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宝顶

走进登山人的生活,一半是山,一半是自己(雪宝顶攀登全程纪录片)

站在山脊上,风很大,就我这体量,无法保持在原地。宗利让我们重心向下,慢慢坐下,换上冰爪,将登山杖留在原地。

我发现雪里有飞虫,想必这就是宗利昨晚说的那类家伙吧。居然可以在这种环境下生存,真是榜样。

再往前走就是传说中的骆驼峰了,我开始直立行走,是风让我根本站不住,加上没有掌握冰镐使用的操作,感觉冰镐就是我的累赘,只好将其倒过来挂在右边的安全环上。

一只脚踩下去的雪居然整块地脱落,还好没踩那么实。我采取蹲坐在山脊上面,宗利让我看后面老林的动作,我发现他像是在骑马,坐在脊背中间,两只手向前支撑着身体,先向前移动手,屁股往前抬一下。可到了我,完全相反,我是腿在前面,两手在身后,只能先移动两只脚,再窜两只手,极不舒服地挪动着,但要马上改变动作,我还真做不来。这时冰镐开始对我发起进攻,时不时地就上来刮我的裤子。

tb838159_2011
发帖:139 帖 在线:0 小时 注册:2014-10-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一块巨大的岩石拦住了我们的去路,我站直石头高度到我的胸部,两边是陡峭的崖壁。老林给宗利打保护,宗利前去设好保护站,收绳。我们要一个一个地通过,我的绳子紧了,老林随后。宗利建议我倒攀,他放绳子给我下降,我双手撑在石头上,双腿打直一点点下降,还好。老林下来时有些不稳,他说自己太重了,冰爪吃不上力,也还好顺利通过。就像打通关一样,不知道前面还有多少关等着我们。小柳他们组也跟了上来,保护站我们没有拆除,留给他们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