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宝顶

走进登山人的生活,一半是山,一半是自己(雪宝顶攀登全程纪录片)

这回安分地躺下,一点左右又被活生生地饿醒,只好起身翻出个蛋黄派,开始的蛋糕入口还可以吃下去,可咬到中间的奶油就没那么容易了,像刚从冰窖里取出的冰块,硬梆梆地还冰牙,只能借着磨牙的本领将它碎去,然后大口大口地喝热水将其在口中融化。不知吃了多久,终于搞定一个蛋黄派。
    躺不多久,发现只能侧卧,就在我左后背,大臂上方有块石头,我试了几次根本无法取出来,你是上帝派来的救兵吗,石头。只能不停地换位置,自己找平衡点。最佳方式就是我左卧,但这样压着心脏,宗利的睡袋正好呼在我脸上,一口气也上不来,这样不行。向右侧吧,还是睡不着,反反复复折腾了多少次,石头没有妥协,我的肚子又妥协了,还要上厕所。看看手机,二点多了,但我还是挺不过三点,只好又重复刚才的动作。    这回看到了不一样的天空,云一丝丝地悬在山间,那么清晰地展现在我眼帘,被众山环抱着,我突然产生幻觉,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又在这样的时刻,不是应该在家上网或是看户外电影之类的,我感受着风,感受着云,感觉着温暖的帐篷。
    哎,人生啊,你们怎么就睡得这么香呢,羡慕、嫉妒、恨。
    回来时,一不小心坐到了谁的脚,“你在折腾什么?”宗利问。
    “上厕所。”我说。
    然后见老成翻身深喘了一口气。
    好吧,这回离起床不到1小时了,可以安心睡了吧。我强制自己睡去,要不明天,哦不,是今天哪儿有体力冲顶啊。

三点,三个铃声把宗利同一时间催醒,我和老成还懒散地躺着,闭目养神。其实大家都已经醒了,但没有勇气从温暖的睡袋里走向寒冷,就像天堂与地狱。宗利开始烧水,把大家的壶灌满。吃东西。早上我吃了沙琪玛一个,小面包一个,喝了些水。
    穿衣服,特意把宗利在山下送我的袜子也穿上了,希望今天能带给我好运。收拾头灯、眼镜、冰镐、冰爪、相机、手机、宗利的黑羽绒服也装上,还有吃的路餐。穿上高山靴,把安全带、锁、扁带、头盔都安抚在自己身上,一切准备就绪,4点准时出发。

作业完成的相当不错,再接再厉!
hotdau 发表于 2014-10-20 22:45 搭好了一个四人帐,我托着大包进去换裤子,把所有能穿的裤子统统套上,就有了两条抓绒裤一说,还好冲锋 ... ...

哈哈哈哈    写得好   路过
支持帮顶
哈哈,终于等到冲顶了
两天没更新,等明天作业啊。

2014102 周四 第六天

早上听着《暮光之城》、《远方的寂静》、《river flows in you…….伴着夜的黑,风的冷。

我了解自己的状况,即使一夜不吃东西不睡觉,只要提出冲登,自己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不知那儿来的神力,将我推向自由之巅。总有使不完的力气,人的潜力无限啊,估计是因为景色遮掩了疲惫的身躯,还是紧张掩盖了困倦的睡意,或是寒冷催促你必须前行,总有一点对正了我的心。

一束束光打在山间,像探照灯般让路变得清晰可见。宗利带队,走在身后的我、老林结组同行,身体用绳子连接着,这种连接带来的是更多的理解与信任。柳教练带着老成、风云随后一组。

打着头灯前进,似乎路不再是路,完全感觉不到距离,只是踏着前人的脚步在行走。

一脚雪中踩下去,整个人落了近半,过了膝盖。神奇的袜子开始启动愉悦模式,让你连走路都会上瘾,更别说登山了。

雪深时及膝盖之上,浅时只留有8个爪印,无论怎么走,我都不寄予时间与期待,因为夜的黑掩盖太多杂念了,只是一心一意地前行。

碎石坡总会耗费人的体力,一个上坡就让我的力气用了一半,每向上走一步就会滑半步,甚至滑得更远,搞得我都没有站起来的心情,偶尔跪拜一下雪山啊。

不知坚持了多久,手指头的第一关节由麻木变成没了知觉,这是我第一次感到害怕,不会这么快吧,我可不想冻伤在这里。我不停地运动手指,把双手在分指棉手套里攥成拳头,让手心仅有的热度去温暖他们。然后有些痒,痒是好的开始,不停地有机会就动动,接下来,脚的末梢神经系统开始反抗,还好38码的高山靴活动空间大。

距离不再像开始走得那么近了,这段路宗利吩咐等绳子拉直后,我们再前行,石头不再那么碎了,说明我们已经有了高度,这高度已经容忍不下这片片碎石。

天渐渐亮起来,回头再见星星点点的头灯,也没那般明亮了。我们停停走走,随时补充水份和吃点小点。我不情愿地摘下手套,从冲锋衣侧兜里掏出一块大白兔奶糖,剥去糖纸放入嘴中,然后把那纸搓成一团塞进衣兜里,快速带上手套,让手恢复知觉。然后从包的左侧取水杯,大口大口地喝水,自如地将水杯放回原位。

我们走在山坡上,宗利打好保护站,他收哪条绳子,哪条绳子先走,没想到居然先收了我的绳子,看着绳子越来越紧,我先行一步,老林。

• 行摄山岳 “无论怎么走,我都不寄予时间与期待,因为夜的黑掩盖太多杂念了,只是一心一意地前行。”说得好!包括恐惧。 2014-10-25 11:32

天边的红霞让我们停留,我用手机拍下日出才露尖尖角的瞬间,云海变成了分界线,这时,从中挤出一道光,由亮黄过度橙再变红,慢慢地冲破云层,若大的蛋黄把天映得火红一片,将光芒散向四方。分分秒秒地都用手机定住,一刻目光也离不开手机的屏幕,担心错过这良辰美景。