后请假的事比较麻烦,在处女座老板的威胁下给了2条方 ... ...

顶贴欣赏支持
布达拉宫上懒懒的猫咪,悠闲的晒着太阳,虔诚的信徒一圈圈的转着布达拉宫。形成了一条美丽的风景线,而我只是这个城市匆匆的路客、
在这蓝色的星球上被称作圣域的并不多,而拉萨。毫无疑问是最富名的一个,千百年来,无数虔诚的信徒,以生命为代价。五体投地,用身体丈量脚下的土地,来到她的面前,是无数人民心中的向往,是香巴王国终极的所在。而我终究明白,天地苍茫,人生不过是浮一大白,就连这里的人都会说,生命短如猫的哈欠,学会了死,就学会了活。
所以。请允许我们在布宫面前放肆,如果某一天我老去,我还曾经这样任性过、

结束了布达拉宫的行程,前往了大昭寺,本来菜小花心目中的八廊街是可以摆地摊的,谁知道都是商铺。连想砍价的机会都木有了,门票85.不能使用学生证有点遗憾,路口有人再嚷嚷着编小辫子,好想玩。才发现头发已经3天没洗过了。火车上的2天,和昨晚一宿。因为他们说高原的第一个晚上不能洗头,会高反,就强忍了,藏族妇女看见我们想玩这个,就缠了过来,从原本的3块主动降价到了2块,让我心里有了底,后来听说八廊街晚上10点过后才会有驴友摆摊,就下定决定决心晚上洗好头过来砍价编辫子。
路过了唐卡酒店,据说当年黎姿拍珠光宝气时就入住这个酒店。拍了照算是纪念下了。大昭寺门前转圈的人也不少。据说可以积功德,鬼叔让我们多转几圈,我也想啊。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有点小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