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我们的年少轻狂--川藏南线 最美的318

那根拉山m5190mi的海拔高度,刀锋般的隔绝了人世间的繁华和纳木错的宁静,越过山口,眼前是望不到边际的蓝色,宛若蓝天降临了地面,这就是。纳木错属于我们的年少轻狂--川藏南线 最美的318

藏北高原上一百万年的深蓝,西藏坛城上的智慧之海,这里的人说,她的长风吹灭一切幻影,与天地回响,发出无所不在的妙音,而闭上眼睛,人间就回到太初。向北,是众神环绕的雪山之王----念青唐古拉山,他以雪的臂膀守卫者纳木错,传说中他的爱人,而互相凝望变成了永恒,于是,神界如同人间。

我看湖,我看山,我听到有人在说,黑帐篷的帘门已经扣紧,透不进一丝的寒风。牛粪火围拢起一团暖意,明亮如星,那是牧民的眼睛,还有他好奇的问题:喂,朋友,你是谁,你从哪里来?这个问题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这里.。以上是打马哥(闺蜜的大学同学,我这就这样称呼了)的原话,突然觉得打马哥是个文艺青年啊。。下午回程的时候一路的都在查身份证,还直接刷身份证过关啊,藏族司机很好的把我们一车人一个个送到住的地方,我们三个人一路的颠簸夹杂着这几天在拉萨的淡食,决定去搓了一顿串串香,出了店门口。各自撸撸肚子。一个字:爽
回到青旅的时候,318的彼岸姐,娘,都已经到了,彼岸姐真的是真爱啊,北京的屌丝大姐,千里迢迢的为了我要喝北冰洋汽水,抗了3个玻璃瓶北冰洋汽水来拉萨,据说还给她哥们带了玻璃瓶二锅头,娘是个很爽气的山东麻麻,因为有娃了所以称呼娘,另2位老统和他媳妇娜娜也到了,但是不和我们住一起,这样一来,我们318的10个人就已经到了8个了,可是大家开始急了,因为幻听他们2个男生一直联系不上,26号就要走了,他们的车子定金老统都给垫付了,住宿的费用娘也给垫了,手机一直是短信接收,因为出发前他们比我们早走,据说先去了尼泊尔,可是都24号还联系不上,我们就决定开始再找人拼车,1方案娘和高人去网上发帖子找,2方案是因为我和小雪明天正好去羊湖,而且在东措门口集合的,所以就写了条子去东措碰碰看运气捡人

9/25早上7点在东措门口集合的,急急的去贴了条子捡人,希望有人会入组,和小雪2个人又开始了一路的颠簸,司机大叔也是个西藏人,特别的HIGH,今天的路途没有昨天的那么遥远,去羊湖的旅团有2种,1是我们的一日游+卡若拉冰川的,2是羊湖半日游,早上出发的和下午1点多出发的,下午的团是看日落,去之前高人说不要去卡若拉啦,没什么好看的,但是感觉去都去了,就像珠峰大本营,很多人也说,别去啦,去了也就那样,可是真正想去了,也去了,也就那样了。

真的很美,希望大家不要视觉疲劳属于我们的年少轻狂--川藏南线 最美的318

属于我们的年少轻狂--川藏南线 最美的318

卡若拉冰川,5560的海拔,一下车我就后悔了,原来也就如此如此啊,然后一大群藏族妇女簇拥而来,抱着自己的孩子叫我们姐姐哥哥,要求5块钱可以拍照,景区门口,就做了2块牌子写着红河谷,如果你拍进去了也是收费拍照,还有很多姑娘穿着藏族的衣服拉着游客们拍照收费,顿时很心寒,来到拉萨,我就觉得藏民很淳朴,但是这里的藏民完全的被汉化带坏了,一路人家都在要求我们拍照,我都说谢谢不用了,直到看到这个小男孩,觉得特别的喜欢,就和他合了影,那脸都被冻坏了,很是心疼,我责备他麻麻,为什么不给他涂点润肤露,他麻麻很无所谓的说,就这样了,上车前,我还塞了吃的给小男孩,还很愤愤的跟小雪说,怎么可以这样拿自己的孩子来赚钱,只懂生不懂养么?属于我们的年少轻狂--川藏南线 最美的318

今天的藏族师傅也很好,也不催我们上车,我们在路边看到有美的景色,问他能不能下车让我们拍,他很爽气的停了车就让我们拍照,6点多的时候回到了拉萨,因为我约了朋友吃饭,小雪就自己去溜达了。离开上海的时候,我们蓝野的小伙伴们都在群里讨论好,25号在拉萨,我们去西藏的人都聚下,突然觉得很温馨,因为在异乡,还有朋友们惦记着,这样的感觉真好,最后大家集合在我和菜菜住的青旅,一起吃了藏家宴,晚上还一起夜游了布宫和八廊街,我和菜菜都笑着说,我们对布宫真的太有感情了,老往这跑。
回青旅后,娘很遗憾的跟我们说今天没找到人,而幻听最终还是没有出现,我们的车费由1600直接每人最终分摊到了1880,大家问有没有意见,都说没有,其实这样也不错,不用5个人挤车了,4个人还坐的舒服。
第一次参加AA相约。还被人放了鸽子,这样的经历值得拥有,提醒了大家。以后出行最好的方式就是事先都打点定金过来,而幻听,做为男生还这样,如果真心不想走,早点说我们还能约人,而且直至我写游记的今天,他都没出现过,也没打过电话来跟说下抱歉、
而今夜,我将离开拉萨,恍惚中还觉得昨天自己还在火车上高反,今天就要离去,不舍,而这个城市,有着它最原始的淳朴,有着它对信仰的渴望,而我这个过客,将背起我的行囊,行走他乡。

9/26早上我们318组的8个人集齐了,开启我们的318川藏南线(稻城亚丁)之旅,认识了2位成都司机师傅,张师傅和黄师傅
一开始还担心师傅们会很挑剔,因为司机的食宿都是我们AA的,之前我们就吧住宿给定了,为了避免纠纷也是我们自己定床位,给师傅们定了标间,其实他们也很辛苦,我们也希望给他们住好的,但最后这2位师傅还是可以给5星的,都很不错。一路上我们车的黄师傅还担当起了导游身份,跟我们介绍景色、
成都出发南线的价格是4500/人,而我们反走只要1880、
后来黄师傅解释,是因为成都出发的要承担返程费用,我们反走的,只是贴补他们油费,当不赚钱顺便拉回去的,可是景色方面也是有讲究的,成都出发的是一路看景看过去的。又远到近,而我们的劣势在于,我们看景从近到远,美的看过了,后面或许会视觉疲劳。所以么,有利有弊
途径海拔5013的米拉山口,一路都是骑行的,也有不少徒步的。很佩服全程徒步的人,觉得特牛掰,黄师傅说少,因为很多人坚持不下来。也是,是有多大的勇气,才敢徒步318啊,以前曾经我幻想过我会骑行,但是这一路下来,我连想的心情都磨灭了,我觉得我还是太平点包包车走走吧。。毅力不够

路途中的尼洋河,我们这个季节去颜色特别的蓝而且每段地方的颜色都不同。特别的喜感。尼洋河旁都是玛尼堆,菜小花也忍不住去堆了个玩耍

途径秀巴古堡,大家都下来积极的凹造型我觉得神是眷顾我们的,午后下起了小雨,我和菜菜,小雪,彼岸姐一辆车,我们都在心心念念说会不会有彩虹,彼岸姐还在前面发起了嗲说,要看要看。结果这话说了不到五分钟,天空放晴了,真的出现了彩虹,而且还是2道!!!我们欢呼着让黄师傅立马吧车给停了,黄师傅说,你们一群疯子,不过他也很少见这2道彩虹,对讲机和张师傅说,延边停车给大伙拍照。晚上到达八一,入住了松林客栈,没想到上面还挂着8264推荐青旅,看来走哪都和8264有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